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特朗普都说了——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

2019-01-22 11:05: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网络消息,2019年1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新的“星球大战”计划时,一并要求扩大升级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还同时说道:“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比任何人都坏得多。”特朗普直爽的令人“可爱”,这种赤裸裸的恶语表白,确实也给世界上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也让世界上好多的人丢掉了对美国的幻想。

  他的这句话前面,还有半句:“当前有一些非常坏得‘玩家’,我们是一个好玩家”,他所说的“坏玩家”,其实是不听美国话、不按特朗普意志“玩”的人。笔者想,你特朗普是美国总统,管好美国就是了,为什么还要让别的国家非得听你的指使呢?人家不听就是“坏玩家”,你就得用你这真坏招数来对人家,这不是霸道、不讲理嘛!简直连遮羞布都不用了,何其毒也。谁要是再对美国存其善心,那不就成了白痴。

  上世纪初叶,有一个叫卡尔·克劳的美国人写了一本书叫《洋鬼子在中国》,书里有一段写美国人的小故事很令人深思。故事中的美国人的坏招数,就如同现任总统特朗普所言的一样:“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

  故事说:在长江边的某港口有一家美国的公司,看中了相邻吴老先生家一方土地。吴老先生因喜欢这方土地花园内的鱼塘而不肯出售。美国公司为了得到这方土地,一位年轻的经理便制订了一个既可破坏鱼塘又不能让吴家生疑的计划——美国公司需要自来水,便在离吴家花园很接近且适宜的地方选址勘探水井。待井打好后,他们就用大功率抽水泵持续的抽水,不长时间,在地下水位下降的同时,吴家的鱼塘也存不住水了,很快就变成了“泥潭”,老先生喜欢的鱼也养不住了。没有了“心爱”,吴老先生对那方土地的存留也就无所谓了。于是,美国公司就顺理成章的如愿以偿,冠冕堂皇的买下了那方土地。而那位年轻的经理,因为“智慧”有功而被擢拔。

  一叶知秋,美国原来如此。美国公司因“需要”而耍得鬼招很“合法”。阴不阴?坏不坏?只有天知道,那是假文明遮掩下的巧取豪夺。只是那位可怜的吴老先生……

  唉吆,和美国人交往,还真得要多长点“心眼”,留点后手,不要光看他的笑脸和听他说的美言,倒是应该记住特朗普说的“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比任何人都坏得多。”

  (朱树松·写于2019年1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