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游离了“纸牌屋”?

2017-02-23 20:50: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海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政治的“纸牌屋”,当然不是空穴来风。

  没有疑义的是,特朗普的当选美国这届总统是200多年美国当选总统中最引世人眼球的当选,也史无前例地引热了中国各色各种各层人的眼光。也乃一味酒菜、茶点和微信语料。

  被裹挟在其中,又,多年来的体会而认同特朗普的“媒体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老实的人”的论断,便只好从尽可能的各种渠道观赏“特”剧。在夜深人静而无聊之际时,我窃问自己:美国政治的“纸牌屋”呢?

  一个半路跳出来的挺老的、不算太富的富翁,一个被近乎全美甚至全球除俄国外的绝大多数媒体打造的是下流、无赖、政治疯子、傻子和骗子,却用自己的推特当选了美利坚的第45届总统,并且地,在向全世界直播的就职演说中,比竞选时更无情、更坦率地直揭近几届华盛顿政权的种种自私和愚蠢。再并且,就职后一个礼拜就效率比迅雷地开始落实了倍受全美甚至全球各方势力非议、争执的竞选时六大政策中的四项之令人乍舌的执行力(其他二项因是与中国有关的,据悉正在私下与中国方面尔虞地谈判中)。呵呵!

  以特朗普过往的从政之政治资源,以仅共和党还有50个议员拒绝出席其就职典礼等等及其他相关,美国传统的、甚至根深叶茂也利固的政治势力哪里去了?美利坚之国的灵魂华尔街的金融资本大佬哪里去了(只有那个近90岁的索罗斯哀鸣式地叫了几声)?

  特朗普团队中,不乏华尔街精英和大佬。但是,特朗普的执政理念和政策显然是对传统的华尔街们不利的,比如,华尔街是经济金融全球一体化的推手并最大获利获益者。

  还有,特朗普无论是竞选时还是其就职演说及就职后的言行中,对美国近几届传统的政府之政治、经济、对美国的媒体等诸方面均是唇枪舌战而毫不留情。但是,却从未“妄议”对美国政治、媒体有“纸牌屋”影响的其实乃美利坚灵魂的华尔街们。

  综上,在国外的各种媒体、政治社会名士的点论,国内各路各种专家学者们,没有人告诉包括我在内的“特剧”。

  观众们其中所以然和其台前幕后的只言片语。那么,我可否向浩瀚的宇宙借点胆儿而浅思:华尔街改弦易曲了吗?改易后分裂了吗?分裂后占主导的改易们是特朗普的灵魂并靠山吗?

  以目前美国的现实现状,华尔街如不改弦易曲,也确实很难使美利坚再美、再利、再坚。我老婆都对曾经的美国社会的中流砥柱之中产阶级30多年收入竟没有增加而大惊失颜。美国还要面对中国的在各个方面的竞追,而且显然已是难以为继的依仗着“美国逻辑”并航母和美元而色厉内荏地国负了全球最多的债务。哪天那只蝴蝶的翅膀煽抖一下,一切皆有可能。华尔街们的聪明我们是早已领教的。他们不会没有危险感的,换汤换药而自保自强应该不无可能,当然在这过程中,必须有包括华尔街人的被牺牲。

  毛泽东的哲学说:“世界永远是发展、变化、运动着”。

  另,把屁股坐在美国的沙发上,特朗普的所言所行显而易见是不无道理的。比如,他说:美国每年花费大量的钱财把军队派出国外去保护别国的边境,而自己国家的边境却形同虚设。他说:当初美国打下伊拉克之后,为什么不去控制伊拉克的石油?如果控制了,IS就不会滋生、发展至今,等等。

  又,经济和金融的全球化是否已经穷途?中国人说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或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全球化的获利获益的只能是大资本大财团,然后必然导致大多数国家的贫富两极更甚,那么久之是穷途也正常。

  假期闲语,给“特剧”的观众们抛一块“砖头”,希望引玉。

  海 风 

  2017年1月2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