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中朝友谊长存

2018-03-31 10:08: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了3月25日至28日的来华非正式访问。金正恩访华是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所没有料到的,中朝之间最高领导的这次北京会见赶在了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之前,是一次很有意味的政治行动。中朝关系,也将由这次会见开启新的一个局面。

  朝鲜自古是我们的友好邻邦,抗美援朝又将这种历史友好注进了鲜血凝成的革命友谊。今天的朝鲜不论在社会制度还是从地缘政治上,中国与朝鲜的关系,有一万条理由搞好而决没有一条理由搞坏。

  遗憾的是,这次金正恩访华之前的中朝关系却是微妙至甚。欲图左右中朝关系的国内舆论,对朝鲜满是嘲笑、戏虐甚至仇恨至极,他们称呼金正恩同志叫三胖,攻击朝鲜政权是残暴的,世袭的,污蔑朝鲜人民在水深火热中,他们以一切可以找到的理由来攻击朝鲜坚持的社会主义制度,并对一切社会主义制度叫嚣着仇恨,而惯称以包容忍让的这类中国人,却对朝鲜没有丝毫的包容和忍让,时时以各种强势的训人语气要求朝鲜必须改革和开放,而忘了不干涉别国内政是我们中国党和政府对外交往的基本原则。他们通过几十年的舆论,给中朝关系造成了巨大破坏。

  朝鲜是夹在大国之间的小国,是美国时刻想要消灭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战争的结束,达到了社会主义阵营与资本主义阵营的势力平衡,苏联解体,这种平衡被打破,朝鲜受到来自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的打压,他们不断加大对朝鲜经济上的制裁和外交上的封锁,以及用终极的军事来恐吓。但朝鲜独自顶住了美国,不为霸权所屈服,搞出了“两弹一星”。他们用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决心,保卫了朝鲜民族的尊严和国家安全。朝鲜已是当今世界弱小国家中一个最闪亮的国度。没有朝鲜的自立自强,美国这个老虎就是真老虎,是要吃人的老虎,有了朝鲜的自立自强,真老虎也变成了纸老虎。

  朝鲜半岛的核武问题,根源在美国。朝鲜民族的文化与中国同源相连,是自古热爱和平的民族,但美国的霸权在南朝鲜搅得半岛不再安宁,让半岛形势时刻处于战争的边沿,朝鲜是坐以待毙还是奋而自强,是一个不需要思考再回答的问题。朝鲜做到了该做的一切。金日成到金正日再到金正恩,他们是朝鲜的民族英雄。

  朝鲜紧邻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从地缘政治上看,紧邻两个大国是朝鲜的地缘优势,是美国迟迟不敢对朝鲜下军事手段的最大忌惮。三国的地缘优势,首先考验的是两个大国对朝鲜该有何种态度。首要一条,不论朝鲜有无核武,朝鲜都永不会对大国形成威胁,而大国的态度则会左右朝鲜的选择。李氏朝鲜末年,大院君李罡应对清廷失望后转而投靠了俄国,朝鲜的失去,带给中国的是甲午战争失败和大清的灭亡。朝鲜可以在大国间左右选择,而大国一旦失去朝鲜,就在朝鲜方向上洞开了一扇大门,朝鲜成为他人刺向身体的一把锋利的尖刀。朝鲜对中俄两国相较,对中国的重要性更高于俄罗斯。没有朝鲜的安全,就不会有东北地区的安全,进而北京也将时刻处于外敌威胁之下了。

  朝鲜不是中国手中可以随便拿来跟别人玩时甩出的牌,否则这是对朝鲜的不尊重。朝鲜是中国的友好邻国,是从同一个战壕里一起战斗的兄弟。

  国内叫嚣中国应该放弃朝鲜一心一意只谋荷包的舆论,都是些祸国殃民的奸言,如果党和政府听信,是有可能将历史重演。中国即使拿出更多的物质利益,但朝鲜还给的却是价值连城的国祚安全。千万个庸人看到的只是眼前小利,而政治家战略家应该必须看到几十年以远。

  习近平总书记就是这样的新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以出于常人的意料的魄力,实现了金正恩访华,重提了中朝颠扑不破的友谊。谈话内容相比于会见之举已不是很重要的。这次会见再次巩固了中朝伟大的友谊,它向世界,向一切霸权,宣告了中国与朝鲜,朝鲜与中国之间的友谊是第一位的,是任何敌人也不能离间的。

  如果彻底修复与朝鲜的友好,我们则必须调整以往对朝的某些错误做法,要多关心朝鲜、帮助朝鲜,真心实意地与朝鲜友好,切莫再跟在霸权后边亦步亦趋地制裁朝鲜,或将朝鲜视拖累自己的包袱。一点必须牢记的,朝鲜问题上的历史规律是,谁往外推走了朝鲜,结果只能是损害到自己。

  2018年3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