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陶冶:久违的“同志加兄弟”

2017-01-13 14:50: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陶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阮富仲的新闻。于是就想了,“同志加兄弟”的说法究竟算是“创新”还是温故乃至“复旧”?今晨点开网上的文字报道,不妨把这段文字摘录这里: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华、郝亚琳)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秉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坚定目标、相向而行,推动中越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对阮富仲在越共十二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访华表示欢迎。习近平说,此访恰逢中越建交67周年及两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体现了越共中央和总书记同志对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传统友谊日益巩固,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累累,人文交流更加活跃。我们对中越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高兴。

  习近平说,中越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党两国几代领导人精心培育和大力推动下,中越两国人民结下了“同志加兄弟”的友谊。我们双方要把这一传统友谊继承好、维护好、发扬好。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愿同越方一道,牢牢把握中越友好大方向,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继续把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同志加兄弟”从啥时候闹掰了?是谁给闹掰的?

  这当然要追溯到给美国人出气的,以此表明“跟美国走”决心的人!咱们跟美国走到现在,美国真的跟咱们好了吗?中国真的富了吗?到现在咱们加入世贸组织都16年了,人家还不承认咱们国家在世贸组织里的地位!还在千方百计控制你、打压你、甚至约束和惩罚你。这个“跟着走”的结果不仅背弃了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出卖了兄弟党葬送了伟大领袖和导师发起和培育的新的共产国际统一战线,而且使我们成了美帝国主义的经济附庸,让中国成了“世界工厂”,中国工农沦落为美国“打工仔”,牺牲了羊肥了财狼。这个错误的路线怎么能“一百年不动摇”啊?

  对于那场不该发生的所谓“自卫反击战”也该反思反思了!边境摩擦对于双边国家来说是不可避免的。倘若对方有挑衅或侵犯行为也是该教训的。比如咱们“珍宝岛战斗”就很得人心,也很漂亮。那个社会帝国主义终于老实了。但毛主席并未主张深入再战。这是“有力”也“有节”的做法。而那场“自卫反击战”打的是不得人心的。人家的妇女甚至小孩子都行动了。看似咱们取得胜利了,可是却失去了道义。咱们就算出了个《血染的风采》的悲歌,现在也没人唱了。

  想到这儿,怎么能不觉得可悲啊!

  撕裂的口子恢复了也有疤痕的。好在总比不恢复的好。因此我赞成习总书记的表态和做法。即使不能公开纠错,就默默地纠正或修复吧!毕竟是近邻,一定要维持友邻关系,决不能变成近敌甚至劲敌啊!我们一定要跟周边的近邻国家修好关系。这一点连咱们的老祖宗都懂得的。为了修好邻国关系都不惜舍出公主搞联姻的。

  这个想法萦绕在心怀还未退去,今天就听见北京卫视报道了个新闻:今天是最好的天儿啊!人们可以室外自由活动了。听见这个消息心里是该敞亮的,可我却憋闷了。为啥?一个好天儿对于北京,对于共和国的首都来说,都成新闻了!能不觉得可悲吗?

  于是我又联想到那个打定主意“跟美国走”“搞一段资本主义”的人了!难道说不是吗?“先开发后治理”不就是他主张的吗?而且国有矿藏都能允许私人开采大搞眼前的最大利益,自然环境能不损害吗?他一手遮天“不换思想就换人”,连总书记都让他给换了俩,谁敢不照他的话做啊?

  在无奈之下,我又想了,现在习总书记成为核心了,这可不是他封的。那就仗义了,可以突破“不动摇”的禁锢令了,依靠全国人民整顿和提纯党的队伍,使之成为无产阶级先锋队;接着清理阶级队伍,肃清各条战线、各阶层反毛、反党、反对社会主义的崇洋媚外甚至汉奸卖国贼式的大小人物。也来个“老虎苍蝇一起打”。只有这样,十九大不仅能连任,而且二十大也没其他人的份儿。若在指导思想里扬弃那个“特别是”的赘语“恢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相信全国人民会希望并支持习总的。

  不再说了。这,也可能是我想入非非了,或者是梦话。那就算是我的“陶冶梦”吧!

  2017年1月13日10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