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百姓有问题可试试这个渠道

2017-06-27 11:36: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百姓有问题可试试这个渠道

  瞎娃子根据中国政府网有关公告内容整理

  如果您有问题,苦于没有后台、没有人脉、没有解决问题的出路,那么后台来了、人脉来了、出路也来了,并且这个后台很大,他就是国务院,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已经动起真格。

  根据“中国政府网”2017年6月10公告显示,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问题征集线索(http://www.gov.cn/zhuanti/20170609bigGovernorByMySide/mobile.html),将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收集突出问题和线索,从6月10日至7月31日在中国政府网开设“我为大督查提建议”专栏,接受反映政策措施不落实、政府管理服务不到位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虚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并接受意见和建议,国务院联系邮箱:dcjxs@mail.gov.cn

  征集问题线索主要侧重于6个方面内容,即:涉企收费方面、民间投资方面、创新创业方面、群众办事方面、民生保障方面和环境保护方面,在这6个方面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应当真实、客观,尽量具体、明确,利于问题的核查和解决,国务院将进行汇总整理,转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国务院督查组参考,多种方式推动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和解决。

  虽然这六个方面促进经济发展的因素不小,但毕竟里面也有为民的因素,这已经是一个比较积极的变化了。

  作为一般的基层群众,最关心的当是“群众办事方面”和“民生保障方面”的问题,如果您遇到办事难、生存难、生活难、欠薪解决难等问题,可以向这个邮箱发出问题的具体情况,一定要真实有据,相信国务院会有积极回应的。据悉,国务院第四次督查中,有的问题是国务院得知下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后,把具体哪个地方的什么问题明确列出,让各省就具体问题进行核实并上报问题情况,可见力度不小。

  有人批评我为当局唱赞歌,我想,这个线索征集是个积极的举措,您也别说我唱赞歌,您有问题试试再说。不能一遇政府就骂吧?不行动光指责,是不负责任的。行动了没反映,您再骂也不迟。这涉及到政府公信力问题,政府会不会自打嘴巴,问题上见。

  其实,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为政府鼓与呼,希望政府不相负。我说的不相负,是指政府不要负了人民,人民是政府存在的基础。真心希望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面是国务院公布的六个方面:

  一、涉企收费方面:违规收取政府明令取消或减免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超范围、超标准收取政府定价或指导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问题;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垄断收费、强制收费问题;铁路、高速公路、港口以及商业银行、担保公司等涉企乱收费问题;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事业单位高额收取接入、计量费用问题;检验检测单位违规不合理收费问题;地方和部门乱摊派问题。

  二、民间投资方面: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养老、医养结合、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遇到政策障碍问题;民间投资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遭遇不公平竞争问题;地方政府违约失信、“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三、创新创业方面:高校、科研机构落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改革措施不落地问题;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政策不兑现问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不落实问题;企业招工用人强制要求提供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职业资格证明问题。

  四、群众办事方面:群众办事办证来回跑路、反复提交证明材料问题;有关单位要求提供“奇葩证明”问题;办理工商登记、不动产登记等网上预约不方便、隐形排长队、取证等待时间长问题。

  五、民生保障方面:大量公租房盖好长期不分配问题;棚户区改造严重拖期、配套设施建设不到位问题;套取挪用侵占扶贫、医保等民生资金问题;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推进不力、弄虚作假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六、环境保护方面:已关停钢铁煤炭等企业违规恢复生产问题;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问题;企业偷排废气废水废渣造成严重污染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