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毛左”为何能在英、美走红?

2018-02-05 08:13: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左”为何能在英、美走红?

——读《更多年轻人认同社会主义》报道

  日前,从1月29日《参考消息》第8版,读到一条新闻:《更多年轻人认同社会主义:调查显示英、美“00后”变红》(以下引文凡未注明出处的,均出于此)。

  据英国康雷斯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18至24岁的英国年轻人认为世界面临的严重危险是大公司(垄断资本),只有9%的年轻人认为严重的危险是共产主义。报道称:

  “在英国反对党工党变得左倾,吸引了大量年轻选民,对保守党构成现实的选举威胁的时候,保守党评论人士开始津津乐道‘00后’都是‘毛左’,为自己无法在‘00后’这代人当中赢得稳定多数找借口”。言下之意是,青年一代全被“邪恶的”毛泽东思想“感染”了!

  无独有偶,在美国,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不久前也利用舆论调查公司的民调数据搞了一份报告,结论是:“美国‘00后’一代人当中,近半数更希望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中,而不愿意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

  该基金会执行主任马瑞恩·史密斯,对“‘00后’越来越厌恶资本主义,倾向于认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现象,深感担忧。她,作为一名坚定的反共产主义者,对出现这一社会现象原因的解释是:“这反映了美国社会在社会主义认识以及共产主义造成苦难方面体现出广泛的历史无知。”言下之意是,针对这一“广泛的历史无知”,必须在“美国社会”开展一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造成的苦难”的“认知”运动,以便让美国年轻人能“厌恶”社会主义、热爱资本主义!

  英国90%的18至24岁的年轻人,都被保守党评论人士认定是“毛左”;美国的“00后”,居然有“近半数更希望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中,而不愿意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这究竟说明了什么?

  英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具有保守地奉行资本主义的传统。“二战”首相丘吉尔就是以反共著称的资产阶级政客,正是他的《铁幕演说》,揭开了战后两大阵营冷战的序幕。可以这样说,战后的英国政坛,反共鼓噪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既然如此,那英国的年轻一代是怎么变成“毛左”的呢?

  美国不是“自由世界”的天堂吗?它推行的资本主义制度不正是反共右派仰慕的“楷模”吗?去美国定居、做“美国人”,不就是他们向往的“美国梦”吗?既然如此,那今天的美国为什么会有近半数的“00后”,反而“更希望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中,而不愿意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了呢?

  道理很简单:这反映了生活在英、美的年轻人,对资本主义社会现实的强烈不满,他们渴望改变现状,追求公平、公正,追求真理,这才向往社会主义,才成为了“毛左”!

  何谓“毛左”?

  “毛左”一词,原是反共右派恶毒攻击“拥毛”人士所创造出来的新名词。后文革时代,随着文革被彻底否定,随着“反毛”、“污毛”恶浪一浪盖过一浪,反共右派肆意污蔑毛泽东思想是“空想”、是“极左”;攻击人民领袖毛泽东是“暴君”;造谣社会主义新中国——毛泽东时代是“悲惨世界”、“人间地狱”①。于是,那些坚持摆事实、讲道理——反驳反共右派造谣污蔑的正直人士,那些坚持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共产党人,那些坚持拥护毛泽东思想的革命同志,全被戴上了“毛左”的桂冠,成为反共右派语景中的“极左”、“暴民”!难怪“毛左”一词,成了英国保守党攻击工党选民的利器。看来,天下右派是一家!“毛左”一词的国际化,大概也是当今“全球化”的一种成果吧。

  毛泽东主席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也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导师。他的一生就是为人民谋翻身、求解放的一生;他的一生就是无私奉献,毁家纾难,满门忠烈,引导亲人们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建立贡献了6位先烈的一生;他的一生就是清廉自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遗一分私产的一生;他的一生就是一心为公,不顾毁誉,为反对社会主义变质、倒退,不忘初心——坚持“为共产主义而斗争”的一生。毛泽东穷尽一生所打造的新中国,无疑是广大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没有剥削、压迫,傲然挺立于世,独一无二、令世人向往的公平、公正的社会。这些都是无法抹煞的客观事实,它的影响是跨国界的,是谁也无法封锁的。

  可惜,人民领袖毛泽东逝世后,反人民的国内外反共右派,共同联手、一起反扑。他们通过“继绝世、举逸民”,闹翻案;通过历史虚无主义;通过造谣、污蔑;通过恶毒的、铺天盖地贴标签式的攻击,竭力把毛泽东“希特勒化”,妄想把他彻底搞臭,并彻底让“毛左”分子作鸟兽散!

  奇怪的是,40多年来,毛泽东不仅没被“希特勒化”;反而被人民群众“神化”了!瞧瞧当今华夏大地的“毛泽东热”,“一浪高过一浪”,谁也无法阻挡。“毛左”队伍不仅没散,反而越来越壮大(仅2017年“12.26”毛主席逝世41周年,全国“拥毛”人民群众,以不同形式参加自发纪念活动的人数,高达数百万人,也有人估算高达上千万!)。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毛泽东,真正代表了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科学社会主义,才是人类名副其实的公平、公正!只有毛泽东思想,才是经过正、反两方面验证的革命真理!

  在英、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社会财富按资分配,资本为王。资本主义的发展过程,就是大鱼吃小鱼、大资本淘汰小资本的过程。资本主义越发达,两极分化就越极致。反映在社会关系上,最终必然形成“99%对1%”(美国人民发动“占领华尔街”运动中提出的口号)的局面。极少数垄断资本可以穷奢极欲,主宰着极大多数人命运;极大多数人民群众只能听从资本的摆布,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

  数据表明:当今,“美国最富有的1%居民吸收了这个国家所创造的收入的95%”!(马约拉尔·魏文:《美国调整货币政策向世界输出危机》2016-04-07来源:《环球视野》)在社会财富高度集中的条件下,多数人民群众——特别是下层群众的日子必然就不好过。

  诚如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马克思主义协会会长、法律专业的三年级学生费欧娜·拉莉所说,“年轻人对资本主义失去信心”;“说共产主义失败,既不准确,也不公平,因为共产主义实际上根本没有机会发展”;“我们是生活水平不如我们父辈的第一代人,我已经不可能拥有自己的住房,而且一毕业就背上了4万英镑的债务!”

  英国的“马克思主义学生联合会”表示,“去年他们有来自32所大学3000名学生登记入会。他们在25所大学的校园内,每周或每两周都召集会议。”

  看,如今的英国、美国的年轻一代,他们居然也成了“毛左”,向往着社会主义,岂不令人瞠目结舌!

  其实,说怪也不怪,这是自然规律。因为乌云终究遮不住太阳的光辉,蒙蔽只能于一时,而不可能长久。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民,永远不可能忘记这一公平、公正的岁月,并成为他们永远怀念与追求的理想目标。他们将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战旗,进行不懈的斗争,直至实现共产主义。

  随着时间的推延,特别是严酷的客观现实——从正、反两方面对人们的教育,毛泽东主席的形象、“毛左”的形象,自然会从右派嘴里的“极左”、“暴民”,转化为公认的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崇高的革命者。越来越多的国内、国外,包括英、美资本主义国家的年轻人,都将成为“毛左”。笔者预见: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将是“毛左”的世界!毛泽东思想万岁!

  注释:

  ①反共右派把毛泽东时代的新中国,污蔑成“悲惨世界”、“人间地狱”。如辛子陵在《红太阳的陨落》中,咬定毛主席因大跃进运动,故意饿死了3755万中国人!易中天在《重回文革?犯贱吧你!》一文中:断言文革中“有的地方酱油都没有,更有吃不饱饭的”;“挨整的事,人人有份”。据此,文革时期人口平均为8亿,就是说有8亿中国人都挨了“整”!殊不知,文革十年,中国人口由7亿增长至9亿,净增了2亿!这大概就是易中天嘴里中国人“挨饿”、“挨整”的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