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子明:比特币、黄金与钻石

2018-01-24 15:25:17  来源: 政事堂Plus   作者:顾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比特币随着暴涨和暴跌站上了风口,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对他千夫所指,直指其不是货币,而是庞氏骗局,其泡沫迟早要破灭。

  政事堂今天呢,从货币的根源和人性的角度,来看看比特币未来的走势。

  记得当年上高中的时候,政治课上学过马克思的一句话,“金银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金银”。

  “Gold and silver are not by nature money, but money consists by its nature of gold and silver.”

  Karl Marx

  马克思这话说的好像上帝规定金银是货币似的,嗯,虽然共产主义者不信上帝。

  这两年异军突起的比特币,自称有2100万的理论上限,而且还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因此很多比特币的玩家开始各种炮制“为什么比特币完爆黄金?”之类的言论。

  但是要知道,黄金别说无法用人工合成,就连以太阳内核的核聚变能量也无法产生。

  更不要说,地球甚至太阳系都不产生黄金,太阳系中所有的黄金,都是“天外来物”。而从目前的科技上来看,宇宙中黄金的来源只有三个,一个是中子星的对撞,一个是超新星的爆炸,还有一个就是黑洞(此处存疑)。

  而这三者无论发生哪一个,都代表着我们宇宙中的物质永恒的减少了,因此每一份黄金的产生,既代表着要以一个星系的毁灭作为代价,也意味着我们的宇宙距离他的寿命终点又更近了一步......

  嗯,比特币挖矿不过是消耗电力,造物主造黄金可是要消耗星系的.....比一比就知道究竟哪个更有价值了......

  而且,就搁在现实生活中,真要是三战或者核战争,手拿黄金到哪肯定能换口吃的,而比特币?恐怕其价值还不如矿泉水瓶盖,,,,,,

  其实,这个道理很容易明白,因此随着比特币最近一轮的暴跌,很多人都跳出来,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最终一定会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对此,政事堂从去年开始,虽然一直都视比特币为骗局,也认为比特币没有交易价值,但是,却从来不认为比特币会彻底崩盘。

  究其原因呢,其实很简单,对比一下跟黄金相互辉映的钻石,其实就能明白,虽然黄金的价值一直吊打和碾压钻石,但是百年过去了,钻石依然能跟黄金分庭抗争,甚至价值也远超黄金。

  不像黄金是天外之物,地球上的钻石都是在地球上自己合成的。

  而尤其是二战后,我们拥有了通过高温人工合成钻石,大量而廉价的人工钻石,就像如今遍地开源的数字货币一样泛滥。更不要说人工钻石在各种参数上,全面吊打天然钻石,这点也像所有后出来的数字货币,各方面都远比比特币要强。

  但是呢?如今天然钻石依然价格高昂,辄数万甚至数十万的钻戒依然是婚礼的标配,更不要说,在非洲钻石依然是军火交易中的硬通货。

  

  这是为啥呢?

  因为目前市面流通钻石的矿源,基本上都被一家叫"戴比尔斯"(DE BEERS)的钻石业卡特尔所垄断,所以呢,垄断上下游的戴比尔斯比欧佩克在油价方面话语权还强。

  更不要说,垄断了巨额利润的戴比尔斯,还能够不惜重金砸广告和找各种重磅代言人,譬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A DIAMOND IS FOREVER)。

  在大家眼中,爱情=美好+永恒,而戴比尔斯通过铺天盖地的广告,人为的植入了一个概念,钻石=美好+永恒,所以,变成了钻石=爱情。钻戒也变成了一个二战后,人为制造出来的需求。

  不同于黄金买卖时的“零差价”,虽然所有的新钻戒买到手之后立刻再卖,价格立刻跌倒3成以下,但是妹子们依然对钻戒趋之若鹜。即使理智如政事堂,当年发誓不交智商税,事后也老老实实把智商税补上。

  很显然,就像钻石一样,一个骗局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和骗局核心资产的关系不大,最关键的根本点,在于这个骗局是否有足够高的利润和是否高度坐庄

  就像在理智的人眼里,天然钻石就是块亮晶晶的玻璃,但是高度坐庄的戴比尔斯在高额利润的支持下,大量的广告投入和公关费用,就能够一直维持着这个高价。

  就像中国的比特币大亨李某某和前些天刚刚不小心泄露了朋友圈的著名投资人徐某某一样。比特币的控盘方很容易找到他们在各国的代言人,甚至可以收买政客和游说集团,来避免被政府收拾。

  所以呢,即使比特币的性能远不如后来新的数字货币和漫山遍野的山寨币,但是就像戴比尔斯通过评级,能够遏制其他矿山的钻石和人工钻石一样,比特币背后的庄家们为了自身的利益,也一定会想办法去维系住比特币的价格,不至于彻底崩盘。

  譬如说,政事堂推测,未来比特币的操盘者们,随着监管的来临,不会再像现在搞传销那样玩了,一定会搞出花样来,譬如譬如钻石是“一颗永流传”,比特币也可以搞成“一刻永流传”啊。

  想想一下,求婚的时候将一个比特币刻上“XXX我爱你一辈子”,进行一次全球的公开播报,成为永恒的记忆,这不逊于在宿舍楼下点蜡烛下跪求婚。

  

  更重要的是,未来要是男人变心了,刻着誓言的比特币就成了违约金.....所以,丈母娘们以后可以不问“你家车库一个月多少钱”这种绕弯子的问题,改问“你准备用几个比特币全域广播来娶我姑娘”.......

  全球60多亿人口,30亿对夫妻,而比特币最多就只有2100万个,让若一旦打开了婚恋市场,绝壁能造出来供不应求的概念.....

  甚至,就像祖传的戒指和项链一样,媒体还还可以宣扬,把这一枚比特币变成祖传的“比特币”给儿媳妇孙媳妇们传承下去......

  政事堂还特意帮比特币改编了一段歌词: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串一个比特币,串一组区块链。

  ......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

  用比特币做广播,说声我想你。

  让那天空听得见,让比特币看得见。

  谁也擦不掉,区块链许下的诺言!

  .......

  其实,比特币如今市值已经数万亿美金,比戴比尔斯的钻石更暴利了。因此,几个大庄家为了维护市值,未来花钱砸广告和甚至收买媒体和政客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也一定会想办法给比特币继续造“一颗永流传”的梦。

  不要以为海外的庄家们跟国内钱宝网那样玩最低级的庞氏骗局,人家割韭菜的都要做成百年老店。

  因此,只要比特币像天然钻石一样,利润足够高,庄家绝对控盘,那么即使中本聪们留了后门能够偷偷的自己开采比特币,比特币的价格也不会崩到哪里去。反而在足够高的利润支持下,继续造梦,还会有源源不断的韭菜们过来接盘......

  这个,就像黄金远远比钻石稀有和有价值,但是钻石依然远比黄金贵是一个道理。

  毕竟,韭菜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是韭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