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顽石:42年前的今天,时间停止了!

2018-09-09 14:13:09  来源: 微信“依旧顽石”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到一个伟人负载着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生,看到被列强肆意蹂躏的华夏再一次屹立在世界东方,看到四万万五千万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翻身做了主人,看到新中国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诗人胡风纵情高呼——时间开始了!

  他用最绚烂的诗句献给毛泽东:

  一个新生的赤子,

  一个美丽的少女,

  一个呼冤的难主,

  一个开荒的始祖。

  他用最动人颂歌赞美毛泽东:

  ……

  毛泽东!毛泽东!

  中国大地最无畏的战士

  中国人民最亲爱的儿子

  你微微俯着巨人的身躯

  你坚定地望着前面

  随着你抬起的手势

  大自然底交响乐涌出了最高音

  全人类底大希望发出了最强光

  你镇定地迈开了第一步

  你沉着的声音象一响惊雷——

  “全人类四分之一的中国人

  从此站立起来了!”

  此刻,读着这些滚烫的文字,回溯42年前的今天,顽石油然生出了最悲伤的感悟:这一天,时间停止了!

  毛主席,毛主席

  这一天,你走了

  带着未了的夙愿

  带着无尽的期盼

  你离开了你深情眷恋的祖国

  你离开了你一生挚爱的人民

  你离开了你鞠躬尽瘁的事业

  你离开了你矢志奋斗的理想

  你离去的那一刻

  时间停止了

  历史改变了航向

  地球转换了轨迹

  你离开了

  属于平等

  属于公理

  属于正义

  属于光明

  属于求解放的所有被压迫被剥削者的

  时间停止了

  停止在1976年9月9日零时10分!!

  今天,9月9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所有有良知有正义感有爱国心的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一个全世界所有被压迫被剥削的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在这里,我将7年前的今天和泪写下的《毛主席,今天是你的生日》贴出来,和一切热爱毛主席的人一起缅怀、一起追思我们心中的人民领袖,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人民英雄!

  毛主席,今天是你的生日

  35年前的今天,晴空霹雳,地暗天昏,风云变色,草木含悲,人类历史长空最明亮的星辰运行了83个春秋划过璀璨的轨迹陨落在地球的东方!

  那是启明星,他撕开了东方天空的千年黑幕,给受苦难最深重的古老民族送来了黎明,然后,悄悄消失在茫茫的天际。

  那是北斗星,他照彻了昏睡百年的沉沉夜空,给黑暗中摸索的人类指明了前行的方向,然后,慢慢隐去了自己伟岸的身形。

  他由五千年的文明孕育,由最源远流长的华夏诞生,他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圣贤,他是广袤宇宙间最神奇的精灵,他有个震古烁今的名字——毛泽东,他的人民、朋友亲切的称呼他——毛主席!

  公元1976年9月9日0时10分,世界上最伟大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最绚烂的生命终止了呼吸,最耀眼的星辰消褪了光芒,中国人民和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永远失去了敬爱的毛主席!这是全人类的噩耗!这是宇宙的悲音!

  但是,我要说:毛主席,今天不是你的忌日,而是你的生日!

  35年前的这一天,你离去了,又复活了。死亡的是你的躯壳,而你的思想因此不朽,灵魂得以永生!

  你复活了,在无数的汽车驾驶室里,在千家万户的厅堂墙壁上,在西藏高原,在新疆大漠,在山间村落,在工厂矿山……

  你复活了,在阿富汗的戈壁深处,在南美的丛林里头,在非洲的大街小巷,在伦敦游行的队伍里,在巴黎罢工的浪潮中,在温哥华的聚会上,在纽约的红色书店前……

  你复活了,在天安门你的纪念堂前弯弯曲曲绵延不绝的人流里,在韶山冲你的铜像广场上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的人海中,在人流如织的井冈攀登路上,在万头攒动的延安窑洞前方……

  你复活了,在老人晶莹的泪光中,在中年坚定的眉宇间,在青年满怀的希冀里,在童稚纯真的面庞上……

  你复活了,在抗洪抢险的大堤上,在汶川地震的废墟前,在太空传来的东方红音乐里,在响彻中华大地的红色歌谣中……

  你复活了,在侏儒的反衬下,在宵小的狞笑里,在狂犬的吠叫后,在汉奸的觥筹交错前,在国贼的惶惶不安中……

  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前瞻仰的人流

  35年前的今天,你离去了,又复活了!

  毛主席,今天是你的生日!

  2011.09.0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