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酣高楼中医:《红海行动》让我们更加崇敬吃豆芽的明代航海家

2018-04-04 16:47: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中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d0e39f25fa604338b207f164fd961cd.jpg

  《红海行动》打得精彩,让我们发现原来我们的装备已经这么先进了!不过,战士们战斗力爆棚不仅仅与先进的装备分不开,与后勤的保障也是分不开的。比如,战士们可以轻易吃到无疑富含营养、而且据说还有止疼效果的糖果。很明显,我们远洋出海行动,后勤保障更为困难也更为重要。

  《红海行动》故事发生的区域主要是在红海一带,影片开始的战斗场景发生在索马里海域一带。而说到这一带,则不免让我们想起航海足迹也曾经经过这里的明代航海家,没错!就是郑和!

c8310d91eeb6d9cb5d46e318b2e7bb77.jpg

  郑和也曾经数次经过索马里海域一带,而当年他们没有现代如此先进发达的后勤补给。后勤补给对于远洋出海的舰队意味着什么?那简直是无法克服和替代的重要!如果这一工作不给力,则往往意味着船员大面积死亡!这么说并非危言耸听!因为西方的航海家,往往由于在海上长期吃不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无法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因而患上败血症使得船员大量死亡(肉类食物含维生素C非常非常少)。那么在后勤补给非常落后甚至空白的明代,郑和他们为什么没有出现西方人那样大面积的死亡?他们如何在茫茫大海上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他们也无法长期携带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5e182621635d7592de535310845d8e9a.jpg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他们在船上养豆芽!同时船员都爱喝绿茶、吃糙米,这些东西都富含维生素C!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我们中国人聪明、勤奋,有辉煌的历史,也能创造更加辉煌的现代和明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