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干部形象的变迁

2018-10-10 10:3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镜头一:一个像老农的人手拿锄头去庄稼地里,与大家一起干活,你追我赶,比进度、比质量,在农民家里吃派饭,农民平时吃什么,他就一起吃什么,但不能白吃,或缴纳粮票,或由生产队按吃饭天数(精确到顿)进行粮食补助。

  镜头二:一个供销社的职工,利用工作便利,多往家里拿了三尺布,被大会小会批评,深感懊悔。政府对这种手中有权的“干部”没有姑息,在是非面前坚决与群众站在一起,让拥有权柄的人知道荣与辱、廉与洁的界限,增强了群众对党的信任。

  镜头三:无论是县长书记还是省长书记,都会面临部下或群众的批评,对于批评要认真对待,不能打击报复,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取得一致,然后形成合力去把事情做好。对与错不看官职看实际,做事不急功近利而着重长远。

  镜头四:一个工程,附近的人都被发动起来集中去做,根据付出的辛苦程度和进度确定工分,不分你的我的,没有讨价还价,红旗渠、三线建设都是这么搞出来的,大家讲究的是为国家做事、为人民服务。

  镜头五:有的干部因家中人口多,工资养活不了家人,主动申请去当工人,通过努力工作,挣得更多的工资养家糊口。干部的子女不能接班,工人的子女可以接班,这是制度。工人的待遇和地位比干部高。

  ......毛泽东时代的干部,群众们不怕他并且可以监督他,什么形象您自己判断。

  镜头六:一个像模像样的人,进村并通过村干部了解村里情况,象征性到地头溜达一圈,猜枚划拳、抽烟喝酒、你好我好大家好,小脸红朴朴地回去交差完事。交饭钱?大胆刁民,想多了吧?

  镜头七:每个有点小权的人,利用工作便利,尽量沾公家点小便宜,或者吃拿卡要群众点东西,那叫不死板、眼头明、心思活。上级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彼此装糊涂,各显身手,有事彼此捂着盖着。如同蛀虫般啃噬着国家的肌体。

  镜头八:无论什么长,只要是一把手,那都是其权限所及处的绝对权威,他代表着正确,决定着下属的命运,决策着单位的事务,他就是内行,他就是方向。群众批评领导得讲究艺术,比如工作太投入要注意身体、别因为单位的事而忽视家庭等等,虚伪而肉麻。群众在他的眼里屁都不是,各类小鞋时刻都在准备着。

  镜头九:一个工程就是一块肥肉,你一口他一口,最大一口是头头,凡事都要花钱,公家的钱不用太心疼,自己的腰包可不能太空。倒腾个批文、搞个工程变更、来个虚假招标,甚至官位有私价,八仙过海就看你神通。孩子们也不容易嘛!裙带之下,一坨一坨地奇臭无比。

  镜头十:有权有势者,老婆孩子的工作与待遇都不用愁,自有神助。各行各业各类人一门心思为人民币服务,你追我赶奔小康。利益驱动之下,拉帮结伙、背靠大树、远离群众,当点官就不差,管点事就不穷。低层人员不仅自己苦,老婆孩子也挣扎在贫困线附近。无论谁要办事没有熟人那可是相当的难。

  这六到十的镜头,是哪个国家的?

  最新镜头:贪官一个一个伏法,老虎一个一个被打,打黑除恶、扶贫治污......以人民为中心,扶大厦之将倾!

  别问我,您期待中的干部应该是什么形象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