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志坤:这个上将也是掺了水的假货

2018-01-10 11:19:4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u=4063036299,3336541679&fm=27&gp=0.jpg

  又一名中国军队的上将倒台被审查了,此人叫房峰辉。同此前倒下的那些大首长一样,他也是肩扛上将军衔、身居领率高位的显赫人物。但现在看来,这家伙的“上将”身份却有点名不副实。

  如果看他的简历,那是相当的精彩亮丽。根据公开的资料,房峰辉从排长干起,历任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大军区参谋长,直到军区司令员和解放军总参谋长,成为中央军委委员,如果搁在古代,那差不多就是军机大臣了。一个人能做到这样的位置,理论上说,应该在能力非同等闲,有突出的过人之处。

  如果看他的过去,那是相当的耀眼辉煌。在位期间,房峰辉非常活跃,建国60年大庆的时候,他荣膺阅兵总指挥,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面前惊艳展示。此外,他多次代表中国军队同美国军方打交道,建立了中美两军空前密切的对话机制,在媒体上高频高调亮相。直到现在,在网上随便一艘,还随处可见诸如,房峰辉表示,“中美友好比不友好强”, “中美两军能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以及“让互信成为中美两军关系主基调”、“维护中美两军关系,免受某些因素影响”等类醒目的大标题,给人以房峰辉俨然是中美两军关系重要塑造者的印象。

  但是,上述这一切统统都有可能是惨了很多水份的。因为查处房峰辉的新闻通稿是这样说的: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这里面的关键词就是“行贿”“受贿”,“受贿”是为了“行贿”,因为不“受贿”就无法“行贿”,这是中国腐败分子的通例,只有利用权力受贿,积攒了一定的金钱,才可能向更大的领导“行贿”,行贿后获得更高的职位,就能更强有力地受贿,接下来也就能更强有力地行贿。于是,“受贿”——“行贿”——“受贿”,彼此循环利用、交替上升,演绎出中国一些官员晋升的基本路线。所以,可以肯定地说,房峰辉的上将军衔绝不是仅仅靠本事挣来的,其中有相当程度是金钱作用的结果,这不仅让人想到中国另一知名将军的话,他说,他从士兵干到将军,没送过一分钱,并以此而自傲自豪。

  这就是说,房峰辉的上将军衔,其实大有买卖得来的嫌疑,或者说,至少是掺了一些水的假货,假如他不行贿,能爬到这样的高位吗?能获得建国60年大庆阅兵总指挥的殊荣吗?

  短短数年之间,中国军队因为类似事情而被干倒的将军不计其数,其中肩扛上将军衔的就有好几位,如郭伯雄、徐才厚、张阳等,现在又增加一个房峰辉,此情此景,令人惊心动魄。这不能不让人想到,军队里大大小小的这类假货,他们将演绎出多少虚假的东西出来,这不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吗?如果不幸爆发战争,中国面临一场空前规模的反侵略大战,那又该有多么大的危险呀?

  所以,古往今来的经验屡屡证明: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的堕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