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特朗普上台:做好反对新法西斯主义的准备

2017-02-17 15:47: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 特朗普上台标志着美国开始走向法西斯主义。面对美国开始走向法西斯主义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和人民必须抛弃幻想,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加紧做好反对新法西斯主义的准备。

  本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上台,成了美国第45位总统。这位在选举结果出炉前一直都不被美国媒体看好的地产商居然胜选了,这不仅震撼了美国社会,也使其他一些国家感到担忧。引起担忧的实质就是特朗普上台标志着美国开始走向法西斯主义。为什么这样说呢?理由如下。

  从二战结束到上世纪七十年代,除了巴勒斯坦至今还在民族解放的道路上苦苦挣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已获得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尽管有一些国家的独立是不完整的,但大部分国家都走上了各具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在这种国际背景下,以美国为首的几个帝国主义国家凭借其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打着“自由,民主,人权”的新自由主义旗号,采用意识形态渗透和军事打击两手策略实行霸权主义,巧取豪夺,攫取了巨大的利益,也大大缓解了自己国内的阶级矛盾。苏联解体后,美国一超独霸,资本主义的全球化发展更使其不可一世,傲视全球。

  然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世上没有不走向没落的帝国。随着第三世界,特别是中国的发展,美国人发现,自己的优势在逐渐缩小,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爆发使美国大资产阶级感到“自由,民主,人权”旗号包裹的霸权主义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外掠夺,对内缓和矛盾的胃口了。如果继续沿着新自由主义的道路走下去,有朝一日,不仅对外优势将会消失,国内的阶级矛盾也会日益尖锐,迟早会威胁到自己的统治。于是,特朗普上台了,抛弃了奥巴马等前几届政府奉行的新自由主义意识形态,以“让美国再伟大”为口号对内煽动民族主义,对外提出了赤裸裸的“唯利是图”政策,并且把打击的矛头对准了曾经帮助特朗普度过生意难关的中国。

  那么,特朗普政权上台后能在多大程度上兑现自己在竞选时提出的那些政策呢?这只要看看他的内阁的主要成员是些什么人就基本上清楚了。特朗普的内阁成员不是美国的大资本家就是绰号为“疯狗”的资产阶级代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之所以能够上台,不仅是因为受到了美国大资产阶级,特别是军工集团等实业资本家集团的支持,还得到了相当多的中产阶级,也就是小资产阶级以及一些底层老百姓的支持。互联网的普及使得这些下层老百姓有条件表达自己对华尔街的不满,从而形成了美国主流媒体之外的舆论场。历史告诉我们,当大资产阶级对外扩张的要求和疯狂的民族主义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走向法西斯主义,对内独裁,对外扩张,当年,德意日就是这样掀起侵略狂潮的。

  希特勒以所谓的“国家社会主义”为纲领,从反对“不平等的凡尔赛条约”开始,叫嚣“德国不能被压迫,德国要为自己争取生存空间,日耳曼人是优等民族”煽动德国人跟着他走。特朗普今天叫嚣的“美国吃了亏,美国第一”与希特勒当年的叫嚣何其相似乃尔!

  山雨欲来风满楼。面对美国开始走向法西斯主义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和人民必须抛弃幻想,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加紧做好反对新法西斯主义的准备。对内,要坚决打退资产阶级右派的进攻,坚持科学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广大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对外,要结成反对新法西斯主义的国际统一战线,特别是要深化巩固与俄罗斯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改善与朝鲜的关系。未来的世界是走向和平还是走向大规模战争,不仅取决于美国的大资产阶级,也取决于包括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

  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起来,反对新法西斯主义!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