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于重庆公交坠江惨案中的恶女,为啥没人从医学角度分析?

2018-11-08 07:4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日,随着重庆公交坠江惨案真相的曝光,人们开始众口一致地对那个损人不利己的恶女进行口诛笔伐。同时,很多媒体也不断爆出,类似的、抢夺行进中车辆司机的方向盘其实是非常多的。对此,很多网友多从品德角度来分析肇事者。不过,作为一名资深的中医研究者,本人认为这样做是不够的。

a28cbfbe5d08d075e7ad8bc19d891e1b.jpg

  重庆公交坠江惨案中的那个恶女,我们从官宣中得知,她是48岁,妥妥的更年期啊!这个岁数的妇女,本来就情绪不稳,烦躁易怒。也许这个人在平常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和蔼可亲的,但这个年龄段的妇女,对自己情绪的把控能力很容易出现大幅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那么,在这次惨案中,一车的人全部丧生了。所以我们无从对这位妇女进行医学方面的测评。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啊,假如桥面距离水面不是特别高,也就一两米,而且水也不深,也就不超过一米。公交车掉进河里,只是造成了几个人骨折,另外的人轻伤。那么事后司法部门对肇事者进行医学方面的司法测评,也许我们会发现这个人本来就有某种精神疾病,那么这个人也许并不会受到刑事追究。

  当然更大的可能就是:这个人没有精神疾病,但通过走访她的爱人、家人、邻里等等……我们却很容易发现她是一个沾火就着,很容易情绪激动的人。那么我们又应该怎么面对?毫无疑问,她会受到刑事责任的追究。但我们还应该思考的是,她今后能不能摆脱这种精神状态呢?

  我们认为这种精神状态自发缓解的比例非常低。中医认为,这种情况常常是因为(原发性的)肝肾阴虚、肝阳上亢;或者肝火大;或者情志不调,也就是常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心情不好、肝气郁结、郁而化热、热邪灼伤肝阴,从而导致阴虚阳亢。而肝阳上亢的人就容易发怒(肝主怒)、血压高、肢体震颤发抖等等……

  当然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就是有瘀血,中医认为有瘀血的人容易“其人如狂”,或者“其人发狂”……通俗地讲就是“像疯了一样”或者真的是疯了……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情况其实是非常普遍的、是非常常见的,就算不是这类抢夺方向盘的事件,平常我们也经常容易发现马路上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偶尔和别人发生一些小磕碰,然后就勃然大怒,恶语相加甚至大打出手,更不要说那些路怒症了!

  当然,更多的还是那些和家人容易生气、吵架的情况……还有就是容易一个人生闷气,事后呢,当事人也很后悔,觉得不至于。但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到这里,读者朋友可以对号入座一下!

  这一切都说明,这些人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大幅下滑了。本人一向认为,这些事情不完全甚至根本就不是道德的问题,而是生理问题、是气血阴阳失衡的问题!对此,中医还是很有办法解决的,远比那些心灵鸡汤来的有效!中医常用(加味)逍遥丸,根据病情再配合桂枝茯苓丸等化瘀血药物来治疗!

  好了,这个话题暂时到此为止不知您是否认同我的看法,欢迎留言交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