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在大风大浪中前进

2018-07-18 09:15:22  来源: 微信“谣言与真相”   作者:唐思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2018,是毛主席畅游长江52周年!记得52年前,即文革发轫之年1966年的7月16日这一天,毛主席独步天下,再次畅游长江!他以73岁高龄在风浪里游了1小时零5分钟,顺江而泳30华里(体现了高强的意志、决心和勇气)!他用“到中流击水”之壮举,再次向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民众发出继续革命的号召,此举举世震惊,全世界的媒体都纷纷争相报道。

  为纪念此次游泳,毛主席即兴写了一首诗,该诗传世已久,它一直激励着我们后来者,要以大无畏的精神,在社会的大风大浪中博击、接受锻炼,才能有所感悟、有所作为↓↓

  【上图诗作文字:《水调歌头·游泳》: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风樯动,龟蛇静,起宠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毛主席畅游长江之壮举,以及即兴写下的豪迈雄丽诗篇,都是教导我们要能不畏艰辛、能吃苦,要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不止。其实,不管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还是祖国的后来者,谁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经受得起风浪的打击和考验,要能起能落、能屈能伸,方为人中龙凤,方能有所作为。

  同样,我们传播毛泽东思想,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阻力、困难、挫折,但是无论怎样的变化无常,都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守真理不退步,就是要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气概,坚持到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