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彭光谦将军:武器越先进越要发扬我军优良传统

2019-10-05 13:46:05  来源: 祖国网新闻   作者:祖国网新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华语智库理事长、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将军在观看完十月一日上午的大阅兵后对《祖国》杂志记者讲到了自己的深刻体会,他谈到,建国70周年大阅兵场面十分震撼,印象十分深刻,受阅官兵士气高昂、气势雄壮。从我军受阅装备上看,展现了不同兵种多个类型的大国利器,能够有效的震慑敌胆,这个方面的效果应该说很好。

彭光谦将军:武器越先进越要发扬我军优良传统

  彭光谦将军

  抚今追昔,也许更能够让今天的我们感受到祖国军事科技发展实现的飞跃和来之不易。

  彭将军回想:1949年新中国刚刚成立之时,党中央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但那个时候参加阅兵的方队中,几乎没有一件是国产的武器装备。空中飞过的17架飞机中,有9架是美国生产的野马战斗机,这款战斗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出尽了风头,由于我军手中没有多余的战斗机,周恩来总理只好让这9架战机发挥速度快的优势,让它们在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后,立即兜个圈回来再次经过天安门广场,由此可见当时我军装备水平的落后。而且,当时装备比我军先进的国民党反动派军队,还叫嚣要在国庆节当日轰炸北京。我军得知这一情报后,参加受阅的数架野马战斗机带弹接受检阅,随时准备迎战蒋军飞机。

  如今再来看看我军的各种军事装备,可以说鸟枪换炮,但是我们面临的各种国家安全威胁并不容乐观。我们绝不可掉以轻心。我们注意到,此次阅兵方队中凸显了坚持毛泽东军事思想。毛泽东同志早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红军时期,就提出中国要建立世界型的军队,建国后,我国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军事工业,两弹一星、核潜艇等一系列极具战略意义的武器装备研制成功,为我军成为世界上的一支强大军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76年,毛主席在一次开会时拉着时任海军政治委员苏振华的手说,现在我们的海军是这个(毛主席伸出小拇指),将来我们的海军要成为这个(毛主席又伸出大拇指)。今天,我们看到如此雄壮的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可以告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了。如今,中国各军兵种武器装备都有了质的飞跃。新的时代,人民军队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开始了新的伟大迈进,向着强军兴军的目标奋勇前进。在此次阅兵方阵中,展现了几件令敌人十分忌惮的“大杀器”,如东风41导弹,国外一直都在盯着这款导弹,它的亮相,不仅让关注国防建设的广大国人心里有了底,也让那些对中国打小算盘的国外敌人心里打起了鼓。

  彭将军补充说,此次阅兵虽然展现了大量我军先进装备,但应当说我国还是有所保留的,未来,在应对国家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方面我们还要拿出更加先进、更多能够震慑敌胆的武器装备来。彭将军特别提到,当前我军正在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迈进,但是确保打赢不仅要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更要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一支毛泽东化加智能化的人民军队,是赢得未来战争的基础,这也是敌人最为忌惮的。

  阅兵中,例如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曾经战斗过的英雄部队旗帜迎风飘扬,这也从另一个层面震慑了敌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