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娃子:打击高房价不须陈云 只须决心

2016-10-16 09:4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来看两个名家文章中的结论性观点:

  宋鸿兵《如果陈云在世,面对今天的房价疯长他有办法吗?》一文,在最后指出:而陈云早在建国初期就提出了“大计划,小自由”的经济工作指导思想,既强调政府调控,又注意自由市场。要是有陈云、薛暮桥、南汉宸这样的老将在,还会有今天中国高房价难以控制的问题存在吗?

  望长城内外《也说“如果陈云还在世”》一文,在最后指出:“综上所述,如果陈云今天还在世,他对于今天中国的高房价也是毫无办法的。”

  结合以上两位名家的观点,瞎娃子顺着名家瞎掰几句:

  一、高房价不难治,关键在于下定决心。

  宋鸿兵的观点中,陈云打击物价猛涨策略非常成功。------瞎娃子以为:这看似是陈云等人的手段,实则是最高领导下定了决心,才能调动全国相关力量予以实施。如果最高领导层不下决心,无论是陈云、马云、赵云、筋斗云,什么云也办不到。

  望长城内外的观点中,只要私有制存在一天,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这些老毛病就不可能根除。意思是陈云在世也没有办法。------瞎娃子以为:即使这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天生的和固有的弊端,仍然是有办法的,打不打房价,不须陈云,关键仍在于最高领导是否下定决心。只要中国最高领导人打击高房价的决心下定,很快就能办到。

  二、以国家之力抑制资本的疯狂,简单实用。

  资本固然有力而强劲,亦有疯狂的本钱,但一个国家疆域之内的资本力量,仍然而且必须受制于国家力量。对于高房价,打压的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易行而的就是你涨你的,我搞我的。政府不直接干预资本的操纵,政府只须根据需求在各地盖成本房,以微利价格出售,够温柔吧。比如上海房子缺口是100万套,政府只盖40万套成本价出售的房子,就与资本在同样的地段盖,倒序售给穷人。年年这么盖这么售,暂时损失的是土地财政,但得到的是民心凝聚,你看资本还能涨多大的幅度。等资本涨不动了,自然而然就会向政府期待的房价靠拢,由暴利进入微利,正常经营。基层群众通过购买低价房节省并且有了富余的钱,国家得到的是长久的稳定。

  三、政府盖房抑制房价面临的问题如何解决?

  有人说了,假如资本明天发力,你盖房来得及吗?来得及,放出消息,立即、马上、踏实去做,大部分人还是愿意等。只是别搞“狼来了”那一套就行。

  有人说,地方政府资金不足咋办?外汇储备那么多,用于平抑房价,中央财政完全支持得起。并不需要给地方财政增加压力。

  有人说,政府盖房低价售,把房地产许多公司弄破产了咋办?公司嘛,破产就破产,总比国家破产好。破产到再也不去想那暴利,以后也就老实了。

  破产如果出现导致灰色产业链条间互掐的问题,正好纳入反腐工作一并解决。

  如果一会儿房产税,一会儿金融手段,一会儿土地供应调整,弄个首付还今年变这样、明年变那样,有点儿戏的成分,搞的只是临时措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用得多了,会让人觉得政府并不想真正治理好高房价问题,不如踏踏实实把泡沫一次性挤出来算了。

  四、为人民服务,可治各行各业的诸般毛病。

  房地产的毛病,简单来说就是“为人民币服务”的问题。其实各行各业的毛病基本一样,国家努力引导房地产行业从“为人民币服务”向“为人民服务”上转,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调整为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房价如果把“利润最大化”调整为“人民受益最大化”,虚高的事自然就会解决。不知何时形成的,经济指标上不去就是官员无能。有没有民心指标?民心指标如果成为比经济指标更重要的指标,许多有违民意的事还会有存在的土壤吗?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因而,要把人民放在我们心目中最高的位置。

  有关官员应该认真想一想:最高位置咋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