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说说高俊芳的“党建新装”

2018-07-30 10:5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志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古往今来、古今中外的骗子们,都极善于表演。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装》里的两个骗子就是这样——

  “他们摆出两架织布机,装作是在工作的样子,可是他们的织布机上连一点东西的影子也没有。……只在那两架空织布机上忙忙碌碌,直到深夜。” “第二天早上,游行大典就要举行了。头一天夜晚,两个骗子整夜点起十六支以上的蜡烛。人们可以看到他们是在赶夜工,要把皇帝的新衣完成。他们装作从织布机上取下布料,用两把大剪刀在空中裁了一阵子,同时用没有穿线的针缝了一通。最后,他们齐声说:‘请看!新衣服缝好了!’”

  最近被揭露出来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党委书记高俊芳也是这样——

  今年7月1日建党97周年纪念日前夕,这家公司公众号发布的题为《长生公司“做合格党员”党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的新闻称:“6月29日,长生公司全体党员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组织召开了‘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教我们如何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如何做一名真正的,优秀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委书记高俊芳讲话,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与要求,要求大家:一、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二、提高道德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立足本质,提高业务水平;四、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最后,党委书记高俊芳和全体与会党员合影留念”(原文句式、文字、标点如此,照抄无误)

  骗子高俊芳与安徒生笔下的骗子所不同的是,高俊芳编织了一套红色的行头——在公司中设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委级别的组织,自己亲任党委书记,并选定了时髦的款式和色彩——“做合格党员”(这显然是取自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两学一做”中的“做合格党员”),然后把这身行头煞有介事地穿在身上招摇过市。而安徒生笔下的骗子则是要把一套压根就不存在的“新装”“穿”在愚蠢的皇帝身上。还有一点不同,就是安徒生塑造的骗子只是谋财而不害命,高俊芳却是既谋财又害命,而且是发了天文数字的横财,害了几十万人的性命——这就是这位披着共产党的红色新装的党委书记犯下的伤天害理的罪恶,这就是这家1992年由国有改制为私营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里信誓旦旦喊着要做“合格党员”的人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举,这就是这家私营企业的党建工作的卓越成果。

  骗子们都是很狡猾、很高明的,他们的狡猾和高明之处在于善于“借势”和“造势”。安徒生笔下的骗子就是这样的。他们知道那位皇帝是一位爱慕虚荣而挥霍无度、“既不关心他的军队,也不喜欢去看戏,也不喜欢乘着马车去游公园”愚蠢透顶的人,于是他们在自己的产品介绍里设置了一个前提——说他们织出的布“不仅色彩和图案都分外美观,而且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蠢得不可救药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只此一招,就蒙上了最诚实的官员、最高贵骑士们以及典礼官还有“站在街上和窗子里的”观众们的眼睛,堵住了他们的嘴巴——有谁愿意承认自己是愚蠢的、不称职的,而把真话说出来呢?于是,两个骗子的骗术便顺利得逞,皇帝的裸体游行大典便在富丽的华盖下和锣鼓铿锵声中闪亮开场。

  高俊芳也是借用了一种“势”。不是有领导人提出“社会新阶层”的概念,并认为这个“社会新阶层”也是“建设者”吗?不是认为这个“社会新阶层”也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吗?不是还有个什么《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吗?这就是高俊芳们能够借用而且被鼓励和支持借用的“势”。那些新概念、新理论的创造者们不愿意使用“私营企业”一词,而代之以“非公有制企业”;不愿意使用“资本家”一词,而代之以“新社会阶层”;看不到或者不愿意说出私营企业和资本家榨取剩余价值、“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的本性,却在自欺欺人地说什么“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正是借助于这种“势”,大批大批的国有企业才改制成了私营公司,一个一个的高俊芳们才既担任着私营企业的董事长,又穿着“党委书记”的红色新装,煞有介事地开展着“党建工作”,雨后春笋般地茁壮成长起来。

  茁壮成长起来的高俊芳们同样很会“造势”,这一点只要看看她的长生公司发布的党建新闻就清楚了。又是召开建党纪念大会,又是组织党员代表座谈,又是发表讲话,又是合影留念,一切都是那么地虔诚、热烈、大张旗鼓而又郑重其事。这“势”造得能说不足吗?

  说破皇帝裸体游行“西洋景”的是一个天真的小孩子,皇帝身边的那些诚实的大臣、高贵的骑士因为怕被认为自己不称职和愚蠢,早已失去了起码的聪明和勇气。揭发长生公司疫苗造价黑幕的是一个被高俊芳拖欠250元奖金长达3个月而忍无可忍的职工,而不是长生公司里那些信誓旦旦地喊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们,也不是那些大权在握的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长生公司假疫苗案被揭发不久,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5)鲁民提字第614号民事判决书也被人们披露出来。这份由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具有终审效力的判决书明确宣布长生公司的狂犬疫苗为合格医疗产品,长生公司可以不必承担产品质量责任。这还不足以为长生公司保驾护航吗?

  骗术再高明,总会露马脚;假的就是假的,伪装总会被撕下。天真的孩子虽然说破了骗局,可是皇帝还要在近侍内臣们的簇拥下,坚持把裸体典礼进行到底。

  童话毕竟是童话,是讲给年幼的孩子们听的。孩子们能够听懂、能够发出天真的笑,这故事讲得就算很成功了。借用鲁迅先生的话讲,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装》充其量算是一出把无价值的东西——一位愚蠢透顶的皇帝——撕破给人看的喜剧吧。然而,身披共产党员和党委书记红色新装的高俊芳们,几十年来正在用他们的罪恶黑手为我们这个民族制造着一场足以把老百姓最宝贵、最有价值的东西——生命——毁灭的悲剧和灾难。人们还看到,这场悲剧和灾难已经进行了许多年。这许多年间已经出现过许多骇人听闻、令人发指的灾难,诸如致死人命的假酒、造成大头娃娃“三鹿”假奶粉、十年前的山西假疫苗、三年前的山东假疫苗、地沟油等等,而且造成这些灾难的祸根至今依然存在,至今尚未出现悬崖勒马的迹象。

  明明是一件空空如也的“新装”,从皇帝到大臣再到普通民众,却由于害怕自己被认为是愚蠢的人而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进而上演了一出令人忍俊不禁的裸体游行大典。明明《共产党宣言》旗帜鲜明地宣布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要消灭私有制,却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对私有制情有独钟,编造着各式各样的“新概念”“新理论”、变换着各种各样的手法,放纵资本这头凶恶的虎兕出柙,以至于酿成一出出的人间惨剧。

  长生假疫苗案发,高层震怒,领导人的批示中既有道德谴责,又有绝不姑息的严厉要求,估计高俊芳女士将人头难保,长生生物公司也将偃旗息鼓。问题在于,杀掉一个高俊芳,吊销一个长生生物公司,能不能彻底杜绝很铲除所有的假疫苗和所有的伪劣假冒商品?高俊芳和她的长生生物公司是中国几十年来栽下的私有化和市场化这棵有毒之树结出来的一颗有毒之果。如果我们这个社会能够从这起假疫苗案件中汲取教训,就应当齐心协力砍掉这棵有毒之树。

  资本主义的私有化和市场化如果不制造骇人听闻、令人发指的灾难,便不会唤醒那些糊涂的人,便不会从反面教育群众,便不会宣告它自己的最后灭亡。从这一方面说来,高俊芳制造的假疫苗案遭到揭发,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