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七夕有关环保通知的思考

2018-08-18 15:2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看微信群中一则玩笑式的非官方、娱乐性通知:

通知

  由于鹊桥属于违建,已经拆除!所以牛郎织女无法如期相会。织女的纺织厂也因为环保问题,被迫停产。牛郎的牛棚也没有环评和土地手续被强拆。

  今年七夕取消,特此通知!

  就此通知,瞎娃子想站在正能量的角度与大家共同交流、思考。

  首先,这个通知有没有资本味儿?由鹊儿搭建的鹊桥很环保,织女织布更是环保,国家会让其因为环保问题停产吗?鹊桥用的是空域,织女在天上织布也不占人间地皮,根本就不存在环评和土地手续的事。那么,这个看似玩笑的通知,其实并不那么简单。很有可能是资本借七夕发声,利用单纯年轻人之间的传播来影响政府的政策执行。个人感觉,这个通知也许有不良资本的力量在推动。

  其次,这个通知是不是污染企业急于解套?这个通知显然是有借题发挥的味道,鹊桥和织布都是非常非常环保的,通知用这两件事来让吃瓜群众转发,是想用环保的东西来替不环保的企业说话,类似于做婊子的用贞洁者来为自己洗地。臭不要脸!

  第三,环保绑架百姓的有关传言是否属实?有没有利用督促、治理污染企业的机会,让卖馒头的、做豆腐的、炸油条的、熬羊汤的不得用煤、柴,必须改用燃气或者电?有没有把这些煤、柴改电、气当成环境治理的政绩?希望有关部门查验一下。

  人类做豆腐、蒸馒头、炸油条不是一年两年了,也不是十年二十年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到底是由谁造成的,当地政府和污染企业心里有数的很。

  第四,环保督查依靠政府还是群众?有的问题,群众明明有声音,决策层却不一定能听得到,那么督查人员每到一地除了依靠当地政府之外,要不要深入到群众中,听听群众的声音呢。如果真有馒头、油条、豆腐因环保问题而改成电、气而提高制作成本,将让普通百姓在治污时提高生活成本,进而激发与污染企业无关百姓的怨气来抑制国家治污。这将绝不是党中央、国务院所希望的。

  第五,破除官商勾结大有可为!建议治污要明查与暗访结合同时进行,明查可依靠当地政府进行,暗访则一定不要让当地政府知道,两条线获取的信息汇总起来进行综合判断,利于环境治理决策上对症下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认清、认出作恶资本与作祟官员,对那些至今仍敢相互勾结、欺上瞒下的行为一定要严惩不殆!

  借七夕之题发挥,瞎掰一二,祝天下有情人幸福快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