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光宇:台海风云 [兼模拟中美海空大战]

2018-03-29 09:37: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1、武统台湾

  [最近,美国要打中国的“冷战”甚至热战的担心又开始热闹起来。本文以他人的网名去年三月在某网站发过,现以本人真实姓名发到贵网站,与网友们讨论美国在军事上到底能对我有几多奈何,看是否能减轻少数人的恐美心理。]

  以下三种情况武统台湾不可辟逸。

  1 台湾独立;,

  2 台搞核武;

  3 台被作为外国的军事基地。

  我对台武统的火力准备首先是火箭军的导弹攻击。对台的冷战---网络战和电子战---至此也贯穿于整个对台武统的热战过程中。

  兰德公司某报告认为,二百七拾枚导弹击中美国的冲绳空军基地,冲绳基地将瘫痪一个月[有说一个半月的]。如果台湾相当于五个美军冲绳基地,我就得有一千三百五拾枚导弹击中目标。台湾的反导系统在我反反导火力和网络战、电子战的打击和压制下如果对我攻击导弹的拦截率不到百分之二十[第一波可能较高,但后两波会大幅下降],扣除发射失败的,我火箭军对台的导弹攻击量需要一千八百 枚。

  我东风---11和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一个旅平均一次齐射四拾枚,五个旅一波攻击两百枚;一个巡航导弹旅一次齐射八拾一枚,五个旅一波攻击为四百零五枚;十个旅一波攻击为六百枚。火箭军对台火力准备得三个波次的攻击。

  为防台导弹和空军在我第二个波次甚至第三个波次攻击前的反攻击,第一波攻击和第二波攻击后部队得转移发射阵地。转移阵地路程最多不超过三十公里,加上再装填弹药和再发射准备平均不会少于三个小时,算三个半小时。从第一波开始发射到第三波发射完得七个小时左右。

  十个旅三个波次的火力准备只能对台已暴露的固定的非加固目标有效,大体上是台军的指控系统、雷达防空反导系统、机场跑道、空军基地地面重要设施、停机厍、停机坪、等,为我夺取台海地区制空权和我空军战机对地火力准备开辟道路。这只是火力准备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火力准备是我空军的对台攻击。

  第一阶段火力准备后台仍可能幸存三分之二左右甚至更多的战机,利用未彻底催毁的跑道投入起飞作战则较少。台空军战机起飞前停放于加固的机堡或洞厍中。对某种程度伪装的机堡,用钻地破甲弹直接命中率能达百分之五十就不错,洞厍中的则无法摧毁。台的直升机部队亦然。现代防空导弹部队是机动的,还有机动的反舰导弹部队平时也是隐蔽在加固工事中。岸防反舰导弹部队甚至不到要攻击的目标出现时是不会机动出工事的。我空中攻击至少在其初期得分出相当部分进行制空作战。台未被摧毁的防空导弹部队还能进行非系统的作战。我对地攻击的战机只能用一百公里左右射程的空地导弹、包括反幅射导,在网络战和软硬电子战支持下进行防区外和亚防区外攻击。我目前只有八百多架三代机,二百多架歼轰七。要对付东北方向的美、日和西部和南海等方面的不测,我投入武统战争的空军力量可能是十架空警---500、十架左右的空警---200、三代机三百架、几拾架轰---6、一百架歼轰七。包括电子战机,一百四拾架用于制空作战。台空军那几架预警机是我重点关照的对象。或者被摧毁 或者不敢露面,露面必遭我集火攻击。指控、遥感、通信系统遭破坏、干挠、压制,无预警机支持,丧失系统作战能力的台空军无力与我展开制空对抗。对地攻击除轰---6外有二百六十架。我前线机场距攻击目标区一般在六百公里范围内,战术飞机和歼击轰炸机二十四小时平均可以进行三个架次的起飞作战。天上、太空布满各种无人有人探测器搜寻目标,战术、战役情势完全为我撑握。二百六拾架战机算上在航率百分之八十五,一天可达六百六十攻击架次。防区外和亚防区外精确空中攻击的效率较临空攻击毕竞底许多,平均一个架次毁伤半个目标,两天时间除轰炸机摧毁的外,毁伤的目标可达六百六十个。然后过渡到高攻击效率的临空对地攻击,即飞到距离目标二拾公里以内进行精确实时打击,使台军不敢露面,无法成建制机动,根本丧失战斗能力。临空攻击也可能得用两天时间。

  七个小时的地对地导弹攻击和四天的包括几拾架轰六轰炸机的空中攻击的火力准备,用时一百零三个小时就开创出蹬陆作战的条件肯定已是武统治湾这样规模的现代战争的奇迹。很可能做不到,而是需要六---八天。

  火力准备后是登陆作战。即使在现代武器枝术条件下,武统台湾的地面作战兵力可能少不了十几师。分成五个战役梯队。第一梯队两个海军陆战旅、两个陆军两栖作战旅、四个机步旅、一个特战旅,共九个旅,四万余人。第二、三、四、五梯队各三个师,包括加强的如工程兵等辅助兵力,各六万余人。另有两个师作为预备队。第一梯队各旅驻防地分布在距各其出发港口的路程不超过六百公里的范围,只须不到三天的时间就能集结于登陆出发地。第二梯队不超过八百公里,第三梯队一千公里,以此类推,第五梯队不超过一千二、三百公里,预备队不超过一千五百公里。航渡舰船火力准备前分布在距登陆出发港口不超过一千五百公里的沿海各码头,也是在火力准备开始后陆续按批次机动到各自预定的港口。十个火前军的导弹旅布署驻防在台海战区是早已的事实,多数战机火力准备开始后才进入前线机场。第一梯队全部人员及其装备、弹药、器材等物资上船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对台湾西海岸南翼岸滩抢滩蹬陆的部队航渡时间不超过二十小时。各梯队在机动过程中相互间隔的时间可以做到十个小时左右。

  作为台的前哨阵地的金马在火力准备第三天完结前就可以加以解决。第一梯队南翼集团最先投入作战的两个旅是攻占澎湖。一时不能攻占也必须根本摧毁和压制岛上的反舰导弹火力,包括布署在澎湖的导弹快艇。对台本土的蹬陆作战可以紧跟着攻打澎湖展开。此时,台湾的远程反舰导弹火力已经根本失去战力。探测平台和发射平台不是被摧毁就是被我空、海精确打击火力压制。不能完全摧毁和压制的是无探测平台引导的反舰导弹的目视距离的攻击。登陆部队在距登陆岸滩四拾公里前换乘冲锋舟、快艇,伴随两栖坦克,在高强度空中战术飞机精确火力、从舰船上起飞的攻击直升机的直瞄火力和舰船火力的支持下抢滩蹬陆。不排除台军还有相当反舰攻击力,但大部能被我舰船反导火力拦截,损失在可以承受范围。我轻装部队快速抢滩蹬陆,随后是汽垫船、蹬陆艇输送的重装部队蹬陆。失掉制空权的台军炮兵、装甲兵、陆航武装直机部队都丧失成建制机动作战能力,战术、战役反冲击部队和预备队无法投入有效机动作战。为配合正面进攻,直升机机降部队展开浅近纵深的战术迂回穿插空降登陆。台军的第一道战术防线很快崩溃。十个小时左右,第一梯队南北两个抢滩登陆集团可攻占纵深五公里以上的滩头阵地,扫雷艇和工兵分队也可能大体清除水中和岸滩的反登陆障碍。第二梯队展开强行登陆。二十个小时左右的登陆作战就可将滩斗阵地纵深拓展到十五公里以上。此时简易码头已建立,第三梯队随即陆续上岸。短、中防空导弹各团、旅已经展开,远程重型火箭炮已投入作战,精确制导的射程一百五拾公里甚至两百公里的火箭弹攻击可以复盖全台湾岛。战术后方的后勤补给,野战简易直升机的基地已经建立。对台战争在登陆作战初始时不大可能进行空降部队的机降作战。即便是空降兵空降占领了民用机场,其被摧毁的程度可能几天时间---比如四、五天时间---都难以修复。工程兵可能将它修复,但空降兵没有这个能力。空投伞兵的运输机又大、飞得又慢,便于隐藏机动的短程防空导弹甚至肩扛式对空导弹对它的威协很大。因此,不可能象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作战那样在登陆开始前就展开空投伞兵的作战。空投伞兵的作战可能得在登陆作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才能展开,以配合地面部队第二阶段全面攻打台湾的作战,这是登陆作战大约三十个小时左右以后的事情。

  二战美为主力的盟军诺曼底登陆五个师大体同时分别对五个滩头登陆,头一天从早到晚十多个小时投送上岸三万余兵力,前六天投送的兵力也就三十多万,我攻台登陆投送兵力达到如此强度,将创战争史上的奇迹。

  美国等某些西方国家政府和反华势力掀起的反华浪潮对台独当局和台独势力产生的支持作用,使以上这样的军事态势难以迫使台独当局投降。武统治湾的战争还得打。还得打一百小时,甚至两百小时,直到台独当局缴械投降或有规模、成建制台独武装力量被打垮、消灭为止。

  由前述三种情况必然迫使我对台展开的统一战争必须尽可能争取速战速决。但是,如果目前就发生这样的事情,能够在十天半月以内攻占台湾只能是已有相当成系统的现代化军事枝术装备且政治思想素质特殊的军队才能设想的奇迹。一个星期攻占台湾是不切合实际的。一百个小时攻占台湾就只能是毫无军事常识的妄说,如这果是出自于南京军区某副司令之口,那真得要令人震惊了。三拾万左右的大军和相应庞大数量的蹬陆舰船照一百小时攻占令,就得在最多一天的火力准备前汇聚于距几个十几个蹬陆出发港口范围很小的地域,其中的第一梯队至少在火力准备结束前十多小时就得上船出发,这些港口都处在距离台湾很近的海岸。不待火箭军的火力准备开始,整个作战的行迹就暴露无遗,难保不遭台精心算计好时机的先发制人的攻击。结果只能是相当的人亡船毁。退一步说,仅一天的火力准备就展开作战样式最复杂、战斗险难程度最高的大规模蹬陆作战是否可行?再退一步说,就算一天的火力准备能根本使台军丧失战力----这只能是天方夜谭,单是三拾万全副重装的大军航渡蹬陆、一路边战边修复已遭破坏的交通边行军布阵到要占领的各个重要区域和要地,三天时间够不够都成问题。

  武统台湾,如无美国梗阻,早就不是问题,二十世纪五拾年代初就解决了。目前仍不能排除美国直接介入我统一台湾内战的可能性。必须作好武统台湾由美国的直接军事介入引发的中美战争的准备。

  2、 由美国的直接军事干预引起的中美局部战争

  台湾是美国遏制中国的第一岛链的关键一环。美国统治集团的本性决定,不到中国足够强大到它遏阻中国有害无利时,它必遏阻中国和平统一台湾。美国骨子里是要搞个台湾国的。之所以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台独末能搞成,是因为最初老蒋不干。随后国际力量对比关系发展对美国越来越不利。苏联解体前后,中国正处在经济体制改革冲关的艰难时期。改革开放的头拾多年,国家财政收入占GDP 的比重逐年下降,国防开支压缩到不能再压缩的地步,国防工业也遭遇同样命运。武器研制项目大多因经费缺乏受到严重形响,有些甚至被砍掉。二拾余年装备基本无法自我更新,已至到一段时间军队经商自谋经费不足的程度。东殴巨变,南斯拉夫和苏联解体。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企图进一步促使俄国也解体,斩草除根才善罢甜休,未能转移其主要力量东顾。亏得俄国手头拥有足以毁灭美国的核武器,加之普金上台使俄国渡过了最危险、最困难的时期。美国促使俄国肢解无望,转过头来正准备打中国主意时又遇上“9,11”事件,迫使美国必先得除掉那两个“邪恶国家”,殊不知一陷就是十多年。此时,中国已胜利地根本转上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轨道,加上又加入世贸---美国原以为按照它与中国谈妥的条件更利于它渗透和左右中国的经济从而更利于摆布中国,给了中国十多年高速发展机遇和条件。等到能腾出手来搞“亚太再平衡”时,中国已经快速地增强了实力,并在美国主导的世界进一步给自已开劈出了较好的局面。但,中国的军事力量尽管比十多年前强大了许多,仍然还明显落后美国不少,甚至很多,尤其是核武力量。尽管家门口找我打海空战争,料它美国现在已捡不到便利。美国即将上台的总统甚至还越发嚣张。美国统治当局有时往往不自量力,如果当权统治集团政治、军事头恼犯昏,弄得我不得不武统台湾,不排除这邦子人把美国押上挺而走险,直接军事介入我内战的可能。

  我武统台湾,美为台提供制空保护,以阻止我空军对台的攻击,是美以低强度作战直接介入的方式。兰德公司的某篇文章认为,以关岛为基地,九拾六架F--22战机能在台海空域常时保持六架进行制空拒止。如前所述,我对台武统除一百架歼轰--7外,三代机是三百架,由于机场距作战空域距离近,以在航率百分之八十五算,平均每架战机每天作战出动三架次,能常时保持三拾二架。我预警机即使包括作战经验在内的综合效能与美相当,由于发现F--22的距离明显小于F--22攻击我预警机的空对空导弹的射程,我预警机无法发挥作用。F--22有美预警机支持,关闭机载雷达,我战机雷达在探测到它前就将被其击落,根本失去制空对抗战力。不能夺取台海空域的制空权,武统台湾就无从谈起。

  目前我歼--20有八至十架和四架苏--35可投入作战。F--22战区距机场近三千公里,六架或多者十二架能常时或长时间保持在战区空域。我这些四代隐身战机和三代半战机在我预警机支持下,一举出击,可连同美预警机一起加以创击,能给美军造成毁伤。为免过多伤亡和报复,美改变战法,以战机制空掩护战略轰炸机在我登陆作战处于半渡状态时攻击。这等于是战争升级。辽宁舰即便具备了作战能力,布署到台湾东部海域,即使有岸基预警机随舰配合,也无法抵御美F--22配合美战略轰炸机的攻击,何况美还有隐身战略轰炸机。这只能葬送掉辽宁舰。一架美战略轰炸机不到三千公里的作战半径可以满载,能携载十枚射程四百公里的空射反舰导弹。平均三、五枚击沉一艘大型舰船,十架一个波次的攻击就能击沉二、三拾艘大型舰船。预有准备的我舰队反导火力拦截率能达百分之五十,我被毁的大中型舰船也达十余艘。而且不用十个小时,两个波次,就能摧毁我二十多艘 大中型舰船。我应对的办法只能是尽快使美的关岛空军基地瘫痪,否则武统台湾就只能作罢。

  东风--26如果攻击精度超过五十米,两、三百枚也难以使美关岛空军基地足够程度的瘫痪,只能作为阻滞和辅助手段。我东风--26导弹部队在我对台火力准备开始后就处于隐蔽待战状态,能随时投入战斗。务必使美关岛空军的战略轰炸机无法再起飞作第二波攻击。一百枚左右的东风——26,使美关岛基地瘫痪至少十几个小时,以争取时问,随后设法用轰--6对关岛美空军基地展开巡航导弹攻击。

  我目前可能有六十架轰--6K,四十架轰--6H/M。如果空射巡航导弹射程在二千公里以内,美国事先在关岛与台湾之间我东风--21D反舰导弹够不着的海域分别在南北布署一个航母战斗群,构成一条长两千几百公里的空中防线,就能阻截我轰--6的巡航导弹攻击关岛。关岛距我岸约三千公里。如果我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只有一千七百公里,美航母布署于距我岸一千八百公里左右海域。除潜射导弹外,美航母左右两翼无来至空中攻击的忧患,美航母战群空中力量布署靠前。舰载预警机在美航母前三百公里预警,舰载机在预警机前三百公里制空巡航,预警机发现三千米高度飞行的我轰--6的半经为五百公里,我轰--6发射导弹的阵位就只能在距美预警机前面五百公里以外,即距关岛二千公里以外,超出了我空射巡航导弹的射程。如果我轰--6深入到美预警机探测半经以内,必遭美舰载机攻击。因为此时我轰炸机仅距美舰载机不到两百公里。我轰炸机速度不到一千公里,临近高强度战区,美一艘航母常时留空战机可达八架,一架追击两架轰炸机,一个航母战群的留空战机也能击毁十六架。所以是不可行的。只有攻破美其中一个航母战斗群,才能展开对美关岛空军基地的攻击。经过一、二次制空突击作战后,我歼--20可能还有六至八架,苏--35还有两架,在一架预警机的支持下,集中力量攻破美其中一艘航母的制空网,随即我轰炸机群携载射程四百公里的反舰巡航导弹,与已在这一海域潜伏的我两艘093B核攻击潜艇合力饱合攻击美航母。美航母上空制空巡航的,都是三代机。关岛遭到我东风--26攻击后,美F--22已不可能在空中加油机支持下为美航母提供空中保护。我一架预警机支持的六至八架歼--20和两架苏--35就据有压倒的制空对抗优势。

  歼--20打头阵,苏--35在后两百公里的位置上,预警机在歼--20后约三百公里、苏--35后一百公里。预警机探测到美航母战机时,美航母预警机不仅探测不到我歼--20,而且探测不到苏--35。此时歼--20已进入攻击美战机的阵位,美战机机载雷达也未能探测到我歼--20,或者探测到了时已遭到攻击。同时,两架由于作战半经过远各其只能携载一枚反预警机远程空对空导弹的歼--20直扑美预警机。当美预警机发现情况不妙时不是被击毁就是逃命。其它未被击落的美战机亦然。这同时,我两艘核攻击潜艇用射程三百公里的潜射反舰导弹对美航母展开攻击。二十四枚掠海飞行、距攻击目标三十公里左右以两三马赫突防的反舰导弹突防率算百分之二十,四、五枚击中航母,航母起码会失去战机起降能力。大约在我空中突击一个小时左右后,我三十四架轰--6H/M、各携载两枚射程四百公里的反舰导弹对美航母和其护卫的宙斯盾巡洋舰、驱逐舰展开饱合攻击。遭到我潜艇攻击后美航母战群反导能力有所下降,我空射反舰巡航导弹性能类似我潜射反舰导弹,突防率此时能达百分之三十,二十余枚导弹击中目标,其中六、七枚击中航母,达重创航母的程度。美护卫航母的三、四艘宙斯盾也遭到重创。空中突击后四、五个小时左右、我三十架轰--6K展开第二轮空射反舰导弹的饱合攻击。一架轰--6K在不到二千五百公里的作战半经能携载四枚射程四百公里的反舰导弹,一百二十枚突防率达百分之七十,足以将这艘美航母及六、七艘美舰击沆于海底,基本歼灭一个美航母战群。

  为避攻击,冲绳基地美空军或移入加固掩体中、或进行了转移。日本的预警机也远离台海战区。以上我突击和攻击美航母群的战机、轰炸机群从宫古海峡或巴士海峡岛基雷达发现不了的五百米左右的高度飞越,可达成战术突然性。由于歼--20和苏--35作战半经都只有一千五百公里,为隐蔽作战行动,出击时不能空中加油。只能回程时加油机在其他战机的掩护下出第一岛链进行空中加油,作战半经因此能增加到一千九百公里。

  东风--26在美战略轰炸机对我航渡中的舰船进行首次攻击后约三小时左右,估计美轰炸机正好已经着陆,展开对关岛美空军基地的第一波攻击。两个导弹旅一波齐射三十二枚,各相隔四小时左右进行第二波和第三波攻击。东风--26具有机动变轨的突防能力,三波九十六枚导弹百分之七十突防,扣除发射失败,六十枚,用反跑道子母弹集中攻击飞机跑道,使机场瘫痪至少十几个小时时间。我东风--26第一波攻击后,我空军战机开始起飞,展开对美航母作战群的突击。火箭军东风--26弹道导弹攻击与空军对航母的攻击都在大约八小时内完成。又过大约十个小时左右,我五十架轰--6K和三十四架轰--6H/M已进入空中发射阵位展开对关岛的空射巡航导弹攻击。轰--6K每架携载四枚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轰--6H/M携载两枚。总计二百六十八枚。由于航母战群已丧失反导作用,饱和攻击的突防率达百分之六十多,约一百五十多枚有效击中目标,一举重创关岛美空军基地和基地进驻的美空军。

  我登陆作战处在第一梯队已攻滩上陆、第二梯队正展开登陆、第三梯队已经离港时遭到美战略轰炸机的攻击,我伤亡达几千人,主要是第二梯队伤亡严重,加上三、四个小时没有有效制空权下的空中火力的压制,台军的火力和反冲击力量一时大大增强,伤亡总计过万,弄不好很可能出现放大版的当年金门之战的败局。亏得我火箭军高精度的火力和空军及时重夺制空权后的空中火力的压制,和我第一、第二梯队不顾严重伤亡减员的顽强拼命作战,才稳住了战局,并重新夺回了对台军的压倒态势。

  此时美国当局面临的选择是就此认输或者战争升级。美国可能选择后者。

  3、 中美海空常规大战

  美有不到两百战略轰炸机,除担任核戒备和对付殴洲方面的俄国和对付中东方面的伊朗外,能用于对我的最多能有一百五十架。从美本土出发对我展开越洋攻击的一路八十架,关岛基地修复后,可以为美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加上夏威夷基地出动的加油机为这一路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能满载。从阿拉斯加的一路七十架,经阿留申群岛基地和日本本土的基地的加油机空中加油,能满载。每架轰炸机平均能携载十二枚巡航导弹。五十多艘核攻击潜艇,布署于太平洋的有三十多艘。为跟踪俄国的战略核潜艇要分出多艘,航母护卫要几艘 ,再除去维修的,能用于对我的有二十艘,每艘能携带十二枚巡航导弹。有四艘战略核潜艇改装的巡航导弹攻击核潜艇,类似的原因,有三艘能用来对我,每艘能携带一百四十四枚巡航导弹。所有这些作战平台一次性最大巡航导弹的攻击量能达二千四百七十二枚。这是高估的,有说美B---1战略轰炸机不能携射巡航导弹,如是这样美一次性最大巡航导弹攻击量至少打四分之一折扣[俄某专家说美一次最大巡航导弹的攻击量可达四千枚左右大大言过其实]。

  美战略轰炸机还可以从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对我展开攻击。如果不侵犯他国陆上领空,攻击的军事意义不大。射程一千八百公里以内的巡航导弹,无法够到我疏散在西北地区机场的轰炸机。如果侵犯他国陆上纵深领空,或者经他国同意可以利用其陆上领空攻击中国,可以基本全复盖我西北部国土。巡航导弹还未飞越我陆地领空就可能被我发现,即便是B---2隐身战略轰炸机飞越我陆上领空也会被我发觉。我对美这样的攻击已有足够的预警能力和时间。我轰炸机临遭攻击前升空规避。随后我轰6---K展开反击。没有航母战群构成的阻拦防线,迪戈加西亚基地只有被毁、瘫的命。在迪戈加西亚集结足够的兵力,扩建设施、布署反导、反潜等兵力,可能三个月足够,而美国航母战群不够。美航母得用在西太方向,待攻破我沿岸防空制空屏障后,抵近我岸进行纵深空中攻击更为重要。所以,美未从印度洋方向用战略轰炸机对我展开攻击。

  战术飞杌,包括冲绳,美空军常驻日本的除了护卫基地的,能动用来直接进攻我的不到三百架。加上日本这个随从能出动的一百架。总计能出动四百架。

  四百架战术飞机肯定少了。包括冲绳基地,再增加一千架也能容纳。但,美除了航母的,总计不到二千五百架战术飞机。除殴洲方向用来对付俄国和对付中东方向、以及本土防空的战机外,可以再向西太的关岛、冲绳、日本基地增加布署六百架,其中隐身战机一百架左右。总计能用来对我直接展开空中作战的战术飞机可达一千架。除了保卫基地的战机外,已重具作战能力的关岛空军基地,由于更难被我攻击,有三百架。冲绳距我最近,预料我不敢先发制人,又自信能速破我防空和制空屏障,也有三百架。美在日本九州的空军基地距我岸边最近直线距离有一千公里左右 ,有两百架。本州的空军基地距我岸最近直线距离达一千五百公里左右,也是两百架。这里说的是除了保护美的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基地外、包括日本随从的一百架战机,用来直接对我展开进攻的战术飞机。除冲绳基地外,从这些基地起飞作战的战术飞机,半载的情况下都超出了占它战术飞机绝大多数的三代机的作战半经,因此都必须空中加油。包括给轰炸机、预警机等作战飞机的加油,美得动用几乎全部五百架加油机[加油机不少是布署在夏威夷和阿留申请群岛]。加上得动用几十架预警机、几十架反潜机、,几十架各种侦察机,再包括保护美空、海、陆战队基地的战机,在关岛,冲绳和日本本土的九州、本州的空军基地,总计各种固定翼作战飞机约两千架左右。

  一千几百架各种飞机从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布署到日本,少则须要三个月的时间。台湾早已被我收复,并布暑了包括防空反导力量在内的空、海、陆兵力,以应对美对我展开的战争。

  美除了重新在台湾和关岛之间我东风--21反舰弹道导够不着的海域布署两个航母战群外,在西太的,包括其它作战舰艇,在美对我作战的第一阶段,都脱离我反舰弹道导弹攻击范围和美陆基反潜机反潜力量较薄弱的海域,未直接投入作战。一旦攻破我沿岸防空制空屏障,美航母战群和其它作战舰艇才抵近我岸,对我展开纵深攻击。

  敢于如此大密度的在我火箭军和空军轰炸机中近程导弹火力复盖下集结如此多的作战飞机,只能以我未先发制人为前题。我的这种忍让未能息事宁人,反到被看成软弱的表现。

  我准战略轰炸机和火箭军包括巡航导弹在内的中近程常规导弹部队目前已经具备将美在西太的空军基地加以瘫痪的能力。

  美在我火箭军的中近程导弹部队作出大规模反击前,得摧毁我沿岸陆上至少一百公里左右纵深的防空制空屏障。这样,才能随即摧毁和压制在沿海陆上纵深三百公里以内驻防的正处于反击前机动展开状态的我火箭军中近程导弹部队。我天、空、地的遥感系统和其他渠道得到的侦查情报使美的大规模攻击行动无法达成战略、战役、战术的突然性。只要发生了美利用第一、二岛链的基地对我展开大规模攻击的战争行动,预作戎备的我火箭军的这些部队能在几个小时内投入对美这些基地的强有力反击。而处于临战状态的我准战略轰炸机部队在机场遭受攻击前足以有一个多小的预警时间起飞升空,投入反击。即便是美隐身战略轰炸机已无法深入我陆上纵深进行攻击而不被发现了。

  临战前,我海军舰艇能出港的全部出港。由于我数量已经不少的具有防空能力的驱护舰在我近海的具体动向美无法掌握,对我数量可观的在我近海活动的常规潜舰的具体动向更是一抹黑,加上我战机可能的出击拦截,美战略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舰对我的巡航导弹攻击,除那十几架隐身战略轰炸机外,一般得在离我岸五百公里左右展开。美空射和潜射巡航导弹的射程只有一千五百公里,或者比这长不了多少,无法对我进行全纵深攻击。我火箭军的包括巡航导弹部队在内的中近程导弹部队的攻击阵位在陆上距岸两百公里左右纵深的地域范围。美侦察卫星难以探测到有战术价值的情报。美能利用的几拾颗侦搜卫星重访周期少则几拾分钟,而且可以欺骗、至盲。由于我防空、制空屏障,美空中的有人无人侦察机得在我三百公里以外,否则将遭到我地空导弹或我制空战机的攻击 。我沿海陆地绝大多数是起伏不平的,即便在两万米高度也无法侦搜捕获三百公里以外的战术目标。在我近岸的防空制空屏障未被攻破前,美战术飞机攻击我火箭军中近程导弹部队的空中攻击阵位距离我一般少则达三百公里左右。美战机携载的对地攻击导弹就算够得着,以两倍音速飞行也得飞七、八分钟,我的预警时间也能达七、八分钟,有时间机动出导弹寻的头的范围,或隐蔽起来。所以不攻破我沿岸纵深至少一百多公里的防空和制空屏障美就无法摧毁或压制我火箭军中近程导弹部队对美战术空军基地展开的反击。而且即便这样也无法拦截我轰炸机的反击。美战略轰炸机可在我沿海制空拦截火力够不着的空域用巡航导弹攻击。首先瘫痪我战术空军。随即由战术空军摧毁我防空体系,进而消灭我战术空军。随后,就不仅仅是摧毁我整个空军和火箭军的中近程导弹部队的问题了,而是我整个的国家机器。丧失了制空权,海军、岸防不保,整个陆军也将根本丧失战力,从而整个地被打垮就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就不可避免被支解的命运。

  经过十几年的现代化改装发展,核战争难说,靠防区外空中攻击和软硬电子战和网络战的破坏、压制、干挠就能根本破坏我指控系统,我就太不经打了。遥感探测系统布满天、空、地、海甚至深海,机动、固定、隐蔽、备份加替补的,都在制空制海战力的保护下,不攻破制空防空屏障靠防区外攻击就能凑效,对伊拉克那样的国家有效。卫星系统暴露、且脆弱。美军对它的依赖度更高,他攻击我的,我也必攻击他的。所以不到万不得以,大家都互不攻击。靠超强度大规模防区外导弹攻击,一举把我战术空军摧毁是不可能的。瘫痪也决非易事。我一、二线机场,能建洞厍的建了洞厍,不能的则修建机堡。我机堡抗打击程度已达北约的标准,据说能承受一千磅炸弹的直接命中的攻击,还有说超过的。有的机堡是隐蔽、伪装的,平时不用,紧急情况才用,以免暴露。还有许多伪装的飞机掩体。包括备用的,我几百个军用机场,深远大纵深地分为一、二、三线。与此数量相当的民用机场面临美国的战争危险也都作好平战结合的准备。

  美战略轰炸机的巡航导弹够得着我 一、二和一些三线军用机场的可达两百多个。但弹药有限,够得着的三线机场只好不攻击---从那里起飞的战机由于超出了其作战半经不能经直投入沿海、近岸的制空作战,即便这样也有两百多个。这还不算民用机场。民用机场也作好了准备,平战结合,能疏散隐蔽和起降战机,战时能作战使用。首要攻击的目标还有指控系统和遥感探测系统。美只能选箨它认为更重要的目标攻击。两千四百七十余枚导弹,三分之二能用来攻击、瘫痪我战术空军。一千六百四十八枚导弹,发射成功的一千五百六十六枚。包括民用机场面,少说也有三百多个机场,每个机场只能有不到五枚。三千米左右的跑道,用反跑道子母弹,照兰德公司的说法攻击精度达五米的只要两枚就够了。只剩三枚。重要的设施如已被侦知的油厍、停机堡、塔台、停机坪等多数就无法攻击了。我战机、除了一线机场临到美轰炸机攻击时出击拦截的外,不是进洞厍、加固机堡,就是疏散隐蔽起来。一个机场起码两平方公里,可伪装隐蔽的地方很多。巡航导弹许多要在我陆上纵深飞行少则上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高空探测气球和预警机对它的探测距离可达一、两百公里,距海边最近的机场也能有十分钟左右的预警时间。地面雷达对它的探测距离能达二十公里,能有一分多钟的预警时间。通过网络系统密切跟踪,在它攻击的重要目标的飞行路径上现役、预备役、防空民兵,新旧防空枪炮和肩扛式导弹一齐上,层层拦截,加烟雾迷盲和电了干挠,打反巡航导弹的人民战争。由于平时和临战前的伪装欺骗,美战术级情报信息的准确度并不高。美巡航导弹攻击的有效命中率由于这些原因在百分之四十以下。被攻击的机场跑道,相当数量乃能起降战机,我战术空军仍不失速反能力。我遭到毁伤的战机只占我全部战机的百分之二十以下。预警机和深远纵深处的轰炸机基本未受损失。我空军战力在根本上并未受到大的削弱,更谈不上遭到重创。

  我已初步有以预警机为骨干的预警指挥的空战系统,即使美有成百架隐身战机投入战斗,要破我防空制空屏障,不发动大规模、多波次的空中攻击是不可能的。这不大可能是五、六个小时以内能解决的问题。

  我一线机场距海岸一般不超过五百公里,最近的一百公里不到。加上制空作战战斗飞行航程一千公里,一个架次作战飞行航程平均一千八百公里。以每架战机一天作战飞行航程六千公里算,平均制空作战可达三点三个架次。冲绳基地距我岸最近也有七百公里,平均每架一天作战两点四个架次。九州基地的平均两个架次。本州的只有一个半架次。关岛的则更少,一个架次都是超负荷。加上三个月时间我新增二十多架战机,开战前,我有约七百架三代机和十架歼--20四代机,算上在航率百分之八十五,一天可出动一千九百六十四架次。也即西部、南海方向没有三代机,全部都是二代机,甚至台湾也全部是二代机。福建台湾地区防空制空纵深大,有更大的阻滞空间。这是一场决定我生死存亡的空战,我必须将所有三代机全部都投入到要害地区空域对美作战。美冲绳的一天可出动七百二十架次,九州的一天四百架次,本州的一天出动三百架次,关岛的一天不到三百架次,算三百架次。在航率也算百分之八十五,总计美一天可出动一千四百六十二架次。因此,尽管我能动用的三代机只是美直接用于进攻我的百分之七十,如果持续作战,实际作战的架次数量对此则是一百比七十五,我超过美三分之一,实战架次数量我占有优势。如果美在技术和相关条件上有一窝蜂出动的能力,除掉对地攻击的外,投入与我制空对抗的以三分之二算,在数量上与我也仅是大体相当。

  然而,美在枝术和现代空战的经验上超过我。不是因为我处于制空对抗作战的内线作战、制空和防空作战能相互支撑配合,加之我军还存在的世界独一无二的特殊的政治思想素质,再大的数量优势,我都难以嬴得战争。

  设想对抗的两个空战群,双方都有同等水平或技术相当的预警机,战机的雷达、火控系统和空空导弹等对抗武器差距不大。但甲方是四代隐身战机,乙方是三代机。乙方的三代机是对方四代机的比如四倍,拥有绝对数量优势的乙方正常情况下会绝对败于隐身机的甲方。预警机对三代机的探测距离有四百多公里,对F--22这样的隐身机的探测距离只有一百五十公里左右。战机的机载雷达对三代机的探测距离为三百公里,对F--22这样的隐身战机的探测距离只有五十公里。在预警机支持下,F--22这样的隐身战机关闭机载雷达,逼近到乙方预警前两百公里时已经能用反预警机的空对空导弹攻击对方的预警机了。而乙方的三代机对甲方的隐身战机是一抹黑,在它发现甲方的隐身机前早就被击落了,因此无法保护自已的预警机。一架战机的弹药足以击落四架战机。四代机可超音速巡航,而三代机只能短时加力超音速飞行,乙方难逃被击落的命运。甲方可以以零比四的战果消灭乙方。

  处于本土内线作战,与自已的有足够纵深的现代化的地面防空体系配合,情况就会大不相同。地面防空雷达对F--22这样的隐身战机的探测距离可达八十公里,对高空三代机的探测距离可达四百公里。目前我中远程地对空导弹攻击半经可达一百五十公里[如俄制S---300地对空导弹],红旗---9也能达一百二、三十公里。美对对方地面防空体系的攻击模式大体是,防区外、电子战机对敌方雷达干挠,负责侦搜敌方地面雷达准确位置的战机将目标信息专输给携载反幅射导弹超底空突防的攻击机。地面雷达发现超底空战机的距离只有五十公里不到。超底空突防的攻击机在距攻击目标五、六十公里发射导弹后逃离。射程五、六十公里、有记忆功能的反幅射导弹以两、三倍音速只须一分钟左右就能击中目标,对方雷达对来袭导弹难以规避,底空超音速攻击的导弹也难以拦截。雷达被摧毁或压制,地空导弹阵地必遭摧毁。地面防空体系与有预警机的空军的制空体系通过网络实现协同作战,即使没有四代机,也具有与有相当数量四代机的一方相抗衡的能力。预警机在已方地面雷达后方一百二十公里外的上空。制空战机在预警机前方一百二十公里外和地面雷达上空。预警机发现超底空突防的美战机的距离超过两百五十公里,战机能获得三分多钟的预警时间截击美超底空突防的攻击机。美攻击机的攻击阵位在我机有效攻击半经的八十公里以内。美隐身战机要攻击我预警机和我制空机得飞进我地面雷达探测锁定的范围,遭到地对空导弹和我制空机的双重攻击。目前机载空空导弹对三代战机的有效攻击半经不超过一百公里,实际上在八十公里以内。而美机载反预警机空空导弹的射程目前在两百公里左右。美电子战机电子干挠半经据说可达一百六十公里,但干挠强度与干挠距离是成反比大幅下降的。在防区外、即我地空导弹射程一百五十公里以外的电子干挠强度是我目前的技术能与之抗衡的。美用F---22这样的隐身战机担任攻击我地面雷达的任务我预警机和地面雷达就无法发现超底空突防的美攻击机了,但美数量有限的担任制空作战的隐身机的减少,制空对抗的力量必削弱,美攻击机遭受攻击的概率不会减少很多。由于预警机指挥作战的容量等因素的限制美战术空军对我展开的进攻得多梯次多波次进行,还得分兵为制空对抗、掩护和对地攻击两个部分,实际制空争夺对抗的数量对比我具有优势。即使美能一窝蜂出动,如上所述,美能用于空中制空争夺战的战机也不占有数量上的优势。我目前有五架空警---2000,十架空警---500,十来架空警---200,美要在几个小时内破我防空和制空屏障难有胜算。

  美发射巡航导弹十多分钟后开始升空的我轰炸机在此后的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能对美的冲绳、九州、本州的美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从起飞机场算,对冲绳和九州美空军基地的攻击半经约二千五百公里左右,对本州的不超过三千公里。攻击阵位全在距我岸起码五百公里以上陆上纵深地区上空。对前两者的攻击,我轰炸机的飞行航程不超过一千公里,对后者也不超过一千五百公里,都可以满载。对冲绳美空军基地的反击是三十四架轰---6K,巡航导弹数量二百零四枚;对九州美空军基地的是三十四架轰---6H,一百三十六枚;对本州美空军基地的是一十七架轰---6K,一百零二枚。集中攻击跑道。尽管三分之二遭到拦截,仍使美空军基地随即瘫痪。四个小时后我火箭军的中近程导弹部队也展开反击。对冲绳是两个东风---16弹道导弹旅,一次齐射四十八枚。此导弹突防力强,精度高。惧我常规潜航攻击,美在冲绳前方海域没有布署宙斯盾反导,突防率达百分之六十以上,主要攻击美的岛基反导系统。两个巡航导弹旅,一次齐射一百六十二枚。由于巡航导弹飞行速度较弹道导弹慢,是先于弹道导弹旅展开攻击,以达成饱和攻击。巡航导弹攻击突防率达百分之六十左右。对九州美空军基地,是两个东风---21弹道导弹旅,一次齐射三十二枚,其中十六枚是反舰的,攻击美陆基和海基反导系统。两个巡航导弹旅一次齐射一百六十二枚。美多艘宙斯盾被击伤,巡航导弹突防率百分之五十。对本州 的攻击是在东北地区展开的。同样是两个弹道导弹旅和两个巡航导弹旅。攻击效果与攻击九州的大体相当。根据卫星和无人侦机侦查情报,火箭军这些攻击集团各其在四个小时左右又进行了第二次饱和攻击。对冲绳的这次攻击突防率达百分之八十。其它两个为百分之七十。包括轰炸机攻击的,对冲绳攻击有效突防的导弹达三百四十二枚[扣除弹道导弹发射失败率百分之十,巡航民导弹发射失败率百分之五];对九州的二百六十枚;对本州的二百四十多枚。

  至此,我总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八百枚[包括武统台湾中途发射的],短程巡航导弹一千五百枚[包括武统台湾中途发射的],东风---26九十六枚,东风---21一百二十八枚,长射程陆射巡航导弹九百七十二枚,空射巡航导弹七百一十枚。除东风---26、短程弹道导弹、陆射短程巡航导弹和陆射巡航导弹外,这些弹药消耗不到贮备的百分之五十。经济已开始向战时体制转移。美第一岛链的空军基地已不可用。关岛空军基地也是挨打的命。美不得不把空军从第一、第二岛链撤到我高强度攻击半径以外的地区。这意昧着美主要只能用战略轰炸机和攻击核潜艇的巡航导弹攻击。这种攻击在军事上已无多大的意义。加油机不能用日本和关岛的基地给轰炸机空中加油,轰炸机只能半载,对我台湾及以南我沿海地区的攻击只能轻载,无法对我海南岛和南海进行攻击。轰炸机的攻击效率下降一半。随着我反巡航导弹的人民战争的深入发展,作战经验的不断丰富,技术装备的不断发展,我对巡航导弹的拦截率越来越高。美战术空军根本上不能利用第一岛链的基地,意昧着第一岛链内制空制海权的丧失,美`战略轰炸机和潜艇的巡航导弹的攻击阵位将离我岸边更远,攻击纵深更浅。随之美弟一、二岛链的海军基地也难保。美军将被我赶出第二岛链---这是指美军的作战平台不得不从关岛及其以西的基地撤出。

  在这过程中,仗着它巨大的核优势,美多次威胁使用核武器。照美的估计,我能打到美的弹道导弹,东风---5只有二、三拾枚,其中东风---5B每枚有三个核弹头,核弹头五十枚:东风---31五、六十枚,都是单弹头,核弹头五、六十枚;四艘战略核潜艇,每艘携载十二枚射程八千公里的潜射导弹,单弹头,有核弹头四十八枚。总计能够到美国的核弹头只有一百五十多枚。中国先发制人不能毁灭美国,反到被后发制人的毁灭,所以,美料我只能后发制人。我后发制人其实就是你毁灭我,我只能把你打痛。美如先对我动用战术或战役核武器,我也就只能动用战术或战役核武器。战术或战役核武器,质量、数量美同样占有巨大的优势。要么我被打败,要么我先对美展开战略核打击。先发制人,我这点核武器,只能把美打残。我先发制人展开战略核攻击可能不会发生,而是美先发制人的展开对我的战略核攻打击。由于美只有先发制人的战略核攻击才可能相对更小得多地减轻核灾难,到了这个分上,可能诱使美先发制人地对我进行全面毁灭性的核攻击。后发制人,我核力量被毁率可达百分之七十[其中,我核潜艇必须开到第一岛链以外相当远的海域发射,加上核潜艇静音水平底,被中途摧毁的概率高],发射成功率百分之九十,还可能被美的反导系统拦截十几枚,能打到美的只有二十多枚。结果,我被毁灭的人口百分之五十左右,美只有百分之二、三。当然还有核污染的问题。为了将已承认是中国一部分的台湾分割出去,对美来说这是不可承受的。但,为了美国的世界霸权,这未毕不是不可承受的,何况死的是老白姓。可能关键的问题是,当美把它那在发射架上的一千几百枚核弹打掉后,剩下处于戎备状态的能否足够遏制俄国不敢动手。俄国国力及以后发展趋势是,要不了二、三十年,其唯一能用来遏制美国的战略核武终将被美克制。中国毁灭后,美必然全力收拾俄国。下一个被肢解或毁灭的可能就是俄国。面对如此穷凶极恶的美国,乘美贮备的核弹头还来不及上架之前,即使以被重度毁伤为代价,先发制人地把它干掉,岂能不是唯一明智的选择?美终于又未敢动用核屠刀。

  用两、三天一个轮次的战略轰炸机和一个月一个轮次的核潜艇对我继续进行巡航导弹攻击,即便美的攻击平台再增加两、三倍甚至更多,对我军力军工的打击效果都起不到削弱作用。美巡航导弹被我拦截的慨率越来越高,对我特重要的目标攻击命中率几近于零。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基建能力,修复速度也是惊人的。我军工将以超过百分之百的增长速度增长,三年增长十倍。这是一场现代化条件下的人民战争。我战略,战术核力量急剧发展。很快拥有了能打击美本土的常规手段,对美本土的常规打击力迅速增强。巡航导弹攻击对美是一场无战略价值的消耗战,开战后四、五个月就大体停止了。

  4、 封锁战和反封锁战

  四、五个月以后,大规模的高强度常规热战大体上已经停止。美最后的常规战争手段是对我进行海上封锁战 。

  海上封锁,二战后美对许多国家都搞过,难达根本至胜的目的。美对我的事实上的亚冷战和热战与当年对苏联的冷战之根本不同是,美国无法组织西方世界的反中统一战线。只有一个心存不实、经济上对外依赖度很大的日本成为美国的帮凶。之所以叫亚冷战,原因很大程度在于西方其他发达国家与中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二战结束和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西方世界一系例国家内部存在着共产主义势力推翻资产阶级政权的严重危险。鉴于历史和二战的教训,特别是拥有核袭断优势的美的核威胁,在二战中吃尽苦头、拥有世界超强常规地面军事力量的苏联必须采取军事上的外线大纵深的攻势防御战略,重兵布阵于其扶植的东殴国家,实际上对西殴国家形成兵临城下之势。这使当时只能用飞机空投才能展开核打击的美国面对苏联层层制空防空屏障,难以对苏联纵深要害地区构成至命的核威胁。西方国家不仅一贯镇压本国的革命,而且对十月革命后的俄国“输出反革命”。苏联当然用“输出革命”对应之。苏联的“输出革命”,形成了内外在共产主义势力结合起来对西殴资本主义国家的至命威胁。美反苏,西方发达国家自然是一呼百应。中国即没有这样的军事战略,早也放弃了“输出革命”,而且共产主义威胁对西方和世界已经成过去。地缘政治上,中国的存在对除美、日以外的绝大多数西方国家已是利大于害或有利无害。经济上,中国与所有发达国家打得火热。几十年的内外政策及其实践已经为中国营造了一个更加相对有利的国际环境。美国对中国的战争是为了美国自已世界霸权的一已私利,对多数西方国家是无利或害大于利。美国无法组织围攻中国的西方国家统一阵线,也无法煽动、挑起、诱骗中国周边其他国家为美国卖命。至于日本,只要中国没有或不会被美国打败,它也不敢把全部赌注押在对中国的战争上。今天的中国的实力是世界第二。美国意识到中国是它世界霸权的最大威胁一点也没有看走火。这个中国在三、四十年以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实力第一大国,怎能容许霸道世界继续存在的余地。日本反中,是利用美国反中心力不足,借此使美国放松对它的束缚,利用中美对抗,达到最终摆脱美国的控制,重新复活为军事大国,即它所谓的“正常国家”。阻止中国和平统一,喑中支持台独,挑起中国内战,公然支持台独,直接军事介入,继而对中国大打出手,能够实质性给予美国支持的西方大国不多。美军被打出第一岛链后,日本统治阶级和日本国民一至的反战压力促使日本政府退出日美安保条约。象朝鲜战争那样跟着美国卷入战争到底的国家可能没有。所以,美国对我的封锁战争大体上或最终是孤家寡人的行径。

  石油、天燃气等战略矿产资源可从俄、蒙古、中亚等国获得。巴基斯坦到阿拉伯海的陆上通道贯通后可获得中东的资源。通过陆上交通线对殴亚大陆国家的贸易不至中断。对外贸易的萎缩对中国的经济不可能产生决定性形响。

  没有第一岛链和关岛基地的支持,美航母战群对我南海已经构不成严重威胁。新加坡势必与美对中国的军事行为划清界线。依托南海的岛礁基地,我控制了马六甲海峡的太平洋口子。印度的综合实力、军事实力、所处的地缘政治和军事地理态势,和我一贯的外交政策,决定了他在中美战争中保持中立。奥大利亚也转向实际上的中立。东地中海在俄国的控制之下。美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在印度洋上显得孤悬。印度洋的美海空军与美国的联系薄弱。殴州方向对美国至关重要。俄必乘中美战争收复失地和影响范围。巴尔干必重燃战火。美至少得在太平洋保持六个航母战群,在大西洋和地中海得各保持两个航母群。没有美国的军事支持殴州必脱离美国自谋出路。美十个航母战群被我打掉一个,因此大西洋和地中海总计只能布署三个航母战群。印度洋没有航母战群,只能撤西墙补东墙,从殴州或地中海方面抽调一个航母战群。这样大西洋和地中海总共只剩两个航母战群。为防阻俄国战略轰炸机从北方迂回殴州和美国,必须至少得有两个航母战群才能应对。这样才能常时在这个方向上保持一个航母战群。于是,地中海就只能靠法国那只相对较弱的航母战群。在印度洋的一个航母战群难以保持对我进行常时封锁巡航,而且要遭到我轰炸机可能从巴基斯坦、缅甸两个方向和经多条海路都可进入印度洋的核攻击潜艇配合攻击的威慑。

  美国封锁我,我也可反过来封锁美国。我此时已有六艘093核攻击潜艇。尽管乃然太少。美撒出第一岛链和关岛后,我已夺得第一岛链的制空制海权。在第二岛链我已能与美相抗衡。我常规潜艇深入到第二岛链,切断美日的海上联系及美到东南亚和印度洋的重要航线。我攻击核潜艇对通过巴拿马运河的美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联系构成威胁。三、五年以后,美全球的海上战略通道都将在我的威胁之下,直到能切断它。

  时间对我有利,对美不利。战争开绐后,我退出核禁试条约,加紧进行核弹头的现代化试验。战争的第一年,我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就能翻一倍,三年就能超过一千枚。我很快建立了战略预警系统,做到美核攻击的弹头还未落地前把导弹发射出去。五、六年时间不仅战略战术核力量,而且包括航母和攻击核潜艇在内的海军达到在西太平洋能与美国相抗衡,在印度洋能对美具有一定的优势。

  5、  美全球战略的破产,大分裂、大动乱、大浩劫

  中美战争导至美元和人民币汇率暴跌。美国经济相当成度上是靠美元和美国金融对世界经济的统治维持的。金融业是美国经济的核心支柱。通过金融方式多年来美收刮了世界各国人民巨大的财富,养肥了美国资产阶级。全世界掀起从未有过的抛售美元潮,必严重打击美国经济。中美战争必使世界经济的美元时代完结,使美国的世界经济的霸主地位崩塌。美国的经济状况必将恶化,由此加剧与其他国家的经济矛盾和政治矛盾,加剧国内的矛盾。

  中美战争,美的武力威慑对伊朗不再能起作用,也没有力量制止伊朗核武化。伊朗不是伊拉克,其国土面积几乎是伊拉克的四倍,纵横一千多公里,更不象伊拉克一马平川,人口是当年美打伊拉克时伊拉克的四倍。综合国力在中东地区是最强的。关键是美陷入中美战争,殴州吃紧、出现危局,美国哪来的军力打伊朗,从什么地方对伊朗动手。巴基斯坦的西南角是我扼守中东石油通道的支点,我必有重兵针对。印度洋美兵力薄弱,阿拉百海已不是美国可以横行的海洋。东地中海为俄国控制。伊朗必抛弃与美签定的核条约,发展核武器。紧跟着沙特、土尔其、埃及等伊斯兰国家走上发展核武的道路。以色列先发制人,对伊朗发动核攻击?但打几颗十几颗如果解决不了问题,仅有的几拾颗核弹可以毁灭伊朗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人口,可能也毁灭不了伊朗。纵使伊朗被毁灭了,伊斯兰世界的核扩散难以避免,最后留下来的能是谁呢?

  美国深陷中美战争,北约无力遏制俄国东山再起、应对重燃的巴尔干战火、弥合自身出现的严重矛盾。殴盟面临要么解体,要么转变成有中央统治权力中心的统一国家。如果是前者,意昧着殴州和西方国家的大分裂并加剧世界的大分裂。核扩散同样会在殴州发生。为对付苏联而产生的北约其实同时也是遏制德国军事大国化和核武化的工具。德国非军事大国化和核武化是殴盟能成立的前提。北约在这种情况下的名存实亡甚至解体将意昧着什么是十分清楚的。日本当然也会挺而走险搞核武,陷入中美战争并被赶出第一岛链的美国对此可能无可奈何。美国其实比其他任可国家都更惧怕日本核武化。韩国和亚州更多的国家也会核武化。拉美和非州同样如此。伊斯兰世界多国有了核武器,在极端势力必然大发展和国际社会大分裂的情况下,有的国家很可能被极端势力所操控、把持,这对美国和西方某些国家构成的威胁就非同一般了。美国发动的中美战争,美国捞不到任何好处,造成的是世界大分裂,大动乱,甚至可能是人类空前的大浩劫,美国也会因此而倒大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