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热心网民为助重庆、大连政府清理“薄毒”,积极检举揭发、出谋划策

2017-08-08 08:22: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文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QQ截图20170807175859.jpg

近日,重庆多次表态肃清“薄、王”思想遗毒,大连随后8天9次表态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图为大连政府大楼)

 

自孙政才被立案审查以来,重庆方面多次表态要彻底肃清“薄、王”思想遗毒,大连也一反常态,8天9次表态,说是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并强调此事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可见,不管是薄熙来的“遗毒”,还是“流毒”,都十分严重,搞得重庆、大连两地的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位列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替人民政府排忧解难,我曾写了篇十七年后“薄熙来流毒”仍存:急需清理 给大连献一策,引起读者共鸣,有不少热心网友积极出谋划策,出点子,希望尽快把“清毒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还社会一个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对此,精选、整理出来红歌会网一些有代表性的网友评论,虽有少数网友还存有疑惑,但更多的热心网友积极行动起来,对“薄毒”进行了检举揭发,并对如何彻底清理出谋划策,提供了很多好办法好思路。可供重庆、大连等地的相关部门参考、借鉴,如能采用,发挥实效,最好不过了。

 

少数网友有疑惑:很想配合政府“清毒”,但可否告知是哪些“毒”?怎么清?

 

高滩岩 [江苏省网友]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重庆市民,既无钱又无权,但位卑未敢忘忧国,我很想配合政府和市委肃清薄熙来的遗毒。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我必须知道,哪些东西是薄熙来的遗毒?应该怎样肃清?

 

见著知微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

薄熙来流毒为何那么毒?这么多年了还那么毒?在大连时还是如日中天呢,毒从哪里来呢?

 

夕照老牛( [湖南省株洲市网友]

我直到现在还没搞明白,这个流毒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当年批刘的流毒是:三自一包、四大自由、驯服工具......;批林的流毒是:天才论、克己复礼、篡党篡军......;批“四人帮”的流毒是:怀疑一切、打倒一切、反党乱军.....。这薄王的流毒究竟是什么?

 

鲁宾2006 [江西省网友]

薄熙来离开大连已经十七年,现在居然还对大连有“恶劣影响”。这个薄熙来也太厉害了吧!难道多年来咱们英明的党中央,咱们英明的各级领导,都如此溃烂不堪,都不足以抵抗抵消薄熙来的“恶劣影响”?我认为,说薄熙来在大连还有“恶劣影响”,是不是有关方面特别抬举薄熙来了?

 

zhangls24 [河南省洛阳市网友]

薄熙来虽然已被囚禁秦城多年了,然而,至今却无人拿出具体事例出来澄清一下,薄熙来的流毒究竟是什么?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吗?

 

薄荷梦

一个已经离开大连17年、落马已5年、入狱都已4年的官员,对大连还有这么大影响?他的流毒就这么“顽固”,就赖在大连不走了?

 

坐好了,热心网友开始检举揭发了:


青楚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网友]

我记得薄熙来在重庆的遗毒主要有:唱红打黑、五个重庆、国进民退、打压高房价大建廉租房、干部大下访、特警武装为农民工讨薪、坚持社会主义倡导共同富裕、禁止党媒娱乐化等等。但是,他在大连的流毒我的确所知甚少,懂情况的介绍一下,谢。

 

皓月当空 [山东省济宁市网友]

数数都干了哪些流毒行为:一、反对转基因(这与特色强推转基因毒食给人民是相对立的);二、唱红打黑;三、反思改革;四、公布官员财产;五、严励治吏;六、把底层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七、打击官僚垄断资本家族;八、实行独立自主的强硬外交(霉帝占不到便宜);九、大众民主实行人民当家作主;十、共同富裕;十一、走毛泽东思想路线。还有哪里流毒?大家可补充。

 

恁多心灵话语 [河北省沧州市网友]

【补充】十二、号召广大干部“三进三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和解决群众疾苦。

 

凭栏静听潇潇雨

五个重庆建设,公租房制度,年满八十岁免费医疗这三个制度,应该属于薄熙来遗毒吧。既然是毒,为什么重庆人民喜欢,且忘不了。

 

碧海雄鹰 [江苏省网友]

俺是一名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记得薄熙来在重庆说过“不要带血的GDP”,这个说法我原来是深表赞同的,那么现在对这种薄熙来流毒,我是肃清呢,还是不肃清呢?


雨若梨花 [重庆市网友]

薄熙来的“余毒”、“流毒”、“遗毒”不仅在大连、辽宁省、重庆很深,而且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范围也很广。

 

自得其乐 [江苏省盐城市网友]

商务部有没有流毒“遗毒”?】辽宁、大连、重庆有薄的流毒遗毒,商务部有没有流毒遗毒”呢?没有,难道是此期间薄改邪归正收手了?有,为啥不见商务部有人出来肃毒呢?!显而易见的是商务部里没有老百姓,凡是给老百姓办事的地方,就有毒。—— 感谢府衙大老爷啊,让我们吃转基因不让我们中薄熙来的毒。

 

检举揭发了不少了,热心群众积极出谋划策,清理“薄毒”:

天下男人 [江苏省网友]

【天天讲年年讲月月讲】8天9次表态要肃清薄的余毒太少了,应当天天讲年年讲月月讲!

 

花海泪 [江苏省网友]

一切依靠人民】五年来“薄毒”的毒性忒大的,究其原佑,现给一处方,该处方就是一切依靠人民(包括现在反腐),该处方疗效肯定管用。

 

瑕疵 [湖南省永州市网友]

人事变动必须重新审查】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凡薄执政期间的人事变动必须重新审查,提拔了的退回去,免了职退了休的重新找回来?

 

天翼 [河北省衡水市网友]

【分清“政绩和流毒”】政绩和流毒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所以必须要分清,既不能把流毒当政绩来保护,更不能把政绩当流毒来肃清,否则你就会更加失去民心,适得其反。作为一方父母官,一定要全心全意的站在人民利益之上,凭借自己的大智慧和大胆略来管理一方,不要踩在别人的肩膀上来抬高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收到人民的拥戴。

 

彭雪太 [湖南省常德市网友]

多干些对人民有益的好事,比薄某干得更好】有大连那样“肃流毒”的吗?把星海广场的“华表”撤除,就肃清“流毒”了吗?只能让人民更加惦记那块“华表”!你们还是多干些对人民有益的好事,比薄某干得更好,才是“肃清流毒”的最好成绩!

 

汉西域 [重庆市网友]

多干实事】清洗薄熙来流毒最快捷的办法是,努力加班加点为改善老佰姓幸福指数多干实事。争取用五十年时间超越薄公踏实做事为民的十分之一,如果你能达到这最低的工作要求我还是觉得你干事算得上是一位实在的人。

 

凭栏静听潇潇雨

【激烈一点:重新再建】我给大连的官员出个主意,把薄熙来在大连期间兴办的企业,建立的大楼,改造的街道,码头,彻底废掉,发动城管实行彻底炸毁,重新再建,只拆一个华表管啥事啊,大连广场给他炸毁,盖上大楼,马路重新毁掉,南北向的改成东西向的,如果这样还不行,那就把大连人民的脑子,心脏统统换成机器人的,这样肯定可以吧

 

无所不有 [浙江省网友]

把薄的名字改掉】薄毒这么难肃清,草民有个建议特色可学习雍正对付兄弟的办法,把薄的名字改了。

 

网友612923879 [上海市网友]

【砍树+拆房,消除薄的影子】要想肃清薄在重庆的毒就要把重庆的银杏都砍了,把拆了的公园围墙重新围起来收费,把那些装修新的街边的房子都拆了,把搬出去的污染企来重新搬回来,还有那些新建的公租房轻轨等等,免得看到薄的影子闹心得狠。

 

高滩岩 [江苏省网友]

应该肃清孙毒,移走银杏树】对重庆老百姓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确实应该肃清孙毒。至于薄毒,我就知道法国有座小别墅,而且已经被拍卖,换了主人,那点事情跟重庆人也没有什么关系呀。此外,薄在重庆做的事情,我最反感的就是银杏树,那种树既娇又贵,成活率低,夏天需要它遮荫的时候,只有一道小小的影子。到了冬天树叶全落光了,只剩下几根枯枝,真不好看。重庆土生土长的黄桷树、小叶榕多好啊。为了肃清薄毒,我的建议是把重庆所有的银杏树移到别处吧。

 

破灭神话 [湖南省网友]

【别忘了薄熙来小时上过的幼儿园……】说来也是,薄以前参加工作的单位、下乡插队过的公社大队、就读的学校、小时上过的幼儿园等诸多特色领导是否也应该积极表表态,清理清理薄曾经留下的遗毒呢?!

 

回眸的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

【把薄熙来涉案的“法国别墅”讨回来】建议同志们,薄是否有罪有毒先搁置争议。现在不是依法治国的年代吗?不是提倡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现在大家就针对法国别墅案问题,讨个说法。那可是六百多万欧元的价值,就这样不声不响地给压下了,那可是人民的财产啊!如不追回,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南南QP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网友]

设“肃清薄毒论坛”】建议在大连和重庆设“肃清薄毒论坛”,由老百姓充分发言再定,不能都由一身脏的臭官说了算,也算是一次民主实践。

 

青楚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网友]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只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就可以彻底肃清薄熙来的遗毒。但要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就得把薄的遗毒、流毒跟群众讲清楚。

 

碧海雄鹰 [江苏省网友]

【不再提起“薄熙来”,让民众淡忘掉】每绞尽脑汁、费尽心机地损薄书记一次,群众就情不自禁、发自肺腑地怀念薄书记一次。难道就没一个懂群众心理学的,不知道最好的淡化薄书记影响的方法就是从此以后对薄书记一个字都不提?

 

碧海雄鹰 [江苏省网友]

【学习“精准扶贫”,进行精准“清毒”】最后一个建议比较有针对性,现在扶贫都讲究精准了,清除遗毒自然更要精准,大连干部是应该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把当年万人空巷送薄书记的群众都一一人肉出来,然后进行批评教育改造,每人建立培训档案,教育培训效果要经得起上级检查。

 

tnt123 [山东省东营市网友]

【搞群众路线】搞一个群众路线就行了嘛。只开会,表态,在书记坐在被告席上的时候,不是各路媒体铺天盖地、气势恢宏的评论、报道、表态吗?效果如何呢?

 

浊酒 [浙江省绍兴市网友]

【给“薄熙来流毒精准定罪】想当年批判“批判四人帮”时,四人帮“遗毒”条条清晰,中央对“四人帮”列出了十条罪证条条掐准了七寸:四人帮反对毛主席,反对文化大革命,是资产阶级代理人,生活腐化等等,因为人民有了“准确”的方向,理解起来就不难,批判起来才彻底,才有了当时舆论官方的“打倒四人帮,大快人心”的说法。相想,对四人帮的定罪,那条不是人民痛恨的?现在的重庆应该学一下当年对四人帮的定罪办法,来个精准定罪,才能彻底肃清,都过去几年了,还搞着套把戏,累不累?

 

相关链接:

重庆日报: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以和谐局面迎接十九大

十七年后“薄熙来流毒”仍存:急需清理 给大连献一策

大连8天9次表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

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全面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影响

重庆市政府:全力支持陈敏尔 肃清“薄王”思想遗毒

新闻里老说“流毒”“余毒”“遗毒”,到底啥意思?

孙政才在重庆党代会作报告:五年来成绩巨大 坚决清除薄王遗毒

中央巡视组“回头看”: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