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竹:从佛教视角探析美国统治者的前世今生

2018-05-07 11:51: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唐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二战结束至今,美国在地球上发动和挑动战争,煽动内乱,分裂他国,控制他国经济、金融,颠覆他国政权,暗杀、支恐、窃听、屠戮平民、颜色革命、文化侵略……,几乎无恶不作;马克思主义的传统观点把这些看做帝国主义罪恶本质的表现。宋鸿兵从国际大银行家意图控制世界货币发行的视角,何新从国际大资本家通过共济会意图统治世界的视角,对美国的部分行径进行探讨,可看作是对传统观点的深化。但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对同一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视角观察,就可以对这一事物有更全面的认识。本文试图从佛教的视角探析。

  佛教论前生个性的延续

  影响人道德、行为的因素非常复杂,如阶级地位、家庭教育、文化观念、宗教信仰、知识结构、生活经历、心理需求层次等,佛教认为前生个性的延续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佛教认为:前生的个性(包括道德、性格、爱好、习惯、智慧、能力)因为业力的推动会延续到今生。《大方便佛报恩经》中说:“如牛呞比丘常作牛呞,以世世牛中来故;如一比丘虽得漏尽而常以镜自照,以世世从淫女中来故;如一比丘跳棚掷阁,以世世从猕猴中来故。”《楞严经》则详细讲述了几种人因作恶堕于地狱,地狱罪毕,依本业因转生鬼类,再转生禽畜虫类,再转生为人的过程中一直带有原来的业力习气;如“贪恨为罪,是人罪毕,遇虫成形,名蛊毒鬼。... 虫蛊之鬼,蛊灭报尽,生于世间,多为毒类。...彼毒伦者,酬足复形,生人道中,参合狠类。”《大宝积经》第七十二卷中释迦牟尼描述了分别从六道中转生为人者的详细特征,认为这是习气的延续;并分别讲授了这六类人如何消除前生习气的方法。这种现象在佛教中称为等流果(五种因果关系之一)中的“同行等流”(或“造作等流”、“所作等流”)。中国有一句谚语:“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确实有些人从小就忠厚善良,有些人从小就奸诈狠毒。笔者亲友中有数人的吃相与饿鬼、鸡、蛇极其相似,另有一亲戚从小吃饭如狗一样舔碗,与人争吵时与狗吠极其相似;这几人皆品行不佳且无福。如果用“同行等流”的理论来分析就很容易理解,这是前生延续的表现。正像四川天气湿热,故川人嗜麻辣,但川人到了北方,麻辣口味多少还有保留。

  美国统治者疑似魔鬼转世

  如果佛教“同行等流”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美国的统治者前生是哪种生命形态呢?只能是魔鬼。

  魔鬼有三个特征:一.能量强或有神通。二.作恶;有些还阻挠人修行,不许摆脱其控制。三.往往以真善美的面目出现;佛经中专吃幼儿的鬼子母形像是美丽的天女(后经释迦牟尼教化改邪归正),吃人的罗刹恶鬼化成美女,天魔美女诱惑释迦牟尼以阻碍其修行。美国的统治者恰恰符合这三个特征。一.美国有强大的综合国力和经济、军事实力。二.美国统治者为了统治世界,成为霸主,在世界各地制造了许许多多灾难,丧尽天良、禽兽不如;尤其是绞尽脑汁想消灭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三.美国统治者口头上宣传的是“民主”、“自由”、“人权”、“人道主义”、“和平与稳定”,把自己打扮成“人权卫士”、“救世主”;甚至竟有多位美国总统、高官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作恶的表现有多种,制造、散播瘟疫是其中之一。佛教认为瘟疫是恶鬼神、毒龙造成的。《地藏经》中提到“散殃鬼王”、“行病鬼王”。 清朝灵桀父編著的《地藏经科注》中说:“行病鬼王,行瘟疫之使者,皆东岳府君所遣,如富单那主人间热病是也。”《楞严经》中提到“疠鬼”,疠的第一个意思就是烈性传染病或具有强烈传染性的致病邪气。《佛说灌顶召五方龙王摄疫毒神咒上品经》中记载,“维耶离国疠气疾疫,猛盛赫赫犹如炽火,中毒病者,头痛寒热,百节欲解,苏者甚少,死者无数。”直接原因是“毒蛟龙吐种种毒气犹如云雾,以害维耶离国中人民。”此经中阿难提到:“横为邪神诸恶龙辈,及诸山精衔火烧人,又吐恶毒气侵陵万姓。”阿难还讲到:长者释印迦罗越“耳自得闻诸鬼神辈,更相语言:‘我前本时,欲令此国疫气流行,病者使死不令得活。’”美国二战后庇护了罪大恶极的日本731部队战犯并聘为顾问,取得了731部队的细菌试验资料。几年后,美军在朝鲜战场上发动了细菌战,后来又积极研制杀伤力惊人的基因武器,还阻挠《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实施。有一点良心的人都不可能干出这样丧心病狂、狠毒至极的事来。这不是活生生的的制造、散播瘟疫的恶鬼神、毒龙吗?如果“同行等流”的观点是正确的,美国统治者的前生极有可能是制造、散播瘟疫的恶鬼神、毒龙。

  毛泽东一生多次用“鬼”或“魔鬼”指代帝国主义及其他反动派,他早就看出了两者的相似之处。

  美国大多数人是基督教徒或信上帝,《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就是建筑在基督教文化基础上的,故总统就职时一般要手按《圣经》发誓。然而,耶稣教导:“要爱人如己。”“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么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可美国统治者的所作所为恰恰相反啊!

  《佛说法灭经》、《佛藏经》、《大般涅槃经》中,释迦牟尼预言未来魔会以出家人的身份会打入佛教,不守戒律,损毁佛教的形象,宣扬邪说,毁灭佛教。很多学者和佛教大德认为:《新约》上没有记载耶稣十二岁至三十岁的经历,他是去印度和西藏学习婆罗门教和佛教去了,所以基督教与佛教有诸多相似之处。从这个角度看,某些“基督徒”(美国的统治者、屠杀印第安人的新教徒、充当侵略殖民工具的“传教士”)会不会是魔鬼转世,来损毁耶稣和基督教形象的呢?就像现实中腐败分子、叛徒、内奸打着共产党员的旗号损毁党的形象一样。

  有些研究者认为:国际大资本家组成的阴谋组织共济会(西方发达国家政权的实际控制者)信仰的是基督教中叛教的魔鬼“路西法”或德鲁伊密教(原名撒旦教,又称拜魔鬼教)。如果真是这样,美国的统治者(很多是共济会及其分支骷髅会会员)是魔鬼转世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伊朗宣传美国是大撒旦(即大魔鬼),似乎是悟到了些什么或得到了什么秘密信息。

  卑鄙小人、骗子、叛徒、内奸、腐败分子没有良心、廉耻,所以擅长伪装、谎言、颠倒黑白、贼喊捉贼,魔鬼亦同理。《圆觉经》中魔为了阻挠菩萨修行,先对菩萨说:得佛授记者皆下了地狱;又说此佛经不是佛说的,而是魔作的。美国统治者坏事做绝,却一再指责他国“支恐”、“独裁”、“反人类”、“侵犯人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邪恶轴心国”、“无赖国家”;自己在越战中明目张胆使用化学武器,却诬称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称巴莎尔·阿莎德政权为“魔鬼”。诬称他人是魔鬼者自己是魔鬼转世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美国统治者真是魔鬼转世的话,那任何国家想与美国做夫妻都是极其危险的。《佛本行集经》中有个故事:罗刹国女鬼化为美女,引诱海难商人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后再吃掉商人和儿女。同样道理,美国统治者(魔鬼)没有人味和良心,所以只能压榨其他国家的财富,而绝不能与他国“共存共荣”;即使暂时给点甜头,早晚也要吸干他国人民的鲜血。

  大联合能对抗魔鬼和霸权

  普通人的能量比魔鬼弱,普通国家的经济、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比美国差;但是,魔鬼虽然能量强,却不是无所不能的,对有浩然正气者魔鬼就难以作祟;魔鬼虽有神通,但不能改变恶有恶报的因果律,神通广大的魔王波旬最终也要堕阿鼻地狱;美国在世界上只有一个,在美国社会中统治者也是极少数,其能力是有限的。所以,普通国家为了本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了全世界的正义、和平,联合起来就能对抗美国的霸权。

  革命导师天纵大智,早就悟到联合的力量。马克思、恩格斯提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何新认为:马克思、恩格斯组织共产主义者同盟、国际工人协会,就是用来对抗全球资产阶级的统一组织共济会的。)列宁进一步提出:“全世界无产者和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青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宣言中说:“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什么不要怕?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军阀不要怕,资本家不要怕。”随后他又发表三篇文章探讨以“民众的大联合”与“立在我们对面的强权者害人者相抗”。

  

  

  

  毛泽东后来的政治生涯中一直贯穿着这一思想。革命战争年代,他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同时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对派。他领导下的新中国,大力支援第三世界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和各项建设,支持世界上一切被压迫种族、民族、人士,令美国国内反战、民权运动风起云涌,统治者焦头烂额,在世界上左支右绌,不敢横行无忌,总统都被迫到北京向毛主席鞠躬致敬。中国也在世界上赢得了广泛的支持,逐步打破了孤立、禁运,1971年至1972年就与40多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1971年10月又重返了联合国。

  

  

  

  

  

  

  

  

  

  

  

  今天的中国如何对待美国的霸权?

  首先不能妥协、退让。《名贤集》有言:“德重鬼神钦。”一个人如果一身正气、不畏强暴、不受诱惑自然不怕夜半鬼叫门,毛主席领导编纂的《不怕鬼的故事》一书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国家的政权如果在国内能站在广大人民立场上,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在国际上能主持正义,得到大多数国家支持,自然不怕美国的威胁、封锁、贸易战。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初,国际上掀起了“反华大合唱”,国内也遭遇很多困难。对此,毛主席说:“难道我们越怕鬼,鬼就越喜爱我们,发出慈悲心,不害我们,而我们的事业就会忽然变得顺利起来,一切光昌流丽,春暖花开了吗?”“经验证明,鬼是怕不得的。越怕鬼就越有鬼,不怕鬼就没有鬼了。”在他的领导下很快战胜了困难。1963年他又在《杂言诗·八连颂》中号召:“全军民,要自立。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贼。奇儿女,如松柏。上参天,傲霜雪。”今天的朝鲜就像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正气凛然,不畏惧美国的孤立、封锁、威慑,不但屹立不倒,还因核武器兵器化令美国心怀畏惧。如果因为“怕”进而认贼作父、为虎作伥,那一定会成为牺牲品;《药师经》早就提醒“为魔伴党”的“愚人”要下地狱。

  

  

  

  

  其次要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全世界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要联合起来,一切爱好和平国家要联合起来,一切受美帝国主义侵略、控制、干涉和欺负的国家及人士要联合起来,结成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广泛的统一战线,挫败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和战争计划,保卫世界和平。”中国应该大力支援全世界被美国压迫的国家和人士,支持美国国内的正义运动;在此基础上扩大联合的范围,让全人类认识到:一旦疑似魔鬼转世的美国统治者丧心病狂,使用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不慎,毁灭全人类,“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以此把全人类中有良知者都联合起来。

  

  

  

  

  

  

  佛誓愿普渡众生,让众生离苦得乐,同时佛能量强大、神通广大,所以能降伏魔鬼。如果全人类中有良知者都能联合起来为全人类谋幸福,那就像是能量强大的佛,任何转世的魔鬼都会瑟瑟发抖的(就如《楞严经》云:“大力鬼神,褫魄逃逝;魑魅魍魉,无复出生。”)。

  

  

  作者附记:本人没有神通,文中某些观点纯属推测,部分论据无法查证或尚有争议,图片来自网络;故观点如有错误,愿向相关人士公开道歉并负一切责任,但与登载的网站及任何人无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