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志坤:对于印度无人机,关键是要让它有来无回

2017-12-11 17:46: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u=3135081700,4114087301&fm=11&gp=0.jpg

  中印之间总有故事,印度每每都能针对中国做出点惊人之举,最近,中印之间又发生了新的引人入胜的故事,那就是印度的一架军用无人机侵入中国并坠落在中国境内,关于这件事,最新的进展是,印度已经向中国提出要求,要求归还入侵的无人机。

  为此,中国官方做出的正式反映,是向印度提出了严正交涉。与此同时,媒体上则众说纷纭,其中比较聚焦的问题是,要求印度公开正式道歉,否则就不把坠落的无人机归还。持此论者言之凿凿,大有把握大局、莫此为甚之势。

  但是,笔者以为,这未免有咬了皮毛不及要害之嫌。难道印度道歉就可万事大吉,中国就能心安理得了吗?

  说实话,印度无人机到底怎样入侵中国,以及到底怎样堕落的,绝大多数人都不得而知,真相不会公诸于众。这件事的可能性太多了。关于入侵,印度的军机有可能是因为失控而侵入中国,也有可能是有意为之;关于坠落,有可能是失控坠落,也有可能是被失控坠落。总之这件事留给人们以很充分的想象空间,但不管怎么说,结果就是坠落在中国境内了。

  如果这样前后因果地联系一番,我们就不难发现,问题远不简单。

  假如印度的无人军机没有坠落,结果又会怎么样呢?是不是就不会有什么结果了呢?

  我们不妨再进一步问,假如印度无人机此次入侵是有意为之,难道印度就这么倒霉背运,第一次入侵中国就坠落不返了吗?

  这样看来,印度针对中国的侦查行为,可能由来已久,早已变成经常性的行动了,只不过此次马失前蹄而已;

  我们不妨再进一步推想,在无人机侦查行动之外,印度还针对中国采取了多少战争之外的军事行动呢?动用无人机怕只是系列军事行动的一部分,甚至可能就是冰山之一角。

  由此我们不妨想象一下中印关系的总体面貌,想象一下在洞朗问题之外,许许多多不为世人所知的各种“洞朗”;想象一下在“洞朗”问题之后,必将出现的、许许多多的新“洞朗”。窃以为,这才是有关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的要害之所在。

  从这样的角度看问题,就会发现,所谓“道歉”根本就是不值钱的小把戏,“道歉”又有什么用处呢?就像强奸犯罪,强奸犯向被害者道歉是没用的,关键是要因此受到法律的惩罚。所以,对于印度军用无人机的入侵,重要的不是什么“道歉”,而要让它有来无回,来一次坠落一次。笔者相信,只要做到这一点,印度是不敢把它所有的无人机都抵押上来的。

  进一步推而广之,比这一点更重要的,是让印度根本不敢针对中国采取军事行动,不敢越雷池一步,就像当年美国在越南的时候一样,根本不敢触动中越边界附近的一草一木,只有做到这一点,中国的安全才有了切实可信的保障,但遗憾的是,当今中国离这样的目标还相距甚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