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简直不敢相信,首都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

2018-11-24 12:00: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51).jpg

  朱继东,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理事,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新华网编委、终审发稿人。这身份不一般吧?

  然而有一天,朱继东带着几本关于毛主席的书路过天安门,居然被一个女警盘问,“为什么带毛泽东的书?”“学习为什么要带毛泽东的书?”并且对随后过来的两个男警称,“这个人竟然带着这样的书?”男警则说出,“是纸张就要检查,这样的书更……”,更什么?更要检查?

  看了这则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然而事实又让你不能不相信,朱继东本人不可能无中生有,他没有说假话的任何理由。

  人们不仅要问问了,这还是毛主席当年带领人民流血牺牲建立的人民共和国的“人民警察”吗?毛主席的书为什么在这些“人民警察”眼里,就成了禁书了,是警察的个人行为,还是上面有人指使的?这些警察也太胆大妄为了吧,对毛主席这样,让人民寒心啊。算了,不说了。

  人们只是想问一问,北京市公安局对这件事怎么看,北京市委怎么看,中宣部怎么看,中共中央又怎么看。

timg (50).jpg

  附文

朱继东:要把毛主席的旗帜紧紧抓在手中、高高举起

  朱继东按:我很理解警察的辛苦,并在多个场合和舆论场上为警察鼓与呼,还为一些公安部门讲过课,但这次他们做的确实过分了!尤其是在知道我是中国社科院研究人员之后,仍然态度如故,匪夷所思!希望他们能加强学习,听进不同意见、批评,很好改进工作!

  有人说因有些人打着毛主席的旗号干些反对我们党的事情,有关部门才这样(具体情况见附图的图一),应多理解!这种思维是不对的,把关于毛主席的书当作敏感物品而反复盘查,这样就更会把毛主席的旗帜让给别人!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应主动大讲、讲透毛泽东思想,努力把毛主席的旗帜紧紧抓在手中、高高举起,并对利用毛主席的旗帜反对我们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进行揭露、批判,不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正文:

  从社科院下班,沿着长安街北侧步行回家,路过天安门城楼东侧的安检处,刷验了身份证,随身带的包过了安检机器,两个女警察说包里是书,必须打开检查。

  打开之后,看到里面有几本关于毛主席的书,其中一个女警察就问我:“为什么带毛泽东的书?”我说学习、研究。女民警竟然又问:“学习为什么要带毛泽东的书?”因为此前有几次路过这里安检时,民警看到有关于毛主席的书就盘问再三,这次又这样,我就生气地反问:“为什么不能带毛主席的书?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你们为什么见了毛主席的书久如临大敌?”这时候马上又两个男警察围了过来,女民警就拿着一本《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给他们说:“这个人竟然带着这样的书?”我再次质问他们:“这些书都是合法出版物,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你们为什么对关于毛主席的书如此紧张、如临大敌?你们心里怎么想的?”其中一个男警察气势汹汹地说:“是纸张就要检查,这样的书更……”我要继续和对方说说,同事怕出事就把我拉走了。

  走了几步,看到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想到刚才的一切,我心里五味杂陈、非常难过:“某些人为什么要这么看待、对待毛主席啊?这是她们个人行为还是有人交代或授意她们这么干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