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酣高楼:金正恩此时访华说明朝鲜不会成为越南

2018-03-29 10:28: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首先:从官方的通报中,我们不难看出中朝两党、两国一直在进行着联系和沟通。而且,有些事情比如“贺电”是在“第一时间”发出的。这充分说明朝方对中朝关系的重视。

  其次:金正恩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急速前进,发生不少重要变化,从情义上和道义上,我也应该及时向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当面通报情况。”注意用词,是“通报”不是“汇报”。这说明金正恩没有在半岛问题上完全把中国排除在外、视中国为不存在。

  而金正恩的访华,发生在金正恩和美国总统有可能直接会面、以及中美贸易大战一触即发的当口。我们可以做一下假设,假如在这个当口没有此次访问,势必加重中国朝野对朝鲜有可能像当年越南一样投靠另一个大国共同对付中国的猜疑。

  另外,金正恩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同总书记同志经常见面,并通过互派特使、致亲笔信等方式保持密切沟通,把高层会晤对两党两国关系的引领发展到新水平。对此本人认为,一方面中朝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会进一步加深,具体来说,朝鲜社会究竟是怎样的?朝鲜人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有可能一步步拨云见日。

  那么,金正恩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访华?或者说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把访问中国当做自己成为朝鲜领导人后的第一次出访?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这个时间段的意义,那就是朝鲜拥核已经成为事实,而且朝鲜已经有能力自行把握朝韩两国关系甚至朝美两国关系的走向,可以选择对抗,也可以选择和谈。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朝鲜领导人几代下来,他们追求的目标就是一个:内政、外交自主化!而不是仰人鼻息听从某一个或者两个大国的安排,成为他们的附庸!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儿,他们认为必须拥核!

  关于这一问题,可以说金氏三代从我们中国第一代领导人身上学到了不少,想当年中国不也是勒紧裤腰带才搞出了核武器吗?有了核武器,国际地位立即就不一样了!任何一个大国都不大容易对中国进行核讹诈、也不大容易对中国进行军事侵犯。

  反观当年的甚至现在的越南,无非就是靠不停地换靠山,靠军事对抗来谋取自己的利益,永远处在当别人的枪使的地位,到最后啥也得不到。

  那么展望中朝关系以及半岛局势的未来,无论别人怎么说、怎么表态,个人认为中国在彼此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守住自己的底线就行了,那就是:美国军事力量不可越过三八线!对此,我们相信也希望相关国家的领导人有这个智慧,不会学习越南人,因为毕竟,远亲不如近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