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特朗普投“炸弹之母”为了啥?

2017-04-17 10:28: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投“炸弹之母”为了啥? 

  ——兼论美军对人类屠杀文明的“贡献”

  钱昌明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晚7时32分,美军空军特种作战部队一架MC-130特种作战飞机,在特朗普总统向军队的“完全授权”后,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一处IS武装分子使用的隧道(此隧道系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中情局出资帮助圣战分子建立与苏军作战使用,故熟悉)投放了一颗GBU-43/B——“炸弹之母”!据说炸死了36名武装分子。距空袭仅两小时,五角大楼就一反常态急匆匆地发布了相关消息,大肆炫耀(通常要化几天时间作评估后才公布)。

  什么是“炸弹之母”?是指一种超越常规、具有巨大破坏力的炸弹。它重约10吨,是现役最大的非核炸弹。这是又一种非常残忍的武器,它能在爆炸过程中消耗周围的大量氧气,在预定范围内具有大规模的杀伤力。美军在2003年研发成功,此前从未在战场上使用过。这种大型空爆炸弹,除了能摧毁掩体和隧道外,还能对敌人产生巨大的心理威慑。”本次爆炸,连两公里以外建筑物的玻璃也全被震碎了!(参见《参考消息》2017年4月15日)根据“炸弹之母”的爆炸的威力,这无疑是又一种新发明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算是美国人在战争史上,继发明原子弹和无数新式武器后的又一大对人类屠杀文明的“贡献”!

  据“百度百科”定义: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是指“用来大规模屠杀的武器。它包括三类武器:核武器(包括放射性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现在美国人又推出了第四类:超常规威力的“炸弹之母”。

  那么,既然“炸弹之母”是一种早在2003年就研发出来威力巨大的杀人武器,为什么美军迟迟没有使用?这也许同当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原因”有关。

  谁都知道,当年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狼吃羊的借口,不就是因为“咬”定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却什么也没找到,既没有核武器,也没有生化武器。如果当时美军就对伊拉克使用这一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炸弹之母”,来反对原本就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不就是在政治上给自己找难堪?更何况美军在对伊的第一阶段战争中,一路顺风,似乎根本没必要使用这一新式武器。小布什下台后,奥巴马取代,他可是“和平天使”再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当然也不好意思再在战场上使用“炸弹之母”了。

  美国是现代战争的“专业户”(至今仍在进行着的就有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索马里等6场战争),它更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者与发明者。为了霸凌全世界,美国一直有个霸权主义的逻辑,那就是:只许自己拥有、扩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与生化武器,还不断研发、推出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不准它所反对的国家拥有类似的武器。它只许对手屈服、投降,不能容许反抗;不能容许他所反对的国家拥有和使用“文明”的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甚至更不容许对手用“野蛮”的武器——如人体炸弹还击。否则,只要力所能及,它就必欲除之而后快。

  今天,美国政坛“另类”特朗普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可是一位公认的“疯子”,一位敢于冒险的商人——主张以简单的方法解决复杂的问题,更是一位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人。面对当前形势,他遵循“美国优先”的霸权主义逻辑,先给叙利亚政府安上了一个“使用化学武器”罪名(当然无需证实),对叙发动空袭(为自己壮胆);紧接着又在阿富汗以“反恐”为名,堂而皇之地使用这一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炸弹之母”,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答案无非就是:震慑朝鲜,压服对手。搞战争讹诈,不战而屈人之兵。你看,投“炸弹之母”,其作用无非有三:

  其一,炫耀武力。

  霸权主义手中没有真理,唯有炫耀武力。本次美军在阿富汗投下“炸弹之母”,很清楚,真正目的不是在阿富汗“反恐”(美军在阿富汗“反恐”,至今已有17年,为何要到今天才感到有必要使用“炸弹之母”?难道过去这么长时期,都是美军司令官在对阿富汗的“恐怖分子”发“慈悲”?!),真正目的是为了向朝鲜炫耀武力。

  其二,迷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唯武器论者,不管他们表面上怎么讲,但心底里都只迷信武器。总认为:武器才是战争的决定因素。由此,他们不顾在国内是否危及民生福利,还是债台高筑,一味扩展军备,大力发展与开发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认为只要垄断、掌握了几件威力巨大的新式武器,就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就可以称霸世界。他们完全看不到人民群众的力量,不懂得人心向背才是战争的决定性因素。美国霸权主义根本不会从历史与现实的失败中吸取教训。

  其三,吓唬人。就在本次阿富汗“炸弹之母”爆炸后,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他“不打算向朝鲜传递信息”;但随即却又说:“传不传递并没有什么区别——朝鲜是个问题,问题就要解决。”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

  美国建国至今不到两个半世纪,却自诩是最“文明”的国家。至今自家问题一大堆:一小撮超级富翁垄断着美国的“民主政治”,两党恶斗不休;政府债台高筑,入不付出;贫富两极分化愈演愈烈,99%与1%之间的矛盾、斗争不断激化;社会暴力泛滥,枪击事件不断(仅2016年,就发生枪击案23308起,死伤18214人!);2015年有超过56万人无家可归,几千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自家也治理不好、缺乏道义的霸权主义国家,它偏要凭借武力,独霸世界,硬要做地球村的“黑老大”!

  美国要全世界接受它的“领导”(奥巴马曾厚颜无耻地宣布:“美国还要领导世界一百年!”);它要全世界接受美国式的“民主政治”制度;它要全世界臣服于美元霸权,它要全世界接受它诲淫诲盗的颓废文化;它看不上谁就打谁,爱打谁就打谁┄┄结果,给出全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如今,这个“黑老大”,偏偏遇上了一个“金铁头”!就是一个不怕鬼、不信邪的主儿。我朝鲜不侵犯你美国,你美国也别侵犯我。凭什么只许你武装到牙齿,就不许我也准备一根“打狗棍”?你让我死,我也决不让你好活!你就看着办吧。

  就在阿富汗“炸弹之母”爆炸以后,金正恩明确表态:这吓不倒英勇的朝鲜人民!15日,他按惯例在“太阳节”举行大规模的阅兵典礼,展示朝鲜的“打狗棍”,笑对世界。完全是一种“该怎样就怎样”的姿态,需要时导弹照样试射┄┄

  面对小金这一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未知老迈的特朗普还有什么招数?如何应对?真是天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