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白丁:美国八面出击四面楚歌

2018-05-28 15:38: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执政以来可谓四面出击。

  去年美国就宣布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惹得许多国家不满;还散怖对“伊核协议”的不满,威胁要退出,伊朗说美国不讲信誉,你退我也退。今年英、法、德三国领导人都去美国,无外乎就是谈不要退出“伊核协议”,再就是谈维护WTO贸易规则。可是特朗普我行我素,一点面子也不给英、法、德,依然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可是伊朗却审时度势没有退出,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欧盟也不退出,还要维护履行“伊核协议”。美国叫嚣要对伊朗实行最严厉的制裁,可是没人跟进,欧盟还表示与伊朗的石油贸易可以以欧元结算避开美国的制裁。结果是美国落了个不讲信誉撕毁协议的恶名,成了孤家寡人,可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特朗普为了实践“美国第一”的思维,使出了提高进口关税手段,破坏了WTO规则,引起几乎所有与美国有经贸关系国家的不满。钢铝贸易加关税给了欧盟、韩国限期豁免,美国始终都把中国视为对手当然不给中国豁免,可是也不给日本,那可是美国的跟屁虫啊,估计小日本会恨得牙根痒痒。对欧盟几国的豁免还没到期,欧盟已做好了反制的准备,只有中国与美国谈判还发表了不打贸易战的声明。

  美国为了让以色列高兴决定把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伊斯兰国家的反对,5月14日终于落实,于是巴勒斯坦立即撤回了驻美国大使,土耳其撤回了驻以色列大使,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人民都抗议美国。以色列荷枪实弹对付巴勒斯坦的示威群众造成大量平民的伤亡,引起了全世界的反对。事出有因,根源还是美国驻以大使馆迁馆惹的祸,账必然要算在美国头上。

  哥伦比亚大选马杜罗当选,美国的一个什么官员说不合法,美国不得意马杜罗就是人家不合法。灼灼怪事,哥伦比亚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人家的大选是按照哥伦比亚的宪法与相关法律进行,挨着你美国屁事了?怎么就不合法了?难道哥伦比亚的大选要听你美国叫唤?还真把自己当老大了,岂不让世界人民笑掉大牙。

  美国已经对俄罗斯、朝鲜、伊朗、古巴…..实行了制裁,英、法、德要是在退出“伊核协议”上不跟美国跑,也要实行制裁,谁不听美国的美国都要制裁,还威胁要对委内瑞拉实行制裁,这不是疯了吗?美国的制裁靠的是本国的强大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再就是靠美元的结算功能。如果各国都不卖给美国商品也不买美国货,都不听美国叫唤,那美国的制裁还有用吗?没有美国难道各国之间就无法互通有无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欧盟就要用欧元结算购买伊朗的石油,看美国怎么制裁。

  去年特朗普说要与金正恩见面一起吃汉堡,金正恩抓住了他的心里,借平昌冬奥会之际实现了朝韩和解、南北会面、发表了“板门店宣言”,朝鲜表示了弃核的意愿,韩国也表现出实现半岛和平的意愿。于是特朗普确定了6月12日与金正恩会晤。可是特朗普的团队并不是实心实意的为了和平,当然也就不可能深刻认识朝鲜的要求,内部认识不统一,当然也谈不上有充分的准备。博尔顿放出了“利比亚弃核模式”,博尔顿根本不懂朝鲜与利比亚没有可比性,愚蠢至极,错误的认为朝鲜弃核是美国强硬施压的结果,“超级雷霆”军演照常,还还调动了8架F22参演,以为继续施压可以降低朝鲜弃核谈判的价码,根本不懂朝鲜弃核是朝鲜战略调整的需要,还错误的认为朝鲜要发展经济弃核是为了得到美国的补偿、援助。美国根本不懂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是绝对不会把发展经济的立足点放在依靠美国的补偿和援助上。于是朝鲜无限期停止了与韩国的高级别会谈,明确表示如果朝美会谈要朝鲜单方面弃核就没有谈的必要,将了特朗普一军,本质是在敲打美国没有实现半岛和平的诚意,也是对美国误判形势的警告。

  5月24日朝鲜按照自己发展经济的意志,也是信守承诺践行“板门店宣言”,实现了核试验场的毁弃。彰显了朝鲜人民、政府、领袖弃核的决心和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意志。这是全世界人民都高兴的事情,受到了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持、好评,也证明了朝鲜弃核不是美国施压的结果是朝鲜发展战略调整的需要,也证明了朝鲜民族是信守诚信的民族。可是就在朝鲜废弃核试验场的当天特朗普却发出公开信取消了他自己确定时间、地点的美朝会晤,还判断朝鲜可能会有什么报复举动。可是朝鲜第一付外相的讲话却是对美国的表现表示遗憾,还批驳了特朗普认识上的错误。朝韩进行了第二次会晤。看来美国对朝鲜弃核问题的全部认识发生了根本性的错误,也不知道韩国根本利益的立足点。这一点也许特朗普有所认识,所以没过24小时又说会晤可能会按原定时间举行。从这一出尔反尔的行为看,美国政府有点神经错乱、手忙脚乱。特朗普虽然说了一些好听的话,但是不管美国如何补救,这一回合美国是输了道义,丢了诚信,其表现简直就是愚蠢。

  就以上列出的事实看,特朗普现在真是四面出击,八面楚歌。西方人都信上帝,记得上帝有一句名言“上帝欲让谁死亡必先使其疯狂”,美国应该正在实践上帝的名言。团结就是力量,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团结起来谁也不要搞绥靖,帮助美国实现他践行上帝名言的努力,美国就离去见上帝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