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再谈谈司徒雷登对中国的文化侵略行为

2017-09-20 09:45: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南雕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天之前,本人的一篇《为侵略者歌功颂德,情为哪般?》的文章在网友杂谈栏发表之后,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多网友的围观。点赞的人很多,但还是有那么一些人对司徒雷登的侵略行为持怀疑态度,对此本人有必要再针对网友的疑惑谈谈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美国政府当年对中国是不是实施了文化侵略政策,司徒雷登是不是文化侵略的执行者,这个问题是美国政府自己承认的,在他们公开发表的《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白皮书中已经讲得很清楚。不明者可以自己百度美国当年公开发表的白皮书便可明了。

  第二,美国政府当年对中国是不是实施了文化侵略政策,司徒雷登是不是文化侵略的执行者,这个问题是司徒雷登本人亲口承认的。近年,司徒雷登晚年的回忆录《在华五十年》已经在中国发行,书中司徒雷登公开承认他在华的五十年中,先后扮演了三个角色,第一个的是教徒,第二个是校长,第三个是政治家。他还承认,他最满意的是第二个角色,他怀念当燕京大学校长的时期。他最不满意的是第三个角色,他说他不懂政治,也做的不好,是美国政府强行让他做的。其实,这三个角色都是美国政府让他扮演的,都是文化侵略中国的政治任务,一而惯之。而且他自己确实是干得很好,所以才被美国政府一路提拔,从最先的普通教徒,到赫赫有名的燕京大学校长,最后还被任命为驻华大使,这可是美国政府的正部级干部,被称为政治家,也是国际上公认的驻华特工头头。这种事实你司徒雷登总不能高兴就认,不高兴就不认。这好比人家让你去杀人,你也去了,还把人给杀得半死不活的,你却矢口否认说这个事跟你没关系,是他人叫干,你没有罪,这是哪门的逻辑。况且,司徒雷登在《在华五十年》一书中也并没有否认,而只不过是说自己干得不好而已。事实也明摆着,他任驻华大使期间让美国政府出枪出炮,让国民党政府出人,要消灭共产党,让中国人打了几年的内战,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这个责任难道司徒雷登还要赖着不认,中国人能答应吗?

  第三,司徒雷登是不是地地道道的文化侵略者,这个问题我们说了不算,毛泽东主席早在1949年8月8日公开发表的《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中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而且,毛泽东主席在《毛泽东选集》(1967年版)对此文还专门做了注释:“他(司徒雷登)一向是美国对华文化侵略的忠实执行者。”这是我党最权威的可以说是盖棺定论的结论。正是因为有了毛泽东主席的这个结论,几十年来那些小鱼小虾们才不敢胡说八道。

  第四,当下的中国确有那么一些人要为司徒雷登“平反昭雪”,甚至是歌功颂德,在网络上充斥着类似的文章,但这些都是非官方的。就连2010年海南出版社、2011年中国编译出版社发行的司徒雷登《在华五十年》一书,也其实都是民间的行为。大家都知道,中国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出版行业早已是市场化开放了,国家对这一块管控的并不是很严,几乎是有钱就可以自由出书。而且有趣的是,中国编译出版社发行此书的时候,正是被女博士告倒的中国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任职期间发行的。当然此事并不一定与他有关系,但这个时期正是在十八大之前中国最乱的时候,发行类似这样的书是不足为怪的,我们更不能以此来断定是官方认可的。

  第五,有人也可能会问,燕京大学既然是美国为了实施文化侵略中国而办的,那为什么燕京大学(后来的北京大学)怎么成为了我们中国革命的摇篮,还为中国的革命与建设培养了那么多的优秀人才来?这个问题其实在网络上早就有许多人以此作为文章,发表了大量的反动言论,以扰乱视听、蛊惑民众。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但很深,因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学术问题,简单地说就是人类创造发明的文化与文明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人类发展到今天,世界公认的四大文明古国是中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印度,然而古埃及文明只存在大约3000年后便被罗马帝国灭掉,而古巴比伦文明也只存在大约3500年后便被波斯帝国灭掉,从此这两个文明在世界上消失了。古印度文明至今存在约4500年左右,但其实是到了法英两国殖民之后也已经基本消失了,印度的官方语言基本上是英语,古印度文明实际上早已是名存实亡。而相反的是,中华文明至今已经存在了5000多年,但依然显示其强大的生命力,它在面对外来文化的冲击下不仅没有被灭掉,反而把外来文化给同化掉。这里所指的当然是以汉文化为主多民族文化共同形成的中国文化(也叫中国文明),它历经几次外来文化的大冲击而不败。其中第一次是元朝时蒙族人打败了大汉族统一了中国98年,但结果是汉文化没变而蒙文化却变了,最后是大部分的蒙族人被汉化了。第二次是清朝时满族人打败了大汉族统治了中国268年,但无论你满族人怎么强行让全中国人留着长辫子、穿着满族人的服装、操着满族人的语言,但最终的结果是汉文化没变而满文化却变了,现在我们几乎找不到有说满语的人群,只有在一些偏僻的满族自治乡镇里才看到。第三次就是从西方人实施的西学东渐战略开始,直至八国联军入侵,西方人在这期间疯狂地实施了大规模的文化侵略。一方面派了大量的传教士到中国来办教堂、建教会学校(大学),灌输所谓的西方文明,但结果是不尽人意;另一方面是让中国人到西方留学,给中国人洗脑,在这个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成效,的确有一些人变成了汉奸,死心踏地地为西方人代言、为西方人服务,但还是有一些人的“中国心”丝毫没变,永远站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这一边。第四次是西方人趁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机,又一次进行了类似于清末民初时期的做法,再一次进行了全方位的文化渗透,但结果是什么呢,大家都很清楚了,中国现在要进行大规模的“一带一路”的文化输出战略,这个我们就不必多说了。

  话说到这里我们该言归正传了。西方人当年办燕京大学本来就是为了实施文化侵略,要彻底的从文化和精神上消灭中华民族,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文化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他们想消灭的是文化,但最终让他们失败的依然是文化。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世界上都在强调“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文化与文化的竞争”。因此,我们生在这个国家、生在这个时代,我们就应该倍感我们的祖先的伟大、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我们要珍惜她、热爱她,而且我们要永远去捍卫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