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读民族复兴网吕嘉戈同志《总结新中国中医70年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医复兴而奋斗》有感

2019-07-06 15:03: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恽仁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本想治病后详细写一篇治病观感报中央,但看了此文,引起我不得不先写点。

 

  我从今年1月住院体检至目前,一直在治病。从实践谈谈中医问题。一月初住北京市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验血查出肿瘤指标偏高;B超检查肝脏有一约3厘米多直径肿瘤、边界不清、不见血流;介绍到一民办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基本疑为肝癌。但该院医生读核磁共振胶片(不到20天胶片粘连一撕即破),主治医生基本结论为肝癌,门诊和另一位住院部医生结论为有点问题,但没有大问题。本人即岀院,回军队医院检查、治疗,因本人是退休军人,先到西医肿瘤科,并给他们看了前述医院的检查报告和胶片,让我再次验血,结果一切指标正常;做B超,发现肝上有约3厘米直径肿瘤,他们随即就请专家会诊,结论为边界尚清晰,血流欠稳定。并建议我去外科看一下,外科医生看了破碎的胶片,基本认定肝癌,并认为最好切片检查。到此,我转军队中医院请专家治疗至今。因我想起毛主席讲过:如果不是开刀,周总理不会去世那么早;又说:陈毅、谢富治两位副总理都是开刀而早逝的。当然,我的战友中有开刀治好了的,但较快去世的多。

 

  至今6个月间,在地方医院住院12天,在军队医院门诊检查约半个月。约一个月检查,健康状况明显下降。我是学无线电工程的,凭学的一点知识,认为B超对人体伤害不会太大。我查了一下核磁共振原理,我认为对人体伤害较大,此结论仅供网友参考。就干脆转入军队中医看,至今己吃了四个月的抗肿瘤中药,今天开始吃第五个月抗肿瘤中药。出现了几个意想不到的结果:体重略有增加;手上的老人斑明显减少或淡化;皮肤转白;食欲恢复(去年一年食欲明显减退、上述体检一个月后更严重);脸色红润,散步和乘公共汽车常遇到老人专门来问我年令,他们一听都伸出手夸我身体好(注:没看病前也如此),我说是外强中干,医生说我患了肝癌,快去见毛主席了。他们几乎是一个回答“不可能,医生误诊了”。

 

  谈到中医学,上述是我看中医的现状。看了吕同志的文章,其中特别强调“血到病除”的观点,对此深有体会。我少年时身体极差,解放后当了两年农村干部,组组上保送到中学念书,体育课最低双杠都上不去,是体育老师抱上去的,当时己19岁,乘公交还可买半票,身高不超过1.3米。但从高一开始锻炼,至高三获全校运动会5000米长跑冠军,大学直至毕业,保持了全系5000米和1万米长跑冠军。这次治病期间,仍保持每周爬1至2次山,每天上、下午和晚饭后散步不少于半小时合计2小时以上,尤其注意到茂密针叶树林散步、做操。并注意有利心脑血管血液流通的饮食和必要的药食两用的营养品,重视多吃含硒的粮食和饮料、蔬菜、瓜果……。这些补救办法,实质就是尽力保证血流畅通;同时保证脾胃舒畅(去年下半年脾胃不和,放屁多、呕气多)。这次在中医院看中医,这位专家把脉就把了7至8分钟。我当时对他说了句笑话:我在两个医院看了一个月病,像您这样认真把脉是第一次,现在是中医不把脉、西医不用听诊器;是否医院不用医生,病人一入院,由机器检测、诊断、开药或治疗……。网上常见报导:现在误诊率很高,尤是癌症误诊很高。时间关系,只好简单讲一句:要正确对待机器和人的关系。唯物主义强调人的因素第一。机器是人生产、人操作或判读。就我就诊的两个医院,同是验血、B超诊断的结果其本相反,你相信谁的?另在地方医院住院12天,共计1万6千多元。在中医看了6个月门诊,每月400元不到,一般老百姓也看得起。就讲这些,供参考。

 

  恽仁祥7月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