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因毛泽东而落泪

2019-08-31 15:3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伟大的转折》,当红军攻入遵义城的军号声响起,我浑身随着冲锋号声那雄壮激奋的音律热血沸腾起来,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就要召开了。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湿润了,泪花轻轻地抚摸着我欣喜的脸颊——这泪水是因毛泽东终将能“掀起盖头”脱颖而出、一展雄风,以无人可以比肩的大智大勇,带领红军走出困境迈步正途,去开创中国从未有过的历史而洒落的。

  “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迷路时想您有方向,黑夜里想您心里明……”,“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犹若喷薄的曙光,正欲撕云穿隙,照亮了绝望迷茫中的中国工农红军的前路。于是,奇迹在毛泽东的带领指引下发生,一反既往,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中国红军有救了!中国革命有救了!中国共产党有救了!中国劳苦大众有救了!中华民族振兴的希望从此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大门……“掌上千秋史,胸中百万兵”,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将在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的毛泽东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历尽艰险,驱倭除恶,铲腐掀山,带着满身胜利喜悦的征尘,起笔挥写崭新中国的壮丽诗篇……

  想前几日,当《特赦1959》最后一集“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呼声连续爆响于电视荧屏时,我按耐不住这久违呼声激昂的冲击,一边笑着一边揉擦着模糊的双目,我的心随着这万岁的呼声在急剧的跳动着……“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一位能把敌对集团高层对手、敌人感化改变成心悦诚服、从内心呼喊万岁的人,这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他反对在肉体上消灭敌人,而是执着于思想改造,使敌人或者对手经过灵魂的洗礼转化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生力量。毛泽东不仅能把对手、敌人折服,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他不计前嫌更能团结自己的同志们,“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就是这些力量、乃至更多更多的力量自发的合成!对这雄壮呼声的再起,我想,天堂中的毛主席早已听闻,正在会心微笑着俯瞰这“小小寰球”……

  (朱树松·急就于2019年8月28日晚《伟大的转折》电视剧观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