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驰斌:中国娱乐圈的舞台

2019-02-24 10:06: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驰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去的一年直到今天,最能惊醒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的一件大事是崔永元同志揭露的“娱乐圈”的问题!却原来,一个女“明星出演”4天,报酬是6000万元,而一个青年制衣女工,一天14个小时,汗流浃背,每月薪酬还不到5000元!

  

 

  记者:今天见到了湖北籍打工妹小青,她在广东佛山一家制衣厂工作,今年已经10个年头了。她说,20岁出来制衣厂打工,一天上班14个小时,整天与缝纫机为伴,青春就这样渐渐耗光了,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白头发了!

  一台缝纫机,就是这些制衣厂打工妹的全部,所有的汗水,所有的青春,随着缝纫机的旋转,一件件衣服飞向世界各地,一件衣服计价2块,一个月四五千元。(图片来自东方IC)

  无论凌晨傍晚,酷暑严寒,制衣青年女工都在忙碌。“娱乐圈”的“明星”哪里能知道车间里的制衣女工的辛酸!

 

  建筑工人月薪也只是6000元;而一个煤矿工人,冒着死亡,冒着粉尘黑灰对身体的毒害,据2016年7月20日《矿工家园》记者调查,87%收入在4000元以下!假如一个工人有幸一年能拿到10万元工资,需要150年才挣到范冰冰一天的片酬。工人与“明星”的收入相差多少万倍呀?!

  范冰冰在京一处4·5亿元豪宅曝光——

 

  下图:青年女工的吃与新婚后的住——

 

  煤矿工人在井下——

 

  

 

  建筑工人在工地工作和午休——

 

  毛主席在1944年1月9日看了《逼上粱山》以后写绐延安平剧院的信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但在旧戏舞台上(在一切离开人民的旧文学旧艺术上)人民却成了渣滓,由老爷太太少爷小姐们统治着舞台,这种历史的颠倒,现在由你们再颠倒过来,恢复了历史的面目,从此旧剧开了新生面,所以值得庆贺。”

  中国共产党从开始成立起,就是为劳动人民登上历史舞台,消灭阶级剥削,消灭贫富悬殊而斗争的。登上这个舞台绝不容易。首先是斗争中产生了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他带领人民从井冈山到延安,经两万五千里长征,八年抗日,三年解放战争。艰苦奋斗,浴血奋战了30年,牺牲了数千万中华民族最优秀儿女的生命,才登上中国这个舞台!在毛主席领导下,又经过30年的奋勇拚搏,在战争废墟上建立起了举世瞩目的高度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民族成为全世界最受人尊重的伟大民族;中华民族登上了中华民族历史舞台上从来没有达到过的光辉灿烂的顶峰!而无数革命先烈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用鲜血和头颅换来的新中国,又过了数十年,竟然变成如此不公平不公正的两极分化罪恶横行的社会,他们在九泉之下能不哭泣、能不仰天长啸吗?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劳动人民登上新中国的舞台是数千万烈士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资本主义的复辟就让剥削剥削阶级重新占领了新中国的舞台,也把毛主席1944年延安时期提倡的劳动人民占领中国的文艺舞台、新中国以后,在毛主席领导下创作的各种文学戏剧影视中的光彩夺目工农兵形象毫不留情地从中国的舞台上撵下去!

  中国人民夺取全国政权后,工农兵登上文艺这个舞台是经过曲折复杂艰苦的斗争才实现的。新中国的建立,剥削阶级虽然被打倒,但是他们死体还在中国的舞台上散发着腐朽的毒素,侵蚀着人们的心灵!而我们一些已经掌握了党政财文大权的党政领导干部和部门长期对这些污秽不做清理。工农兵形象并没有登上中国文艺这个舞台。毛主席对此十分气愤!1963年9月的中央工作会议上,他说:戏剧要推陈出新,不应推陈出“陈”,光唱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和他们的丫头、保镖之类。他直言不讳地对当时的文化部提出了严厉批评:文化方面,特别是戏剧,大量是封建落后的东西,社会主义的东西很少。在舞台上无非是帝王将相。

  1964年6月27日,毛主席在文艺界整风报告上不无愤怒地批示说:“各种艺术形式——戏剧、曲艺、音乐、美术、舞蹈、电影、诗和文学等等,问题不少,人数很多,社会主义改造在许多部门中,至今收效甚微。许多部门至今还是‘死人’统治着……许多共产党人热心提倡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艺术,却不热心提倡社会主义的艺术,岂非咄咄怪事。””文化部是管文化的,应当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为之检查,认真改正。如不改变,就要改名为“帝王将相、才子佳人部”,或者“外国死人部”。

  但是共产党领导下的文化部门并没有认真改正!工农兵占领文艺这个舞台是是在毛主席亲自率领下,经过曲折的斗争才真正实现的。五、六十年代一大批作家、艺术家遵照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是讲话》的指示,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创作了一大批以歌颂工农兵为主要题材的优秀的文艺作品。而如何把这些优秀的作品搬上中国的舞台,也是很难的。这里倾注了毛主席不少心血。很多戏剧,实际上是在毛主席亲切感怀和亲自浇灌下才成功的。1964年毛主席观看歌剧《江姐》、豫剧《朝阳沟》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都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1964年6月5日,全国京剧现代戏观摩大会在北京开幕。7月23日,毛主席等领导人观看了京剧《芦荡火种》,毛泽东上台接见演员,称赞“阿庆嫂演得好,郭建光演得好,刁德一演得好”。后来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要突出武装斗争,强调武装斗争消灭武装的反革命,戏的结尾要打进去。要加强军民关系的戏,加强正面人物的音乐形象。”毛主席还提议:“剧名改为《沙家浜》好。”他解释:“芦荡里都是水,革命火种怎么能燎原呢?再说那时抗日的革命形势已经不是火种,而是火焰了么。”毛主席1964年在看完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后也对此做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革命是成功的,艺术是好的,方向是对的。”

  正是毛主席的亲自灌溉,广大创作演职人员不辜负毛主席的关怀和心血,他们呕心沥血,上下结合,十年磨砺,集体奋斗,精益求精,中国舞台上的戏剧影视作品才达到了思想和艺术的顶峰。这些作品思想性极其高尚、艺术性极其精湛,脍炙人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做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相结合。真正起到了“要使文艺很好地成为整个革命机器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的武器,帮助人民同心同德地和敌人作斗争。”作用。

  

 

  这些作品直到今天还发挥着强大的生命力。毛泽东时代的老一辈人至今仍然能唱响那些动人心弦、感人肺腑的唱段。李玉和、李铁梅、李奶奶、杨子荣、江姐、阿庆嫂、韩英·······一个个英雄形象已经深入到他们的心田并且作为教育后代的楷模。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不仅在中国人民心中无法磨灭。在其他一些国家,也纷纷演出中国舞台上的文艺精品。如《白毛女》,日本松山芭蕾舞剧团五十年代就改编为芭蕾舞剧,作为对中国人民的“赎罪”,2017年第16来华演出,70岁的森下洋子是第二代“喜儿”扮演者,受到观众非常热烈的欢迎。

  

 

  去年朝鲜把《白毛女》改编为朝鲜版的歌剧《白毛女》,2018年11月4日在朝鲜大剧院专场为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演出。深邃的思想感情,高超的演技、动人的旋律,让很多观众感动落泪。现场不时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与欢呼声。

 

  即使是被称为国际高雅一流的艺术殿堂,如维也纳国家剧院,也演奏了中国的交响乐《红色娘子军》;京剧现代戏交响乐组曲《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杜鹃山》《奇袭白虎团》《党的女儿》《智取威虎山》也作为音乐经典被保留;去年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了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受到美国美国观众的疯狂追捧;前几年台湾演出了京剧《红灯记》大受观众欢迎;

  崔永元揭露的娱乐圈的问题也为中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课程。走资派上台不久,就宣布中国不再存在阶级斗争。实际上是资本主义复辟,资产阶级、帝国主义的代理人这些剥削阶级重新占领了中国的舞台,劳动人民又成为渣滓。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阶级斗争并不是不存在了,而是越来越激烈了!

  毛主席在世的六十年年代,中国工业已经具备坚实和宏伟的基础。农村也已经解决了农民的吃饭穿衣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大量闲置廉价的劳动力,成千上万进城打工,凭着他们吃苦耐劳的优秀传统,在城市创造了无穷无尽的财富!但是劳动人民眼睁睁看着他们创造的财富被剥削者抢夺去;眼睁睁看着毛主席领导新中国奠定的全民所有制财富被瓜分和瓦解。中国一批又一批富人暴富起来,成为中国一大批暴富团伙而无法控制。这些富豪都不创造社会财富,他们没有为社会增加一点物质财产,只是如狼似虎般贪婪地分割社会的财富!社会的一切财富都是劳动人民创造的,而劳动人民没有任何分配的权力。富豪权贵及其娱乐圈的范冰冰们却可以不劳而获,轻易地聚敛劳动人民用血汗和苦难创造的大量的财产!

  有人说人家富豪是靠个人的聪明和个人的本事;范冰冰的“演艺圈”靠的是自己的演艺天赋。这些人的财富也都是一种劳动所得。这话正像马克思说“他的劳动是生产了某些东西,但他的劳动并不因此就是经济意义上的生产劳动;就像产生了幻觉的疯子的劳动不是生产劳动一样。”(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1857年—1858年草稿)。《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6卷上册,第264页)

  范冰冰和如今被称为“娱乐圈”的一些人们,靠他们的“天赋”,在中国的舞台上生产了什么作品,究竟为社会创造了了什么财富呢?说白了,他们实际上是把中国人民流血牺牲了数千万烈士打倒的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以及帝国主义的文化艺术请上中国的文艺舞台,再引进如今西方帝国主义摧毁中华民族精神的强大武器——叫“奶头乐”精神鸦片,从而瓦解中国人的斗志。

  1995年,美国集合全球500多名经济、政治界精英(包括萨切尔、老布什、全世界各最大实业老板等等)的会议,为全世界进行分析与规划。一致认为全球化的高度、快速、激烈的竞争将使贫富差距、阶层分化增加,届时将是一个"要么吃人、要么被吃"的世界。贫富差距之间的冲突将成为今后的主要矛盾。

 

  如何避免贫富之间的冲突呢?

  去年逝世的布热津斯基曾任美国国家安全事物助理,是美国著名战略理论家、美国政府重量级智囊、著名的国际关系学者。被中美两国的媒体和学界都给予了他很高的赞誉。布热津斯基当时就提出一个邪恶的办法叫“奶头乐”。他认为要让一个国家沉沦,要害是摧毁国民的精神。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取麻醉、半满足的办法,首先卸除这些被“边缘化”人的各种情绪,像安抚婴儿一般,给这些人嘴里塞一个“奶头”!这“奶头”就是普及全民网络,发泄性娱乐!于是,在中国的舞台上,大量引进西方的色情影视,在大量放映偶像剧和肥皂剧的同时,积极在中国“娱乐圈”里培植“性感明星”,用西方社会裸体、淫荡的演绎故事的方法生产影视剧,甚至提出和美国的好莱坞竞争。用以毒害观众。中国传统的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的古装戏剧,本来是深宫内苑,含蓄内敛的,中国的“娱乐圈”遵照布热津斯基“奶头乐”理论,把传统戏剧改编为性娱乐,让性感明星用现代裸体、淫荡方法“激情上演”,用以吸引观众。近两年又生产出一批中国的肥皂剧——“宫斗戏”,它连续数十集,设计宫女为争宠,巧暗算,动心机,让当今的人效法剥削阶级奢侈淫逸生活,学习他们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自私自利的心机。所有这些,比毛主席批评的让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统治了舞台危害性不知大多少倍!

  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乳汁还包括全民网络游戏娱乐。引进网络游戏,让全民积极参与娱乐,让不少不懂事的孩子成为网络游戏迷。利用大众媒体吹捧“娱乐圈”明星,大量报道明星的八卦新闻,成为公众茶余饭后谈论最热烈的话题,让娱乐明星成为社会的焦点和主流。让这些被“边缘化”人忘记现实生活,更多的关心网络世界。据报道,范冰冰与男演员在凉房中全全身裸露演出激情“床戏”,搬到巴黎电影节放映。范冰冰风骚妖艳,全裸性感的形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国际性感“影后”称号!范冰冰从此在国际影坛上名声大噪,成为全世界国际著名的性感女星,赢得无数“粉丝”赞誉,这也成为中国舞台的特大新闻!范冰冰也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

 

  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确实获得了很大成功。

  看上图青年打工新婚夫妻,他们连一间几平方米房子都没有,在狭小蹩脚的板房内,狭窄的铁床上下堆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外,一无所有,但是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夫妻两个正在入迷的观看网络传递的影视节目,这可能正是布热津斯基在他们嘴里塞进了一个奶头,他们甚至感到了奶头乳汁的甜蜜。他们忘记了自己居住在不堪入目的地方和明天去打工的劳累,他们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这是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成功,也正是中国的悲剧。

  现在媒体天天夸耀中国电影创造了多少“电影票房价值”!我想体力劳动者一般是没有资格创造的,他们天天加班,哪里有时间去电影院?而且如今电影票价动辄数十元,他们也舍不得花这个钱。最方便廉价的就是网络!他们一般都有一个手机或者电脑、电视就够了。

  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主要还是为那些被“边缘化”有文化的年轻人准备的,因为这些人最容易觉悟,而一旦觉悟就不可收拾!

  网络是最便捷的现代化通讯工具,关键是网络所承载的文化以及谁在掌控它。而对于那些没有文化,接触不上网络的人,网络对他们来说,有时反而是很需要的。如网上前几年爆煤老板的暴富。还把煤矿工人等列为高收入者。如今社会仍旧把煤矿当成暴力行业,煤老板也有意鼓吹煤矿工人是高收入者。可悲的是而煤矿工人却缄默不语,缄默不语的后果造成全国人民更加认为煤矿工人是高收入者。实际上,据记者2016年统计,煤矿工人87%收入在4000元以下!少的非常可怜!因为他们文化低,不会用网络,不能像如今的白领公知教授用网络媒体、报刊杂志表达,让社会知道他们的真实生活。

  崔永元揭露的是娱乐圈范冰冰偷逃税问题。但是更让普通老百姓触目惊心的是财富分配领域的天文数字般的悬殊差别!范冰冰这些人根本不能为社会生产正能量,更不会为社会创造财富。那她凭什么以“疯子的幻觉”就能疯狂聚敛巨额社会财富,而这种掠夺又被社会承认是“正常”的,是“合法”的呢?其实这种触目惊心贫富悬殊差距早已存在并且一年比一年更悬殊!这正是因为劳动人民失去了中国的舞台,也就失去了一切!剥削阶级盘剥、鲸吞被剥削阶级的财富也就是“正常”了“合法”了。

  税款被当今认定是“调节收入差距的重要手段”,偷逃也是犯法的。而国家有庞大的税务部门、司法部门监管、执法,但是其能量还不如一个小崔的爆料!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崔永元的揭发无疑对国家对人民是一个重大贡献,老百姓震惊和叫好!但是官方、媒体以及“娱乐圈”的明星是什么态度呢?官方对他们长久的失察没有任何自我检查批评。查了几个月,只对范冰冰偷税亿元只做了个“以亿代劳”的处理。偷逃税款,难道就一个范冰冰吗?同是偷税漏税,普通人判刑,明星“以亿代劳”。公平在哪里?

  至于官方、警方对举报人崔永元的态度,只要看看举报人崔永元的微博,他是如何受到官方和警方的刁难、盘查和威胁的就很清楚了。崔永元也坦言,他自己的危险来自四面八方。他已经收到了十多次死亡威胁,10度报警!有人把威胁信从他家的门缝插了进去!至于通过网络媒体威胁小崔的生命,甚至威胁支持小崔正义行动网友的生命就数不胜数了。我本人发一个支持小崔的帖子,下边就有一个回复是:“让你先死在崔永元前边!”我感到好笑,也回复“来吧,我等着死呢,死的光荣!”我想对我们普通网民来说,网络威胁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对崔永元就另外一回事了,他如今是举报人!是“娱乐圈”既得利益者及与之有勾结的一些官僚权贵的“公敌”,都对他恨之入骨,必欲置之于死地而后快。因此他是真正很危险的!从小崔读书汇”发布《一声长叹一声雷》文章提到,公安部门“对所有我参与的公司彻底侦察,对我以前的助理不断询查,彻夜询查。我知道原因在于(大轰炸)。参与这次大欺诈的既有演艺界大腕也有上海经侦的警察。曾经当着我的面,他们喝两万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条的烟,几十万的现金用个书包就提走。”。公安部门如同黑社会这样重要线索,上海警方回应是不知道,联系不上崔永元,崔永元质问:“听说你们多次联系我未果,是写信联系的?你们把我的原助手、与我合作的公司、与我合作公司合作过的公司都查个底儿掉,居然还联系不上我?”同时崔永元同志又为警方指名道姓提供了线索。但是时至今日也未见警方的结果。警方的屁股坐在哪里不是很清楚吗?

  如今崔永元面临的是官商警勾结的黑社会威胁!但是去年许多媒体都是铺天盖地的报道范冰冰补缴8.8亿税款的“壮举”,并呼吁不要封杀范冰冰,但却对举报偷税反遭威胁的崔永元视而不见。小崔有一抽屉秘密材料,但是至今也没有看见庞大的官方,警方有什么重要发现,这些人究竟是干什么的?媒体也对“范冰冰事件”逐渐冷却了,但是黑社会对崔永元的生命威胁始终没有解除。越是在沉寂中越要警惕呀,小崔!

  “娱乐圈”明星、大腕对崔永的元揭发愤怒自是不必说的。在美国有两套豪宅和财富无数的中国“当代著名导演”冯小刚推出长文《十问崔永元》说:“崔永元闹腾了两个月,我没搭理他,原因有三个:一个是我在专注拍电影,拍电影是我的正事,;第二,我也不想为这点屁事给社会添乱;第三(......)经过近两个月的的观察,我得出一个结论,,他不是一个病人,而是一个坏人。”

  看!明星大腕与老百姓多么不同!我们把崔永元揭发的惊人黑幕当成安邦定国的大事,这富豪导说成是“这点屁事给社会添乱”!冯小刚吹嘘的“电影票房跟好莱坞分庭抗礼”是“正事”他们根本不讲电影的教育意义和社会责任,冯小刚制造的不过是布热津斯基麻痹这中国人的精神鸦片;而冯小刚却把崔永元敢于揭露“娱乐圈”内幕的大英雄说成“坏人”。

  “娱乐圈”想袒护范冰冰的人何止一个冯小刚呢,只是怕引火烧身,都保持沉默。据网友发现,鸣不平还有一个,摘要复制如下——

  娱乐圈的名人周某先生,忽然跳了出来,用十分愤慨的语气,直接指责公众“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认为普通人批评范冰冰是为了“意淫的满足”。

  

 

  但是《还珠格格》几位被本剧捧红的大明星,范冰冰偷税漏税、周杰撞人逃逸、张铁林“绑架”、林心如造谣污蔑,并且有“台独”嫌疑、赵薇以空壳公司高杠杆收购他人企业,涉嫌资本运作违法,一眼看下来,居然没有几个清白的。

  如今的“娱乐圈”,真是魑魅世界,群魔乱舞。不仅为中国人民生产精神鸦片,明星导演大腕本身就是醉生梦死,寻欢作乐,假戏真做,荒淫无耻。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精神污染的策源地,正是今天中国的舞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