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骠骑参领: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2017-09-14 15:08:58  来源: 微信“长江评论”   作者:骠骑参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近日,香港某大学所谓的民主墙上,“香港独立”标语,赫然在目,标语贴出后,一个中国女学生站了出来,大义凛然的撕掉了标语,并且敢于与贴标语的港独分子争论,这名女大学生,是值得所有中国人敬佩的,我们打心底里为这名女学生点赞,如果是我,也会做出此举,这是任何有气节的中国人都会做出的反应,犹如李小龙一脚踢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大快人心。

  然而,这件事儿出来,不得不令人反思,在这个学校有没有大陆的男生,是时候展示我们男子汉气概的时候,我们的男生去哪里了,难道要一个女生冲在前面。香港的政治现实是什么呢,撕标语的女生发声另外,虽然是香港的大学,但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个常识,为什么当有人去触及这个底线的时候,我们大部分的香港同胞而且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感觉感觉若无其事呢。从这个角度来看,香港这是民义上收回了,本质上还没有收回,就比如一个正常的人,天天有人当你的面辱骂你的父母,而你却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那么别人就会疑问,你爹妈有没有没什么两样。

  香港回归已经20年了,然而相当一部分香港人政治上是不合格的,归属感不强,国家意识谈薄。这也是情有可原,香港被英国人统治了155年,而且回归后仍沿用了别人的制度,即使再强烈的情感,也会随着时空变幻而被消磨,香港人再加上香港的民主政治生态,“港独”滋生的空间就很大。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对于港独这股逆流,必须扼杀在摇蓝中。我们在设立香港基本法的时候,是没有预估到这种情况的,为什么这些港独势力敢这么猖狂?在《香港基本法》中,虽然明确了香港的主权属于中国,但是没有明确给鼓动、宣传香港独立者以什么样的惩罚,另外最跟本一个原因,基本法中还有这样的条款“原在香港各政府部门任职的中外籍公务、警务人员可以留用。香港特别行政区各政府部门可以聘请英籍人士或其它外籍人士担任顾问或某些公职。”这是个漏洞,英国政府就是利用这个漏洞,继续对香港施加影响力以至于控制香港,去年7名在“占中”中执行公务的香港警察,竟然被香港的英国籍法官判刑,消息传来,举国愤怒,没有这件事,绝大多数中国人还不知道英国法官居然还在已经回归祖国20年的香港横行霸道,法院是判决是非的地方,这等于香港的很多事还是英国人说了算,相当于中国虽然收回了香港,英国依然有领事裁判权一样。

  最近猖獗的校园港独势力,难道不就是依仗这些在香港政府的英籍公职人员撑腰么?中国政府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林郑月娥上台后,狠刹了反中势力的车,我们看到在占中中闹事的两名激进分子被捕入狱,实在是为蒙冤的“七勇士”出了一口恶气。但仅仅在政策上强力还不够,还要在法律层面做功课,虽然基本法保持50年不变,然而,基本法的最终解释归全国人大,并且,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基本法也可以修改,今天冒出的港独势力,威胁到中国对香港主权的行驶,所以基本法也要稍加改变,应该在条款中增加对港独行为的惩戒措施。《反分裂国家法》是震慑中国各类分裂势力的利器,是2003年通过的,当时是针对台独分子制定了,然而港独分子冒出来了,《反分裂国家法》应该增加新的内容,并且对香港的港独活动,应允许国家司法机关直接介入,对搞港独的骨干分子,抓几个,判几个,看他们还老不老实。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港独势力为什么去高校发展代理人呢,不可否认,西方的殖民遗老和这些代理人的眼光是很刁钻的,大学生是知识分子的代表,学生的思想代表时代的潮流,学生运动具有具大的影响力,学生运动改变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港独势力企图先渗透至高校进行舆论造势,然后迅速扩散漫延至香港各阶层。港独势力已经在香港各高校有组织地存在了,香港的这些高校,已经成为我们反港独斗争的前沿阵地,这些阵地,如果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占领,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仅仅依靠爱国学生自发地进行反港独宣传,是不够的,虽然这些高校不是共产党领导的,然而港独要和我党玩地下工作,还是小儿科了一点,我们应该在香港的各高校设立有组织的爱国社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而又有组织地活动,在意识形态上掌握主动权。

  我们要以绝后患,功夫是下在平时的,有些人不想冋归的,坐久了,一下子站起来不习惯了,然而有些人,坐着不习惯,站着不习惯,偏要搞独立,我们也必须反思一下我们的政策,对香港的政策,对台湾的政策。不敢说我们的港台政策有多高明,高明的话不会让民进党再上台。对香港也是一样,虽然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收回来也不是可以一劳永逸的。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为什么港独有市场,就是因为西方思维模式的根深蒂固,这就是殖民遗毒,香港为什么要讲英语,为什么车辆靠左行驶?不是殖民地的人主动去适应殖民者,而是殖民者强迫被殖民地的民众,今天要祛除殖民遗毒,也必须采取一些强力手段。比如规定必须使用汉语教学的学校和使用,行政要害部门必须将汉语作为第一官方语言,对一些殖民标志也应该有意识的拔出,比如为什么叫维多利亚港呢?不可以改么?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然而每一个香港人,他们身上流的也是中华民族的血,家国天下,落叶归根,割走的是土地,割不断的是历史,是文化,是传统,今天香港还保持着基本稳定,恰恰是几千年文明精髓的积淀,这些悠久的中国文明,正在香港青年一代的身上消失,占中的,搞港独的,都是年轻人冲在前面,怎样增强香港年青一代的国家意识?根本还是教育,真正的教育不是大张旗鼓地,而是潜移默化的,一个具有良好传统文化功底的青年人,必然深知民族大义。

  一个民族不仅应有辉煌的过去,还应该有未来。蓬勃发展的中国与日薄西山的英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香港应该从大陆成功的模式上吸取智慧,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醒了,任何看不到这点而又自恃高人一等的香港人,抑或台湾人,都是井底之蛙,中国大陆不仅是香港的榜样,还是世界的未来。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私有制,是万恶之源。香港最大的殖民遗毒就是资本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最根本的问题,香港五十年不变,殖民遗毒的危害就越来越大,香港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是通过四小龙模式崛起的,在全世界经济不景气情况下,资本主义的衰弱显得非常明显,目前香港增长率始终处于低位,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资本发展的规律,就是无限地积累,无限地扩张,如果政府不加以限制,社会简直无法运转,高度自治的香港政府,如何管得住香港的资本寡头。何新说过,没人管的经济,一定是最差的经济,香港经济占大陆经济之比,二十年来已经下降90%,四小龙的奇迹早就嘎然而止,如若不是大陆的大力扶持、让利,香港不知乱成什么样子。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在英国统治香港时期,压迫香港的是英国人,英国人根本不拿中国人当人看,香港工人多次罢工游行以抗议港英政府的压迫,其中不乏流血冲突,所以很多香港人希望早日回到祖国怀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临近回归,被长期港英政府压迫香港人情绪激昂,创作了大量爱国题材的影视剧和歌曲,比如《霍元甲》《精武门》电视剧,《黄飞鸿》系列电影,更有《万里长城永不倒》,《我的中国心》,《大地》《中国人》等影响力巨大,甚至每一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这些带有浓烈反帝反殖民痕迹的文艺作品,表达了香港人对回到大陆的强烈愿望,对殖民者的深误痛绝。然而香港回归之后,压迫香港人的主体变成了资本家。香港目前高度发达的以服务业为主特别是以金融服务业为主的经济形态,就导致香港是一个只有精英人才才能勉强体面生活的社会,大量的中下层民众被日益昂贵的房价和物价所困扰,很多人都在迷惑,香港的前途到底在哪里呢?习近平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现在没有人能说清楚,香港民众的信仰是什么?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我们确实给了香港很多好处,然而,这些好处是不是大部分被香港的中下层民众所享用,大陆却并不关心。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根本动力,香港有繁华的维多利亚港,但也有贫穷的“笼民”区,我们应该多多关注香港的中下阶层,这是香港信任特首尤其需要重视的事。

猖獗“港独”惊煞国人,祛除香港殖民遗毒刻不容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