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子明:津巴布韦政变的背后,你绝对想不到!

2017-11-16 09:30:09  来源: 政事堂Plus   作者:顾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日报下属海外网报道,今日凌晨津巴布韦发生传出疑似爆炸声,军方出动,并接管了国家电视台。

  对此,我国驻津大使馆微信公号对此发布消息称,鉴于目前的紧张局势,提醒在津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嗯,就像我国大使馆轻描淡写的一样,事情很快就控制了下来。津巴布韦军队发言人表示,总统穆加贝目前安然无恙,他们只是为了清除总统身边的坏人。

  “只是清除总统身边的坏人”,这词儿听起来很耳熟啊,有那么点中国古代“清君侧”的意思啊!

  而倘若再细细读一下近期津巴布韦的新闻,再联系一下中国的历史,就更有意思了。

  本月6日,津巴布韦最高统帅穆加贝突然宣布,将法定的总统接班人、副统帅姆南加古瓦解职。

  姆南加古瓦是津巴布韦解放战争的名将,深受军方拥戴,这位副统帅是曾是最高统帅最亲密的战友,并一直为津巴布韦的革命和统治保驾护航。

  而军方视副统帅被解职的原因,是最高统帅为了将权力交给妻子铺路。

  嗯,随后,津巴布韦的副统帅乘坐飞机逃离了......逃离了.....

  

640.webp (18).jpg

  图文无关

  把新闻看了一遍的政事堂,第一反应是,这么明目张胆的搞抄袭,津巴布韦你是请了郭敬明还是于正当编剧啊?

  这简直就是对我国知识版权赤裸裸的剽窃!

  而且,不仅仅是剧本抄袭,这次甚至连道具都抄袭我们,今天清晨,将津巴布韦首都控制的多辆履带式装甲车,包括步兵战车、自行迫击炮、装甲输送车、装甲抢修车等,都是一色的“中械”装备......

  突然想到,幸好没有卖给他们地对空导弹,要不然他这副统帅还真不好逃。

  其实,想一想,也不能怪人家抄袭,人家津巴布韦的陆空两军,从步枪到飞机,一色都是PLA装备。

  嗯,下图就是手持中国56半自动步枪的津巴布韦仪仗队。

  而津巴布韦的陆军主要战力,就是各种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

  甚至津巴布韦的空军主力,都是我军淘汰下来的歼-7

  所以嘛,津巴布韦和他的邻居坦桑尼亚一样,都能堪称非洲PLA,中高级军官一色都是在石家庄啃馒头出来的,组织纪律自然能够保障。

  那么,这场政变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从某国的国防部网站上就能琢磨出来,津巴布韦的副统帅7号叛逃,8号~10号,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温加出访“真正的全天候朋友”,先后得到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的高规格亲切会见.....

  13号,这哥们回国后的就立刻表示,津巴布韦如果不结束内斗,军方将“毫不犹豫地介入”。

  然后,15号凌晨,石家庄培训出来的津巴布韦部队就上街了......

  而刚刚得到消息,津巴布韦执政党发布声明,称没有发生政变,经历了没有流血的和平“权力交接”,津巴布韦前副统帅姆南加古瓦将接任该党的主席。

  相信,这也是他们在石家庄苦逼读书时候学到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那么,我们“真正的全天候朋友”津巴布韦,未来会怎么发展呢?中国的利益会有什么影响呢?

  现年93岁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是非洲大陆年纪最长的元首,与他同时期的非洲民族解放先驱现在就剩他一个人还没退了。

  他与中国的关系一直很不错,与我们五代领导人都打过交道,并在执政35年间11次访华,堪称中国最老的“老朋友”。而这位老朋友也称中国是津巴布韦在国际舞台上最好的朋友。

  而且,中国在津巴布韦的投资规模也非常大,是该国最大的投资国。因此,很多人都以为,这次不流血的权利交割,中国的损失最大。

  但如果深入了解,实情却恰恰相反。

  原党主席穆加贝和他的媳妇和侄子们,走的是封闭僵化的老路,对内通过大规模的通货膨胀清洗国内的资产阶级,津巴布韦币的贬值全球无人能敌。

  对外,外资进入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必须控股51%,而且是无偿的,即使是老朋友的中国也不能例外。

  而新的党主席姆南加古瓦,作为军队利益的代表,虽然放纵军队的走私,但他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津巴布韦的改革进程,逐步放松对外资的管制,鼓励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建设津巴布韦的经济特区。

  因此实际上,推动津巴布韦开放的新党主席,反而更符合我国的利益。

  所以呢,这场新旧交替最终能够成功,既有个人的奋斗,也是一种历史的进程。而看看那些石家庄毕业的津巴布韦军头们,就会明白,事先布局的中国,成为了这次更迭中最大的赢家!

  最后,政事堂通过此次津巴布韦的权力更迭,看到我们强大的祖国,能够千里之外轻易对他国政权进行微操.....

  突然觉得,做流氓,真的挺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