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美国能“帮”朝鲜“富”起来吗? ——评蓬佩奥国务卿的“善心”

2018-05-17 15:16: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

  就在美国刚宣布完撕毁神圣的国际条约——“伊核协议”,美国政客彻底“消费”完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国际信誉之后,如今在世人面前居然向朝鲜政府作了一个庄严的承诺:愿意“帮”朝鲜“富”起来!这不能不引起笔者极大的兴趣。

  法新社华盛顿5月11日电,题:“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美国愿意使其富起来。”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5月11日则报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说,如果朝鲜迅速采取勇敢的无核化步骤,美国愿意和朝鲜一起让该国实现韩国那样的繁荣。他表示:‘如果金正恩委员长选择正确的道路,朝鲜人民将拥有一个充满和平与繁荣的未来’。”(均见《参考消息》2018年5月13日头版头条)

  难得、难得!昨天还在演习“先发制人”的核战争、扬言要“抹”去朝鲜的战争魔头,一夜之际成了“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这真的是应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禅宗的“顿悟”。

  “一个充满和平与繁荣的未来”!从来就是朝鲜人民的向往。长期来,朝鲜原本就是一个“无核”国家,可美国“帮”它“富”了吗?

  回顾1950年7月自美国强行干涉朝鲜半岛内战,美军把北朝鲜国土炸了个底朝天,首都平壤基本上被夷为平地。美国人不仅杀了数十万计的朝鲜人,并立马使他们不折不扣地“贫”了下去!(再看看当今世界,从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到叙利亚,它们都没有核武器,美国人帮它们“富”了吗?但却实实在在地都“帮”它们“贫”了下去!)

  1953年7月朝鲜战争结束,实现了“停战”。祈求和平、繁荣,重建家园,这本是朝鲜人民的强烈愿望与追求。可是,这个愿望始终未能实现。为什么?美国人不答应。

  朝鲜战争结束了,理该签订和平协定。美国人不干!

  朝鲜战争结束了,参与“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撤出了朝鲜;美军按理也该撤出韩国。美国人还是不干!

  朝鲜战争结束了,美军在朝鲜的家门口,仍三天两头、不继断地进行军事演习,让朝鲜永远处于战争恐怖的阴影之中,让人们日夜惶惶、不得安宁。

  朝鲜战争结束了,美军仍要“赖”在朝鲜半岛不走,这究竟是为了什么?无非就是为了控制韩国,进而控制亚洲。美军至今仍牢牢控制着韩国的“战时指挥权”,何时归还?虽一再宣布延期、但仍遥遥无期。这就是美国。

  一个崇尚“美国优先”的霸权主义国家,连对自己的盟国也不讲“情面”、不肯放过的强权国家,现在要去帮助被自己定义为“邪恶轴心”、“支恐”国家的朝鲜,使它“富”起来?这你信吗?

  蓬佩奥说:“美国非常希望朝鲜成为‘亲密伙伴’而非敌人”;他指出,“美国在历史上经常与过去的对手成为好朋友”。(同上,《美承诺用经援换朝鲜弃核》)

  多美好、多动听的言辞呀!可立即给你摘掉“邪恶轴心”的帽子,由美国的“敌人”变成它的“亲密伙伴”!且要“帮”你“富”起来。

  其语言确实动人,可惜语言不是行动。在行动上,美国仍在对朝鲜搞“极限施压”。这让人想起了一个童话故事:

  森林里有只大灰狼,冒充三个小女孩的“外婆”。狼外婆用花言巧语诱惑、欺骗,进了门,想吃掉她们。结果,狼外婆的阴谋被聪明的小女孩识破,机智勇敢地与之周旋,最后战胜了大灰狼。小女孩能识破狼外婆的阴谋,关键不只是听其言;而是“听其言、观其行”,重在其行。

  蓬佩奥为什么要放出这么动听的言辞?目的就是要朝鲜在行动上“采取勇敢的无核化步骤”——实现“不可逆”地“彻底弃核”!可见,美国人的美妙言辞,就是要换取朝鲜的实际“弃核”行动。至于蓬佩奥的言辞能否兑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地球村的居民都知道:社会主义小国朝鲜,根本没有侵略、威胁世界上这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的想法与实力。它至所以终于走上“拥核”这一步,实属无奈之举,目的完全是为了“自保”——叫化子手中也得有根“打狗棒”吧!

  朝鲜一再申明,只要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外交政策,不再侵略、威胁朝鲜,朝鲜是愿意“弃核”的。现在美国给出了语言,但却没有行动来证实它的语言的可靠性。这是不行的!

  据新华社平壤5月16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笔者以为朝鲜的这一反应是正常的、合理的,也是唯一正确的。

  愿语言对语言,行动对行动。愿“特金会”能如期举行,愿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美好愿望能成为现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