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志坤:朝鲜展示了拼到底的决心和意志

2017-12-02 08:48:3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鲜又发射导弹了。朝鲜发射导弹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最新的发射之所以成为大新闻,是这次发射的导弹射高达4500公里,这样的射高意味着多远的射程,为谁而量身定制,相信稍有点物理知识的人都能明白。

朝鲜

  所以,朝鲜此举注定还要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轩然大波,也注定将在中国再一次激起强烈的反朝声浪,因为这样的朝鲜实在是太可恶、太可恨了,它严重的威胁了美国,严重地牵制了美国的精力与资源,这让那些爱美国胜过爱中国的人不能不痛彻心扉;它严重干扰了中美两国“互信”“合作”的大局,增添了中美关系不和谐的因素,这让那些坚守中美夫妻关系的人恨入骨髓。如果问朝鲜不断发展弹道导弹将带来怎样后果的话,那么上述这些就是最直接的后果,即“国际社会”在全世界孤立制裁朝鲜,中国的一些人在全中国的范围内掀起反朝高潮,如此而已。

  但是,金正恩对此将丝毫不予理会,他不可能不注意到上述现象,但制裁的枷锁也好,反朝的波澜也罢,都不可能动摇他的战略决心、战略步骤与战略安排。过去朝鲜试射导弹对此作了诠释,此次试射则是再一次更强有力的昭示。

  朝鲜再一次向全世界昭示了自己的先进技术与惊人能力。毕竟,全世界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寥寥无几,除了中美俄三国之外别无其他,印度多年来拼命努力,到如今也未迈进洲际战略打击的门槛。但是朝鲜做到了,而且还是在空前严厉制裁封锁的背景下做到了,这太让人刮目相看了。不管怎么说,如今的朝鲜拥有了直接打击美国的技术与能力,过去美国可以随心所欲地打击朝鲜,如果高兴,甚至可以像当年侵朝战争那样,炸掉北朝鲜的每一栋房屋,而不必担心本土遭到袭击,但现在不同了,现在的情形是美国必须考虑本土遭到朝鲜战略反击的可能性,这就极大地扭转了美朝之间的战略关系,使其具有了一定的平衡性与对等性。

  更重要的是,朝鲜再一次向全世界尤其是像美国展示了拼到底的决心与意志。在此次试射之前,美国气势汹汹地派了空前庞大的三艘航母编队到朝鲜附近演习,旨在威慑压制朝鲜;又向远东派出了隐形战机与战略轰炸机,号称直扑朝鲜,营造出对朝精确打击箭在弦上的严酷氛围,结果怎么样呢?结果是朝鲜完全没有被吓倒吓趴,反而更加坚定、更为稳健地发展了自己的洲际武器,这是怎样的勇气、意志与决心呢!事实已经明白无误地摆在那里,那就是金正恩具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勇气,有不惜鱼死网破的意志,有一拼到底的战略决心,对此,全世界不会什么人再有任何怀疑了,美国的霸权主义者对此也笃信不疑了。如果说这个世界真有什么“战略互信”的话,笔者以为,美朝之间有着最真实、最坚定的战略互信:金正恩毫不动摇地相信美国是不可改变的敌人,而美国则应该相信金正恩并非虚张声势之徒,关键时刻将敢于使用一切武器。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人幻想能通过一纸协议,来解除朝鲜的核武装与弹道导弹武装吗?指望金正恩做第二个萨达姆或第二个卡扎菲还有多大的可能性呢?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人幻想能通过外交手段左右支配朝鲜的发展进程与发展方向,但事实是金正恩一直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他做什么与不做什么,并不是第三方可以左右支配的。一直有人喋喋不休地说什么朝核问题的前途,这难道不是最现实最可能的前途吗?

  此次试射再一次证明,朝鲜的能力、意志与决心不可动摇,而且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要一拼到底了,现在的问题是,面对这样的决心与意志,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还想试试运气。以笔者观察,美国似乎没有这样的兴趣,而一些中国却似乎兴趣甚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