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白丁:朝鲜今天的主动

2018-04-24 10:57: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消息,金正恩在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4月20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布了《关于宣布经济建设与核力量建设并举路线的伟大胜利》决议书。指出:庄严宣布在贯彻党的并举路线的斗争过程中,亚临界核试验、地下核试验、核武器小型化和轻量化、开发超大型核武器和运载手段工作依次完成,从而可靠地实现了核武器兵器化。

  这两段话怎么理解?

  亚临界核试验、地下核试验、核武器小型化和轻量化、开发超大型核武器和运载手段工作依次完成,从而可靠地实现了核武器兵器化。这意思就是朝鲜的核武器与运载工具都已经具有实战能力,朝鲜已经是事实上的拥核国家。

  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这意思就是尽管美韩正在搞军演,朝鲜也不再搞核武器试验也不在发射导弹。这就占领了道德舆论阵地。底气是已经可靠地实现了核武器兵器化。

  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不搞试验了当然试验场也就不需要了。但是没说要销毁核武器。废弃了北部的试验场还可以在别处再建。

  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这要具体研究、谈判“核威胁挑衅”的具体内容,什么样的表现就是构成了“核威胁挑衅”?如果谁对朝鲜构成了“核威胁挑衅”那朝鲜就不是“绝对不使用核武器”,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有一层意思就是朝鲜没有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朝鲜受到了核威胁挑衅就可能使用核武器。

  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这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言外之意是朝鲜已经是拥核国家但不搞核扩散,是再承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朝鲜要实行战略转移了,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再这样的形势下形势将如何发展?

  美国、中国、俄罗斯、韩国……都说“半岛无核化”“弃核”都是什么意思?是朝鲜表达的意思吗?如果是,那以后的事情就好办了。如果不是朝鲜表达的意思而是要朝鲜销毁核武器,朝鲜能接受吗?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都是有核武器,若要求朝鲜销毁核武器那对其他国家也这样要求吗?朝鲜不销毁还要制裁吗?看来这是个难题。那就谈吧,朝鲜虽然被制裁了多少年了,但却尝到了自力更生的甜头,那就慢慢谈也不耽误发展经济。

  半岛无核化问题较量了这些年,朝鲜在被制裁的环境中发展,在夹缝中前行,到现在这样主动,看来朝鲜的斗争艺术还真是高明。

  其实高明就在于朝鲜坚持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了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了自力更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