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娃子:同学群中好风尚

2018-04-22 11:5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高中同学群自成立以来,涌现出许多好风尚,容我一一道来。

  麻缠媳妇的父亲身体不好,同学们提议为其歌唱《父亲》,先是正在外应酬的群主从酒桌上大声清唱,然后其它同学或在家里、或在街上、或在各种场合接着你一个我一个地唱了起来,身在医院伺候老人的麻缠媳妇感动得差点掉泪。这种唱,是心灵的安慰,不在于演唱水平的高低,而在于唱的那种真诚。

  晚上11点钟左右,班花家里突然断电,离她家近的同学给送去手机充电宝。班花拿电卡去地下室为电表冲电,却又找不到电表,几个同学不断与她说话、帮她壮胆,后来班花手机没电,失去联系。同学们设法找一男同学抓紧去地下室提供帮助,发现是总闸跳了,推上电闸问题解决。同学们关心的整个过程让班花很是温暖。据悉,有几个爱开玩笑的男同学声称:已在班花那栋楼的地下室蹲守多天,就等班花家断电呢,哈哈。

  一位同学在矿山,需要将一样东西从一个地方带到县城,另一个同学知道后马上就帮办;班花遇到好的绿豆,特意帮贺医生带购十斤送去;有同学去看油菜花节,回来时没有车,在群内一喊,马上就有同学开车前去接人;有同学分的任务完不成,有资源的同学顺手便帮且不计回报;有同学家里遇事需要找人帮助,总会有人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一同学手里有免费的卡拉OK票,便拉大家一起去练歌,练好了就在群内为大家清唱;有同学老婆出差期间,大家积极与其聊天消磨时光。

  有同学想去薅野韭菜,便约几个同去,回家各自做出美味饺子、包子,或叫同学去吃,或在群内发图分享成果;想吃木兰芽的,找几个男同学护驾,一起上山去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二娟听到掐木兰芽,便在群内说想吃槐花,约人“去掐槐花”,懂行的善意提醒“你这个城市人,槐花是捋的,不是掐的,一个一个掐你能掐过来啊?”还别说,去捋槐花时,班花不会捋,真就是把槐树枝弄下来,一个一个掐,班花后来在群内说:“掐的手指头都疼。”三公子说:“你真笨,一般都是一个手指头的指甲对着另一个手指头的指甲掐,那样手指头就不疼了”另一个女同学立即批评:“三公子,你试试两个指甲怎么对着掐?两个指甲还不把槐花都掐碎了啊?”这种对话着实有趣。并且,槐树有刺,捋槐花的同学们个个伤痕累累,但却其乐融融。

  这不,同学们很快又要约着出去野餐烧烤了,三公子表示要主动提供一只羊。

  同学群,只要抛开现实利益关系,回归青涩,当是难得的精神公园。目前,高中同学群内基本摒弃了世俗的各种烦扰,像初中同学群那种天天红白喜事、事事得随礼、经常有广告的情况,我们高中同学群是没有的。据一位当村干部的同学说,初中同学群中通知大家随礼的事太多,经济上有点受不了,他老婆便主动出去打工以贴补经济支出。这种同学之间恶性循环出来的压力最终会让大家不堪重负,不值得提倡。

  虽然有同事群、大学同学群等等各类群,但总体感觉,高中同学群的气氛最好,互助氛围已经形成,没有社会上的尔诈我虞,不涉经济纷争,不受地位左右,大家在平等的状态下彼此聊天,轻松、欢快、温馨,健康,心境上挺享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