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方进枝:“天生的骗子”——从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谈起

2018-05-27 18:14: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进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24日,就在朝鲜履行承诺废弃了核试验场之后数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一时间全球哗然,政商诸界瞠目结舌,舆情沸腾。中国历史上商纣王“烽火戏诸侯”的典故被这位美国总统重演了。

  特朗普的密友、前中央情报局长詹姆斯·科米早就戳穿了他的真面目:“天生的骗子,不道德的领袖,缺乏人类情感”,“大事小事都撒谎”(詹姆斯·科米《更高忠诚:真相,谎言和领袖》)。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是位渣男。

  满嘴跑火车的特朗普

  笔者记起1967年文革期间看到的一本奇书,专门推介美国中央情报局。书中有一节专论“谣言”,写道:谣言是一种武器;当谣言被识破时,造谣的目的已经达到。由此看来,撒谎、造谣是美国政府及其情报部门的老手法、老套路,绝对不是“天生的骗子”特朗普“创新”。

  继朝鲜释放三名美国间谍之后,5月24日,在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朝方对多条坑道和设施进行爆破,并宣布正式废弃这座核试验场。然而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发表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公开信,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逼朝鲜弃核”的第一步已经实现,“特金会”自然无须举行,“疯老头”放了“火箭男”的“鸽子”,堪称经典的“美国式谎言(谣言)”。

  特朗普忽悠全世界,还要装出被迫、难过的诚恳状。特朗普在信中称:“很难过,我被迫取消了在新加坡的会晤”,说得多真诚、多委屈,好像是小金欺负了“特老大”。至于全世界因“特金会”被取缔而搞得鸡飞狗跳的,那就不是我特某人的事了。不过你“火箭男”不要不知趣,“虽然你(朝鲜)一直在谈核能力,但我们的更强大、更有威胁。但我希望核武器不会被使用”。一副悲天悯人爱好和平的嘴脸,难怪有人要提名这位战争狂人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解决朝核问题的方式,特朗普政府最推崇的是“利比亚模式”。今年3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提出“朝鲜在去核中应采取‘利比亚模式’”,即“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博尔顿提出,“要想让朝鲜实现‘永久的、可查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就需要完全消灭朝鲜国内铀浓缩和钚再处理能力。执行该决定(PVID)意味着废弃所有核武器,并在废弃后将其运到田纳西州橡树岭”。公开指定由美国国内保管朝鲜废弃核设施和核物质(包括核弹头)。

  “利比亚模式”和卡扎菲的下场,全世界家喻户晓。要朝鲜重演利比亚的悲剧,让金正恩走上国家毁灭之路,这可能吗?“天生的骗子”特朗普在全世界搅局,不显得无知可笑吗?

  5月25日媒体报道,特朗普竟然隔天改口称:“特金会”仍可能6月12日举行。以“推特”治国,本属荒诞不经;以谎言欺世,更践踏政府信用;而出尔反尔反复无常,乃卑鄙小人之举。特朗普的品性如此低劣,竟然贵为美国总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