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六盘山上高峰

2018-10-05 17:52: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川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43).jpg

  看了《顽石:这个地方为什么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见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18-09-11/179145.html)一文,不禁思绪万端、浮想联翩,却不知该从何说起。故请大家先点开上面这个网址,看看这篇文章,以助于各位对我将要说的事情的理解。

  最使我感慨的是这篇文章中的这样一段话:【六盘水的领导还算没有忘本,他们在市内建了三线建设博物馆,用以铭记先辈,教育后人。该馆忠实于历史,用丰富的实物、珍贵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告诉人们,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三线建设取得了无比辉煌的伟大成就】。

  请注意,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之前,六盘山周围不仅堪称荒山野岭的不毛之地,并且在中国的地图上还根本就不存在“六盘水”这个地名。而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这个地方却奇迹般的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中等城市。据此,使我实在不可思议的是:尽管有如此奇迹般的宏伟业绩,更有全世界都知道的,周总理在四届人大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白纸黑字,但是,某些大人物故意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说成是“使得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像这种指鹿为马式的造谣,为什么至今竟然得不到惩处?

  另外,这篇文章中的两幅画面使我震撼:

  一个是“人民礼堂两边那幅对联”的画面,对联内容是:【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另一个是人民数学家华罗庚所提的对联的那幅画面。对联内容是:【常到三线峥嵘地,少到江浙鱼米乡;生身故乡非不爱,更爱三线练人场】。

  基于以上内容,尤其是那两幅画面对联对我心灵的强烈震撼,使我不得不说的事情如下:

  ①是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三线建设伟大工程,不仅彻底完善了我国工业的合理布局,并且还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国家的安全性。

  ②就连人民数学家华罗庚都对三线建设事业,以及对参加三线建设的人员关爱有加。其中,当以“更爱三线练人场”一句最为精彩绝伦。

  ③实实在在的事实是:在人民领袖毛泽东“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号召下,当年的确是“好人好马”才能够被批准参加三线建设事业的。

  ④可是,在当今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感恩思想的时候,最具有讽刺意味的,大约莫过于让当年的那些“好人好马”的工资待遇最低这个无可辩驳的事实了。

  ⑤试想,在当年那种交通极其不方便的条件下,别说在崇山峻岭中建设一个现代化的中等城市,单是那当初首当其冲的三通一平(通电、通水、通道路、平整场地)工程,应该是多么的艰难困苦啊?难道人世间还有比参加这种工程建设,更能体现出人们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吗?但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好人好马”们的退休金,为什么就非得要比他们的后来人还要更低呢?莫非是因为某些人对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怀有仇恨,从而对那个时代的人也心存芥蒂么?否则的话,你怎么去解释世界上绝无仅有的这种分配不公的反常现象呢?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基于数学家华罗庚都对当年六盘水的三线建设事业,以及对参加三线建设的人员关爱有加,那么,如果能把中国比喻为六盘山,这个如今辉煌的六盘水市,可不可以称之为六盘山上的高峰呢?倘若可以,那么,当年为六盘水市做出了最艰苦卓绝奉献的三线建设的工人们,应不应该分享这六盘山上的高峰壮丽的一份场景呢?

  秦川牛

  2018/10/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