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智者之勇:赞海霸王集团“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2016-12-14 11:03: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进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被中国大陆指为“绿色台商”的台湾海霸王集团,位于成都、广州、汕头的工厂,先后因“标示不实”等问题遭罚。海霸王12月6日在台湾旺报刊登声明,强调集团非“绿色台商”,并称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海霸王集团的声明,令人赞叹。所赞者,庄荣德家族无惧岛内绿独横行,迸发中华民族情怀,公开声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在台湾地区投下一颗震撼炸弹。所叹者,海霸王集团的庄荣德家族和蔡英文父亲蔡洁生本是姻亲关系,现今为了巨大商业利益,在政治上分道扬镳。

  古云“失道寡助”。蔡英文和民进党在分裂国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曾任台湾“副总统”的民进党激进台独分子吕秀莲,尚有“一个中华”的表述,可见蔡英文与整个中华民族为敌,已经接近丧心病狂境地,众叛亲离在情理之中,但庄荣的家族的“反目”却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

  邱毅博士曝料称:“海霸王和蔡英文家关系极好,就象一家人一样”,事实就是如此。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蔡英文家族财产,主要集中在3间公司:正中企业、东道有限公司及日前有争议的富钛投资。位于中山北路上的海霸王海鲜连锁餐厅,最早是蔡,庄两家靠做房地产发财后投资的。海霸王房地产地段精华,价值上亿,不过这只是蔡英文家族财产冰山一角,其中的正中企业及东道公司才是重点,分别由蔡英文哥哥蔡瀛南、大姐蔡英玲经营,以土地房屋出租跟加油站设备出租为主。另外,日前才惹出争议的富钛投资,则是由蔡英文的嫂嫂谭雯栩挂名负责人。

  蔡家的财富几乎集中在这三间公司。蔡英文在今年2月的座谈会中,曾鼓励过新药解盲失败的浩鼎生技,但因为家族中的富钛投资就是浩鼎第5大股东,也被质疑作法不当;另外,蔡英文出任党主席无公职收入后,东道公司则是每个月给她9万元,让蔡英文当作生活费。

  笔者记起十一年前的另一幕:2005年3月,大陆通过《反国家分裂法》,在台湾岛内引发轩然大波。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在民进党3月12日召开临全会上,公然反对大陆《反国家分裂法》,鼓动百万民众参与“3·26民主和平护台湾”大游行。但是,在大陆有众多厂商的《福布斯》2004年全球10亿美元富豪榜上、10名上榜的台湾人中排第六、2003年收入近450亿元新台币的奇美集团总裁,身兼陈水扁“总统府”“国策顾问”的许文龙,却反其道而行之,公开支持《反国家分裂法》。

  2005年3月25日,许文龙在住宅中接受台湾《经济日报》专访,并发表公开表明:“我是一生意人,出生在台湾,祖籍在福建海澄,1991年我到大陆福建寻根,我认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同胞姐妹”。“奇美在大陆投资,一是看中大陆改革开放的商机,二是想通过两岸经济交往缩小两岸的经济差距,让两岸同胞都尽快的富裕起来。我常想,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只有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许文龙的声明,在台湾爆炸了一颗超级重磅的政治炸弹。

  虽然奇美集团和海霸王集团,先后都是陈水扁和蔡英文竞选“总统”的大金主和强势支持者,但涉及自身利益,二者的立场如出一徹,均回归本性体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即“九二共识”的核心;而且也道出一个重大事实:台湾的未来在大陆。

  海霸王或许深知胳膊拧不过大腿,台独势力在大陆14亿军民的强大压力下,终将灰飞烟灭。仿照奇美许文龙之举,公开力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绝非知耻而后勇,而属于智者之勇、大智大勇。蔡英文何不仿效她的“亲家”,认同“九二共识”,让台湾进一步融入大陆发展的快车道,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