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贺济中:“人民节”即将到来,党的理论应该变为行动

2016-11-14 17:59: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贺济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即将来临,中国人民期盼的第一个“人民节”就要到来。立“12﹒26”为中国国家的“人民节”,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呼声,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应该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真实行动。

  11月12日,是国民党建立的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习近平同志对孙中山先生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中国共产党政府在纪念国民党的领袖时如此隆重,如此高规格,如果对中国共产党自己的领袖的“圣诞”反而冷冷淡淡,就象是一个人家在清明节这一天不去纪念自己的祖宗,反而去跪拜别人的祖坟一样,这样就会显得非常不正常。

  翻开改革开放后的历史记忆,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不但国民党的领袖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心目中是伟大与正确的,改革开放的设计师邓小平,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急先锋胡耀邦,也当之无愧地成了伟大与正确的化身,连二千多年前儒家祖先孔老二也是多么的伟大。而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领袖毛泽东,虽然也称其为伟大的人物,可是毛泽东的伟大远不如孙中山和邓小平、胡耀邦以及孔子那样伟大,因为在纪念毛泽东时,结论是毛主席犯了“严重错误”,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中只是一个犯了“严重错误”的伟大人物。虽然在描述毛泽东的错误“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家、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所犯的错误。”但是错误总归是错误吧?与没有犯过错误的其他伟大人物相对比下,就象是几块宝玉,毛泽东这块宝玉有暇眦,与其他无暇眦的宝玉相对比,显得黯然失色。

  30多年来,不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贬低自己的领袖毛泽东的政治地位,说他犯了“严重错误”的政治目的是什么?我也无法去知道这一目的。对于那些无暇眦的人物来说,说他们一生中从来没有犯过错误,我有点不相信,只不过官方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些伟大的人物犯过错误。虽然《党章》中有文规定“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但是因犯“资产阶级自由化”而下台的胡耀邦来说,依然不是错误,要不,在纪念胡的时候没有人说他犯了错误呢?既然官家是这样说,也许有其根本的道理,不是说要“实事求是”吗?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实事求是”,我们这些草民无法去考究其真实。不过。人们还是感觉到,中国人民却与中国共产党说的毛泽东犯了“严重错误”的结论不同。40多年过去了,中国人民不但不觉得毛泽东犯了错误,毛主席的历史地位在中国人民心中反而更加提高了。人民一如既往地崇拜他,歌颂他。还真的有点弄不明白,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民偏偏要纪念和崇拜这位中国共产党结论为犯了“严重错误”的毛泽东?每一年的清明节、毛泽东的生日和忌日,中国人民都会自发地组织各种活动来纪念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可为什么不会自发地纪念其他没有犯过错误的伟大人物呢?其他伟大的人物除了官方纪念和媒体发表文章纪念外,没有任何老百姓会自发地组织来纪念他们。而纪念毛泽东的活动官方不纪念,媒体不报道,人民通过互联网从全国各地组织起来,人民群众自发地纪念他,这确实是出现在中国社会的怪事。在举行纪念毛泽东的活动时,经常还会遭到来自有些地方政府官员的阻止和干扰,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的心难道真的是志不同,道不合了?

  1976年9月9日,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离开了他一生至爱的中国人民,离开了他亲自参与创建的中国共产党,离开了紧跟他革命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千百万共产党员,离开了他亲手创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离开了他亲手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毛泽东同志把他伟大的精神留给了中国人民,把无私奉献的一切伟大的创举留给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毛泽东同志逝世后不到六年后,他只把错误留给了自己。

  毛泽东同志曾经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说:“现在大家纪念他,可见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用“纪念白求恩”中的这段话来纪念毛泽东同志,是最恰当不过了。

  有人说毛泽东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的专制、独裁者,当然,他们说毛主席“凌驾于党中央之上”的行为,应该是指他担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的这段时间里,更具体的是指解放后他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时间里。从结论毛泽东同志犯了“严重错误”这个“决议”的标题把“解放后”这个时间段更改为“建国以来”,看似轻描淡写的更改,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是非常正确的,但仔细想一想“话语权”这一意识形态的争夺战,是谁最忌讳“解放后”这个词汇?人民群众心中就应该明白这其中的奥妙。

  中国共产党的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章规定的职责,如果中国共产党的主席不能领导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党的中央委员会要由谁来领导才不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呢?如果党的中央委员会主席领导中央委员会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那么只有由党中央的其他领导人或者军委主席来领导中央委员会才不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吗?十八届六中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习近平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把手,成为十八大以来的核心,是理所当然的。当然,习近平也兼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难道也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的?当年提“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毛主席同样是兼任中央军委主席,怎么能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呢?难道一定要毛主席只担任党中央主席,由其他不是中央第一把手或者只担任军委主席的人来领导党中央的工作才不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这样,这个不是中央第一把手的中央军委主席岂不更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吗?而且由“党指挥枪”变成了“枪指挥党”。

  毛泽东同志逝世后已经躺在《毛主席纪念堂》的水晶棺材中,不到六年的时间,就被曾经紧跟他,拥护他,誓死捍卫他的中国共产党后来者结论为“犯了严重错误”的人。党的“七大”以来,毛泽东同志站着的时候党内没有人愿意违背人民的意愿敢于公开地向他“开枪”,只有在他逝世后让他“躺着中枪”。

  40多年过去了,毛泽东同志再也没有任何权力来左右中国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可是这40年来,中国人民却仍然奉这位没有政治、经济、文化权力的人民领袖为自己的领袖,毛泽东思想仍然是团结全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每逢孙中山的生日和忌日,中国政府的官员会去南京中山陵“跪拜”孙中山;每逢中国共产党的其他领导人的生日,中国的官方和媒体会发文纪念他们。每逢清明节、毛主席的生日和忌日,党和政府的领导人很少进《毛主席纪念堂》朝拜,北京政府还限止《毛主席纪念堂》开放的时间。虽然如此,也无法阻止人民群众自发地从全国各地涌向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或者前往韶山纪念毛泽东,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这,是为什么?这是中国的精英们无法理解也永远猜不透的“谜”。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2016年12月 26日即将来临,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的活动即将展开,中国人民期盼的第一个“人民节”就要到来。在全中国人民要求12月26日为“人民节”的一片热呼声中,中国共产党如果真的 “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就应该顺应人民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共产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原载于:贺济中博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