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光晨:为特朗普先生点赞!为半岛加油!

2018-06-14 11:05: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光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6月12日,金正恩和特朗普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这是半岛人民的重大胜利。是金正恩委员长的重大胜利。

  我为什么说,是半岛人民的伟大胜利,而不说是北朝鲜人民的伟大胜利呢?因为这个胜利的方向,是代表整个朝鲜民族的未来的,而不仅是代表北朝鲜人民的未来的。即使南朝鲜有些智障者,看不到北朝鲜人民这个斗争对整个朝鲜民族的意义,它也依然是代表整个朝鲜民族的未来发展的。因为,美国过去实际是绑架了整个朝鲜民族的发展牵制周边大国的。现在北方通过核武装,终于使朝鲜整个民族获得了可以不再被绑架的力量。所以,我说这个胜利是半岛人民的胜利。

  我之所以说,这是金正恩委员长的重大胜利,是因为朝鲜民族的这个转折,从始至终是北朝鲜的领袖们,从金正日到金正恩,坚定不移的战略和灵活主动的策略完美结合的必然结果。它打破了小国夹在大国中间、必受大国操控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那种历史宿命,使朝鲜民族终于获得了一百多年来真正掌握自己命运的机会。这是朝鲜人民主体思想的伟大胜利,绝不是南方傀儡政权奴性政策的胜利。所以我说是金正恩的胜利。我早就说过,金正恩注定胜利,必然胜利。

  那么,朝鲜人民这个胜利的未来指向是什么呢?

  就是美国承认朝鲜、或朝鲜民族这个新生的力量,不再以朝鲜的威胁,作为它赖在半岛吃定日本、牵制中俄的借口。没错,过去正是因为朝鲜人民或朝鲜民族还不足够是一支力量,它才被绑架牺牲掉当做借口对待。这意味着美国正式退出半岛的开始。也是朝鲜半岛真正走向统一的开始。

  这意味着东亚力量格局的重大转变。

  首先,半岛分裂的双方会不会形成这个转变。

  这个问题实际是没有必要讨论的。朝鲜人民已经形成了自己渐显成熟的领袖。要相信半岛人民和他们领袖的智慧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只要妨碍朝鲜民族统一的外部因素排除了,它就一定能走向统一。

  然后,中美俄日是否支持这个转变。

  中国当然会支持这个转变。美国的退出(逐渐退出),是在减小中国在东北亚由美国带来的战略压力。半岛的统一成一个新的力量,以及它与日本的牵制制衡,则在增强中国东北方向的安全强度。即使美国在半岛的军事存在,曾是中美联合控制日本的棋子,现在这个棋子减弱的力量,也已经由于半岛形成新的更加持久的力量对日本的震慑而弥补。并且,是真正的问题的解决。只要半岛统一,只要台湾问题解决,那么日本就注定是一个必须和东亚乖乖合作加速融合的正常区域了。所以,半岛的统一,对整个东亚的政治经济整合是关键的一步。中国没有任何理由不支持。

  美国会不会支持?

  有人会说美国的逐步退出,是美国的失败。这个说法,实际错误。我早就说过,在朝鲜的核问题上,不管是朝鲜,还是美国,都不会有失败。朝鲜只是美国的一个借口和工具。而利用工具的方法,可以有千种万种。当朝鲜的核能力,或说半岛人民的力量足够强大旧的方法不能再用时,新的使用工具的方法就是必然的。其中,就不排除促成半岛统一的方法。因为在美国看来,一个统一强大的半岛,对日对俄对中,尤其对日,总是一个有利用价值的楔子。只要美国感觉不到,在一个自己的军事存在已经越来越失去意义的地区(中国已经足够和过于强大)再增加一个核死敌的价值和意义,它退而求其次的办法就是有其现实意义的。关键是当前中美力量对比的变化,它的战略前沿也确实需要后缩。美国这样做也实际没有任何根本的损失。它根本没有减少对日本的控制和对中俄的牵制,还减少了这个控制和牵制的成本。这次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时,就是直接算经济账的。特朗普是个生意人,他会算账。他知道美国以前已经太长时间都一直在做亏本买卖了。这样再不断的透支下去,美国就不止要肾亏,还要亡掉。美国需要战略收缩、需要少花钱。所以,最近为恢复美国的体能,特朗普也是拼了,什么大国的风度!钱!钱!能少花钱吗?!除了钱,其它都是扯淡!这次金特会,实际也是特朗普团队算计的结果。这是美国最明智的选择。其它在贸易战、在台海南海的动作,也不过是在试探中国的战略决心和战略能力,看能敲一杠就敲一杠,或为未来的中美地缘妥协抬高点价码。所以,我们确实要给特朗普总统点赞!我们不能说特朗普在这里边有什么阴谋。特朗普总统最近为了为美国谋钱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试问当今天下,有哪一国的政治领导人为了国家利益能够做到在别人看来连脸皮都不要的程度?只有特朗普。

  所以,在朝鲜问题上,真的要为特朗普点赞!

  俄国在这个问题上可能中立一点。但它也没有特殊要反对的理由。俄罗斯在东亚力量比较弱,周边多几个国家互相牵扯制约,总比没有互相牵扯制约的力量好。

  这里边真正反对的力量,是日本那些尚不死心依然做着大日本帝国梦的军国主义分子。一个强大统一的半岛,一定会让他们帝国梦碎。军国主义分子的贼心不死,日本的人民是没有安心的好日子过的。而要让军国主义分子死心,就是要半岛和台琉——起码台湾,回归本位。

  所以,如果正视了半岛人民所获得的新的力量,中美俄由于各自的筹算是完全可以共同乐见半岛人民的统一方向的。一切善良的兄弟的中国人民,都会为半岛人民加油。

  由于中国近年的力量发展,美国如果不想和中国一战,它在东面对中国的退避妥协就是必然的。随着半岛获得的新的力量,中美在东亚的焦点,可能将转移到琉球,甚至更退后。在此之前,美国在台湾的动作将会加大。但也多是制造点麻烦,为未来的妥协添加一点筹码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