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商人有祖国,买办没有

2019-09-21 10:44:4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最讨厌某些人推卸责任的时候,云淡风轻来一句:“我只是一个商人。”

  商人也是人,一个社会意义上的人是有祖国的。

  你的财富、名声、权势,都来自于你的国家,你的人民,来自这一片土地,你不能在富有之后,就卷走财富,并且声称自己超然物外,没有国籍,没有故乡,装逼说自己属于世界,属于地球。

  作为商人,一定要明白,自己吃谁的饭,是谁养活了自己,在关键的时刻,应该站在哪一边?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同学,大概都知道“弦高退秦师”的故事,弦高是郑国商人,在国外经商的时候听说秦军要入侵自己的祖国,此时他一边向郑国报告敌情,一边伪装成郑国使者,犒劳秦军;秦军以为郑国已有防备,只好班师。

  郑国君主要赏赐弦高,他却拒绝道:“作为商人,忠于国家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受奖,岂不是把我当作外人了吗?”

  春秋时候大名鼎鼎的管仲也是商人出身,做到了齐国相国,一生最拿手的本事,就是搞“贸易战”,他辅佐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人家没有祖国吗?近代的张謇、卢作孚、荣氏兄弟、侯德榜,都是“商人”,可他们没有祖国吗?

  有一句屁话叫做“资本没有国界”。

  这句话来自于国际金融资本家们,以犹太资本为首的国际金融资本确实是是没有国界的,资本主义制度实际上就是他们发明的用金钱控制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和经济,他们作为幕后黑手操控资本主义国家来对全球实行金融殖民的制度,所谓的把权力关进笼子,就是被大金融资本控制了政治经济,把政府和政客变成了他们的提线木偶。

  但从来没人敢说:“资本家没有祖国”!

  我不讲中国,我讲美国,美国的资本家,比我们的某些“商人”更有立场,更讲政治,也更爱国!特朗普是什么人?商人,一口一个“让美国重新伟大”,一口一个“一定要遏制中国”。索罗斯说什么?他说:“我对击败中国更感兴趣!”。巴菲特一个炒股的资本家,满口都是“最好的投资就是爱国”!去年甲骨文公司的CE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讲出了“中国威胁论”,西方世界的一部分资本家,早已把他们的个人命运和国家绑在一起。我说个最坦白的道理——美利坚兴,他们继续躺着数钱;美利坚亡,他们就是无根的浮萍,待宰的肥羊。

  而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商人和资本家,却恰恰相反,一屁股坐在发达国家那边,那国内的利益,去输送给自己的“洋大人”,一旦“洋大人”和祖国之间有了分歧和冲突,他们更是坚定地站在洋大人一边,指责自己的祖国做的不好,做出的让步不够多,居然不肯向洋大人妥协......

  这种人,自清末以来,数不胜数,其实,他们不配叫做商人,更不配称什么“资本家”,他们只是“买办”而已,什么叫做买办?就是吃着我家的饭,拿着我家的工资,还要把我家的财物偷出去,贱价卖给外人,从中获得一点蝇头小利。买办不希望国家发达起来,不希望国家拥有真正的工业和科技,他希望国家永远落后,永远低人一头,永远需要去高价买洋大人的东西,他们才可以从中赚钱。

  他们对损公肥私、掏空国家、剥削人民得心应手,你让他对国家的经济、工业、农业做点贡献,他是死活都不肯的,那比要他的命还难。在他眼里,什么道德,什么法律,什么政治,都无关紧要,他和他的钱最重要。

  最近某位老先生,就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你和他讲道德,他和你谈法律,你和他谈法律,他跟你谈自由,你让他翻译翻译什么是自由,他说自由就是不要追究,要“网开一面”。

  《我只是一个商人》是老家伙2016年转移香港和内地资产、投资英国之后写的文章,当时大家也没怎么批评他,有人不过写了篇《斯人已去,不必挽留》,他就就跳脚跳上天,说“我只是一个商人,不要拿道德来要求我!”可见他心胸气度很差,难怪给亡妻修了那么一个破楼。

  我在想,难怪很多顶级富豪都信神信鬼信宗教,原来他们眼里早已没有道德,没有法律了,因为他们太有钱,权力太大,以至于人间的道德和法律在他们面前失效了,所以他们不关心人类,只关心自己,所以他们就只好“不问苍生问鬼神”了。他曾经花15亿,在新界大埔区,建了全球第二高的观音像,他一生假惺惺做慈善、买口碑,却没有真的关心过,那几百万每天给他交钱,却没有正经地方住的人民。你这“慈悲”,给谁看呢?

  这种人,既虚伪,又矫情,脾气还大,不允许批评。

  这半年来的行为,也证明了这点,说不得骂不得,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自己大放厥词说什么“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扯什么“最好的因,最坏的果”,被人批评后,迫不及待跳出来对线,消停了没几天,又扯什么“对未来的主人翁网开一面”,被怼了之后 又跳出来扯“我不是这个意思”。

  总之不管他什么意思,老先生是不能批评的,无论这里变成什么样,这位老先生也是没有责任的,“我就是个商人而已!”

  同样都是商人,人和人怎么就那么大的区别呢?

  前几天,任正非接受《经济学人》采访的时候说:“某地的情况恰恰是极端资本主义造成的,大资本家们挣了非常多的钱,连小报亭、地下停车场、咖啡厅很多都是他们掌控的,拿走了太多的利益,普通老百姓没有多少钱,很多人生活水平很低。”

  讲道理,任正非也是商人,也是赚钱牟利的,人家怎么就能坦坦荡荡把资本主义的本质赤裸裸剖开展示在大家面前呢?人家怎么就能说人话,做人事呢?

  刚刚说到的那位老先生不是商人,商人也是有祖国的,他也不是什么民族企业家,民族企业家也是有产品的,他的产品是什么?

  他一切的财富,都来自于这块土地,和这块土地的人民,他的崛起和暴富,也赖于这块土地给他的政策和便利,现在,他是个加拿大人,大量资产在英国。

  商人有祖国,买办没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