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光宇:假如美国真的摧毁中国南海“人工岛”,中国就摧毁美关岛

2018-06-10 15:08: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国今后将没有任何战争,所有一切问题,特别是所有一切同美国的‘分歧’,都能得到十分有效的‘管控’,都能通过外交谈判得到解决,通过战略‘合作’而实现‘共赢’”,这样的谬论果真是“中国主流‘专家’、‘学者’们的意见”,那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了。中国这四十年来,官资养的滥竽充数,假冒伪劣的“专家”、“学者”不乏其人。此类“中国主流‘专家’、‘学者’”,养来有害无利。

  “美国在战略上对中国下手,在政治上对中国下手,在经济上掐中国的软肋,这已经都是不争的事实。现在为人们所忽视的是,美国武装力量在南海也已经对中国下手了。在所谓“航行自由”的名义下,美国经常性地派军舰飞机侵入南海岛礁周边中国的领海、领空,事实上已经突破了中国的军事安全底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美军所针对的不只是中国在南沙的那些“人造岛”,而是把中国的西沙诸岛也囊括在美国“航行自由”的航线之下。这是赤裸裸的战略碰瓷,其挑衅与挑战的蓄意昭然若揭。”

  “美国在战略上对中国下手,在政治上对中国下手,在经济上掐中国的软肋”,中国在战略上、政治上、经济上至少目前为止不是照样巍然存在和发展么?中国近七十年来,绝大部分时间就是在这种状况下成长、发展和不断壮大起来的,无需大惊少怪。

  “现在为人们所忽视的是,美国武装力量在南海也已经对中国下手了。”

  “美国武装力量在南海也已经对中国下手了”的所谓“下手”,无非就是美国耍霸道,包括对它自已,只主张和承认3海里的领海主权,从来不承认各国的12海里的领海主权。以此为借口,美国的舰船不经许可开进其它国家12海里以内,3海里以外,宣示它的这一霸道主张是不时发生的事。对此类事件,警告、驱离和严正交涉,加强军事部署和准备等,至少已经算得上是正视了,怎么还是“现在为人们所忽视”!

  中国南海的“人造岛”和中国的包括西沙诸岛在内的一切中国的陆、岛的距岸12海里就是中国的领海。美国如此侵犯了的“这是赤裸裸的战略碰瓷,其挑衅与挑战的蓄意昭然若揭”,但只要没有进入3海里以内,中国除了驱离、警告和严正交涉等,总不至于就此开打吧!

  “最后,走向最后摊牌,美军高官直接放话说美国有能力摧毁中国南海‘人工岛’。这是美国军方有关南海问题最新最重要的立场表达,最近几天的新闻媒体已经做了广泛的报道。”

  “最近几天的新闻媒体已经做了广泛的报道”的所谓“这是美国军方有关南海问题最新最重要的立场表达”,只不过是“美军高官直接放话说美国有能力摧毁中国南海‘人工岛’”而已,而不是美国有这个胆子誓言要摧毁中国南海的“人工岛”。作者同志居然断定就是“最后,走向最后摊牌”,是不是杯弓蛇影,或者要耸人听闻?

  特朗普张牙舞,看来对中国一些人真是够管用的。

  “上述种种迹象都远非‘风起青萍之末’,而是满满的‘山雨欲来风满楼’了。有鉴于此,我们不得不设想,假如有朝一日美军在南海对中国动手,以强大的军事力量摧毁一、二个中国的‘人工岛’,届时中国该怎么办呢?”

  既然是“满满的‘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就不是“假如有朝一日美军在南海对中国动手,以强大的军事力量摧毁一、二个中国的‘人工岛’”,而是跟着就会发生“美军在南海对中国动手,以强大的军事力量摧毁一、二个中国的‘人工岛’”了。

  “届时中国该怎么办呢?”

  美国在中国家门口摆弄摆弄它的军事力量,就会吓瘫一些人。

  “应该承认,美军完全具有这样的能力。不管中国南海的‘人工岛’具有怎样的防御能力,也不管中国在南海具有怎样的海空支援打击力量,以美国的军事力量水平,摧毁这样的岛屿并不费力。须知,摧毁不同于占领,只要使用一定数量的远程攻击武器,完全能够将建好不久的岛屿打个百孔千疮,然后扬长而去。”

  单个最大不足两平方公里的三个小小的“人工岛”,“人工岛”上不管布署再多的防御武力,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应当承认”,“以美国的军事力量水平,摧毁这样的岛屿并不费力”。问题在于“打个百孔千疮”后,果真就能“然后扬长而去”?

  “ 如果美国这样干,进行这种军事行动的肯定不只是美军一家。伙同美军并肩遂行这一军事行动的可能还有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对此,这些国家都已经有了明确的宣示,理由自然都是捍卫“航行自由”,他们所打出的旗号也当然是‘国际社会’。美国率领“国际社会”的联军,为了南海的‘航行自由’,为亚太的和平,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人类的繁荣,像当年‘八国联军’那样,对中国的‘军事扩张’与‘侵略行径’予以迎头痛击,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正义的行动啊!所以的西方媒体及国际教科书都将毫无例外地这样书写(可怜的是,中国的媒体一直在营造美国盟友群起反对美国的假象)。”

  “中国的媒体一直在营造美国盟友群起反对美国的假象”。那么真象就是“美国率领‘国际社会’的联军,为了南海的‘航行自由’,为亚太的和平,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人类的繁荣,像当年‘八国联军’那样,对中国的‘军事扩张’与‘侵略行径’予以迎头痛击,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正义的行动啊!”

  看来作者真是相信“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为了此等“多么伟大、多么正义的行动啊”,要紧跟美国一道,在中国的南海的“人工岛”,“遂行这一军事行动”了。

  “这样一来,中国怎么办呢?

  如果因此进行军事上的反击,第一,取胜的希望不大,只能报复性地扩大冲突;第二,和平崛起的战略设计面临泡汤;其三,被美国抛弃的可能性很大,再想同美国‘互信’、‘合作’与‘共赢’而不可得矣;

  如果挨打不还手,则信誉与威望的损失将不可估量,同样也将有难堪之重。

  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

  既然美国已经有“为了南海的‘航行自由’,为亚太的和平,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人类的繁荣”,组成“对中国的‘军事扩张’与‘侵略行径’予以迎头痛击”的精诚团结的阵营,摧毁中国南海“人工岛”,少则弄得中国“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多则使中国“被美国抛弃的可能性很大,再想同美国‘互信’、‘合作’与‘共赢’而不可得矣”,重则使中国“和平崛起的战略设计面临泡汤”,把个中国的南海“人工岛”,“打个百孔千疮,然后扬长而去”,就是势在必行、何乐不为之的事,中国这回哪里还跑得脱挨打的命!

  不过,这只能是我们的这位学者同志的知识水准和逻辑决定而得出的判断。

  美国敢吗?更不要说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辈了。美国敢于摧毁中国南海“人工岛”,不怕中国摧毁美国的关岛?美国如果敢于借此升级为武力攻击中国大陆,或武力支持台独,或两管齐下,中国就不敢摧毁美国在第一、第二岛链的基地?没有这些基地,单靠从美国本土的基地出发,能够越洋万里打胜对中国的常规海空大战?用对所有中、甚至小国都没有产生决定性作用的海上封锁,就能置背靠欧亚大陆的中国于死地?美国把它的常规主力投入到如果是不可能打嬴的一场海空大战,假以时日,美国就不怕给它带来暴利的全球战略泡汤?如果用海空大战把中国打不垮,拖上五年八年甚至十多年,最终胜利的会是谁?这样就保准一定能最终破坏得了中国的崛起了吗?

  这个不懂国际政治、军事,但精明的商人---特朗普,起码的利害账是能算计的,而不会不计利害的下赌注。中国凭着自已已有的实力,占有道义和国际法理的制高点,站在自卫的立场上,有理有利有节的与美国的侵犯行径坚决斗,今天,有更大的可能性迫使它、弄得它,只能与我“和”,是大有可为的。当然,必须作好另一手准备,那就是敢于与侵犯中国核心利益、挑起战端的美国打。如果美国的统治层的当事团伙们头脑犯昏,一定要挑起战争,中国除了坚决奉陪,别无选择!

  这让人不得不想起“中国主流‘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压舱石”,还有什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甚至于“夫妻关系”等类的荒谬绝顶。当今的人类世道,没有打狗棍,而且在苏联解体,没有美、苏两超相互钳制的今天,没有足够强大的打狗棍,不管有什么样的“压舱石”,中国不仅要挨美国的打,而且要被美国肢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