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子明:“风筝”特朗普的美国政府,关门了!

2018-01-22 11:22:07  来源: 政事堂Plus   作者:顾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潜伏的“风筝”,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特朗普同志,刚刚又搞出了一个大新闻。

  美国华盛顿时间20日零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3点,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因未能就临时预算案达成妥协,美国联邦政府也因此“关门”。

  此后,美国政府将关闭大量的政府机构,并暂时停止提供“非必要服务”,联邦200万雇员中,有接近一半需要休假。导致很多工作都得交付实习生来办。

  嗯,当年克林顿政府遭遇了21天的政府关门的一个间接结果,就是克林顿遇上了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然后引发了著名的拉链门,克林顿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当然,亿万身家、“身经百战”的特朗普同志,肯定不会犯这种裤裆子的错误,也不会被弹劾。

  不过,潜伏在美国的“风筝”同志,这次搞了这么一个大新闻,着实给我们帮了一个大忙。

  因为,就像特朗普推特上说的那样了,军队是政府“关门”最直接的受害者。

  

  要知道,就在前天晚上,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搞出了2018年的首次挑衅。

  而此次美国政府关门后,联邦军人的工资要等到政府重新开张才能发放,官老爷也不能差饿兵啊。而且,政府对军队承包商的支付也将停止而且还没有补偿,这也将导致美军后勤将麻烦不断,因此,挑衅也就只能老老实实夹着尾巴滚回去。

  这就像在95年底,面对台海危机,我国敢于进行对台大规模的实战演习,趁的就是美国两党陷入严重内耗,克林顿政府连续两次的“关门”。当年若不是叛徒刘连昆少将泄漏情报,也许当年有机会收复台湾.....

  当然,除了军事之外,更重要的是国际外交与经济合作。

  由于政府停摆,美国政府的外事活动也将不得不终止。就像2013年奥巴马政府的停摆,导致奥巴马赴巴厘岛(APEC)峰会被取消,原计划与东盟诸国搞“重返亚太”包围中国的一系列协议被搁置,经济上孤立中国的TPP也因此拖延,导致特朗普上台后被推翻。更重要的是,奥巴马的缺席使得咱老大成为了“APEC一哥”,在会场上大放异彩,迅速拉近了中国与东盟的关系,签订了大量的协议。

  同样,下周三召开的达沃斯峰会,特朗普政府原计划带着含十余名内阁成员的1500人超级大代表团去瑞士。如此大团,势必是要与欧洲各国签订大规模的合同。因此,此次特朗普一旦缺席,势必将给我们留下巨大的市场空间。而且,此次达沃斯,是我国权威人士首次以主角身份,亮相全球最高领导人级峰会,特朗普一旦缺席,势必会导致中国风再一次在欧洲闪亮。

  除了商贸之外,从金融的角度看,美国政府的“关门”,势必引发市场巨震,就像上一次奥巴马政府关门,直接被评级机构下调了美国的主权评级,引发的资本市场巨震。

  而如今,在美国加息、减税、缩表的三连击,导致我国资本外流的压力很大,金融改革如履薄冰。而美国政府在我国开两会之前,竟然深陷内耗,先把自家政府关门了,这将给我国的金融全面改革留下相当大的空间。

  嗯,特朗普同志不愧一曲忠诚的赞歌......

  而如果梳理一下美国最近几十年的政府关门,会发现在冷战结束之后,之前的政府关门,都是爆发在民主党执政期间。这在政事堂看来,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政府停摆,受损严重的是依靠国家财政福利支撑的最底层民众,这些都是如今民主党的基本盘。

  所以政事堂推测,虽然民主党搞出来这次政府关门,让共和党和特朗普很难受,但是拖到最后,关门的政府势必影响民主党中期选举的选票,妥协的肯定是民主党。

  因为回顾一下,1995年美国的关门,是两党在赤字给美国民众加福利上难以达成一致,2013年的关门是在赤字给美国民众搞医保上难以达成一致。但两者说到底,都是为了美国民众。

  而民主党这次搞出来的政府关门,竟然是以损害美国人民的工作为代价,为了给非法移民正式的身份的“追梦人计划”(DACA,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

  因此,政事堂看来,之前几届美国两党的矛盾,还能算是理念不同,如今,就是赤裸裸的党争了.......而这,也将给我们巨大的历史性机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