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我给罗援指个错

2016-10-07 19:07: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听过罗援同志的讲课,我对罗援很敬重。

  10月4日罗援在红歌会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我们为什么要高呼“祖国万岁”》的文章,网友们点“搞笑”的大大多于“精彩”,我认为这是罗援这篇文章存在的缺点造成的。

  罗援在文章中写道“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7岁生日,我们发自内心地高呼‘祖国万岁’!可是,有些人却不爽了,他们说“祖国,并不等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并不等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祖国可以万岁,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不可以万岁’。他们为什么如此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如此敌视中国共产党?事出有因。”罗援此文的问题就出在此处,在这里他把祖国和国家混为一谈了,然后还指责别人不爱国,在这一点上我认为罗援是不对的。

  我们知道,爱国的“国”有两个含义:一是爱祖国,另一个是爱国家,祖国和国家可是两码子事呀!什么是祖国?祖国就是一定的民族及其生存和发展的自然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概括起来包括三大部分,第一,一定的民族。包括民族的构成、民族的历史、民族的语言文字、民族的文化和民族的传统等等,一定的民族是祖国的最主要的内容。第二,一定的自然环境。自然环境包括国土疆域、河流湖泊、山川平原、矿藏资源、生态气候等等。自然环境是一定的民族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条件,所以,自然环境是祖国的重要内容。第三,一定的社会人文环境。包括风土人情、血缘和精神财富。那什么是国家呢?用马克思的话说,国家是阶级统治、阶级压迫的工具,是一个阶级镇压另一个阶级的暴力机器,按西方教科书的话说,国家是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进行阶级统治的政治权力机构,总之,是一个成长于社会之中而又凌驾于社会之上的、以暴力或合法性为基础的、带有相当抽象性的权力机构。由以上所述不难看出,祖国与国家主要有三点不同:首先,祖国是一个地域、文化、历史、宗教、有时是民族及人种概念,而国家是一个政治权力机构。其次。祖国好比父母,是不可选的,“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黄皮肤黑眼睛不是你自己能选择的,而国家就未必了,是可以选择的,民国的时候有许多留洋海外,新中国成立后纷纷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人们又纷纷选择了移民,这就是对国家的选择。第三,祖国是永恒的,我们的祖国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而国家却是暂时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只有67的历史,中国民国就更不用说了,它在大陆不过才存在了37年就被推翻了,你如果今天再喊中华民国万岁,在大陆肯定有人瞪你,那就不是别人不爽了,肯定是你自己肉体上不爽了。所以,罗援你认为祖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不对的。

  你难道还不如网友们的认识水平高吗?你听网友们是怎么说的:“有些贪官故意把爱祖国与爱国家混同起来、故意把爱祖国与爱政党混同起来、故意把爱祖国与爱政府混同起来。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巩固自己的官位,让人民群众继续麻木地为他们当牛做马,让他们多吃特供、多包情妇、多跑国外”......

  罗援在文章中还写道:“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7岁生日,我们发自内心地高呼‘祖国万岁’!可是,有些人却不爽了”。要我说有些人不爽很正常嘛,因为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你在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67岁生日里高呼‘祖国万岁’!你喊的肯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那自然有人感到不爽了,这是因为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统治阶级肯定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好啦,而被统治阶级肯定认为不好,并随时准备将它推翻,你在文章里还特意列举了感到不爽的五种人,一是旧社会和旧制度的遗老遗少,二是我党历次运动的受害者,三是社会上的失意者,四是西方价值观和社会制度的崇拜者,或者是被洗脑者,五是敌对势力派往中国从事“颜色革命”的第五纵队。好啦,先不管你列举的这五种人对不对,单说有人反对新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很正常呀,你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

  还有一点是促成我今天写此文的根本原因,就是罗援在列举五种人对喊祖国万岁不爽的人中,将弱势群体也列入了其中,对第三种人他是这样说的:“三是,社会上的失意者。这些人或者会因为个人的荣辱得失,比如事业失意,学业失意,就业失意,商业失意,仕途失意,甚至个人情感失意,而怪罪于我们的党,怪罪于我们的社会,在自媒体上发泄不满,甚至“骂娘”。奉劝这部分人,‘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的党在执政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不足,甚至失误,但我们党是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相信我们的党会逐步改善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工作作风,为所有的人都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的机会和氛围。请记住,习近平同志上任之初就向全国人民做出的第一个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但是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每一个人都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而不是怨天尤人”。听话听声,锣鼓听音,听罗援这话的意思,好像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看病难,养老难都不应该怪政府,只能怪自己没能耐、没本事、没有一个好老子,都应该“命苦不能怨政府,点背不能怪社会”,照此说来,那杨改兰、刘伶利,还有富士康的十三跳工人的死都是活该不成,都与特色国家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这是什么逻辑,简直是岂有此理!如果罗援只是把祖国和国家一时弄混我也不会写此文,而是罗援不只一次地在不同场合将工人农民这些弱势群体当成对立面在而感到气愤不过。

  难怪有的网友说:“你罗将军拿着高薪,吃着特供,出入前呼后拥威风八面,当然希望万岁了。但你睁眼看看这个无官不贪的国度里,环境污染、假货遍地,人们普遍为教育、医疗、住房而发愁,城市中工人失业,农村中青壮年为了生计背井离乡,剩下遍地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在一些贫困的山区,由于生活极度贫穷,近期甚至出现了奶奶锤杀孙子、甘肃妇女杀死自己亲生四个孩子的人间惨剧。到处是暴力强拆、让拆迁户无家可归……;亲爱的祖国啊,你让人们怎么爱你?”

  罗援在文中最后辩解道:“我们的体制不同于苏联模式,也不同于美国模式,是一种全新的中国模式。我们的体制有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国体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我们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种人民当家作主的体制,高度集中,又高度民主,人民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来行使国家权力,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以及各种媒体对执政党实行民主监督。尽管我党在执政的过程中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们的党正在锐意改革进取,中国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已经显著提升,普通家庭的生活日渐富裕,人民享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我们要高呼’祖国万岁!’”有网友马上跟帖说:“说的很正确。可现在的情形是:工人阶级----领导阶级早被“猪”给拱散了!农民被加了个“工”字,让“蛤蟆”给弄的妻离子散,正和工人在抢活儿干!哪里还有联盟啊?就是‘专政’,也是对无产阶级的!!党啊,快快拨开迷雾吧!”我在这里倒是想问罗援一句话,我们现在是什么性质的国家?如果是社会主义国家,那我国现在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还有多少?如果不是社会主义国家,那我们不爱有错吗?

  以上意见仅供罗援同志参考,不对之处愿听指正。如果你还弄不懂什么叫国家的话,你就读一读1949年9月21日,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发表的开幕词吧,体会一下什么叫国家:“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如果你也还弄不懂什么叫祖国的话,就请你听一听张明敏唱的《我的中国心》吧,并以此作为本文的结尾,以后可别再将祖国和国家弄混了,免得让人耻笑:

  河山只在我梦萦,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印。

  长江,长城,

  黄山,黄河,

  在我胸中重千斤。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附:《罗援少将:我们为什么要高呼“祖国万岁”》一文。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6-10-04/122246.html

  我们为什么要高呼“祖国万岁” (2016-10-02 22:04:46)

  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7岁生日,我们发自内心地高呼“祖国万岁”!

  可是,有些人却不爽了,他们说“祖国,并不等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并不等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祖国可以万岁,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不可以万岁”。他们为什么如此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如此敌视中国共产党?事出有因,毛泽东讲:“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立场决定了他们的态度。

  我认为,持有这些观点的人,是由五部分人组成的:

  一是,旧社会和旧制度的遗老遗少。由于上个世纪那场疾风暴雨式的革命,使这些人失去了昔日的特权,因此他们对旧梦往事仍耿耿于怀。但历史是不会重演的,历史曾经公平地给予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各种政治势力以机会,但他们辜负了历史,把国家拖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渊,最后还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国。事实证明共产党代表了历史发展的趋势。当年许多共产党的领导人也出身于封建或买办家庭,但他们毅然与家庭决裂,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民间盛传这么一段故事,当年中苏论战期间,周恩来总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莫斯科,苏共领导人赫鲁晓夫首先发难,说“周恩来先生,我现在终于发现了为什么我们中苏两党存在分歧。”周恩来不解地问,“是什么原因呢?”赫鲁晓夫回答,“因为我们存在着一个重大的不同点。”周恩来反问,“什么不同点呢?”赫鲁晓夫带有挑衅地说,“我赫鲁晓夫出身于工人家庭,你周恩来出身于封建官僚家庭。这就是我们的不同点。”周恩来马上反唇相讥,他说,“赫鲁晓夫同志,我也发现我们存在着一个最大的共同点。”赫鲁晓夫问,“我们存在着什么共同点?”周恩来回答,“我们都背叛了我们的家庭,都背叛了我们的阶级。”不管这个传闻是否属实,但它说明了一个道理,中国共产党的许多中坚分子都是封建家庭的叛逆者,同时,他们也都是那个时代的跟随者、创造者。彭湃烈士就是典型代表,他毁家纾难,大义疏财,最终以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时代的英雄。

  二是,我党历次运动的受害者。我们党在探索民族独立解放的道路上也会出现一些曲折,犯一些错误,比如肃反扩大化,比如历次政治运动中“左倾”的错误,比如在三年自然灾害中的一些工作失误,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给许多人和家庭带来了痛苦的记忆。但我们的党勇于面对错误,积极纠偏,在党的历史决议中认真总结教训,并真心实意地向受害者及其家庭赔礼道歉,尽最大可能为受害者平反昭雪,弥补损失。得到了大多数受害者的理解。在这方面,我认为做得最好的当属刘少奇主席的儿子刘源,他应该是“文化大革命”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可以说曾经一度是家破人亡,但他仍然对党忠贞不二,不改初心,兢兢业业地为党工作,哪怕是面对党内军内腐败势力的压力也坚决斗争,绝不动摇对党的信念。

  三是,社会上的失意者。这些人或者会因为个人的荣辱得失,比如事业失意,学业失意,就业失意,商业失意,仕途失意,甚至个人情感失意,而怪罪于我们的党,怪罪于我们的社会,在自媒体上发泄不满,甚至“骂娘”。奉劝这部分人,“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的党在执政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不足,甚至失误,但我们党是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相信我们的党会逐步改善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工作作风,为所有的人都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的机会和氛围。请记住,习近平同志上任之初就向全国人民做出的第一个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但是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每一个人都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而不是怨天尤人。

  四是,西方价值观和社会制度的崇拜者,或者是被洗脑者。对这部分人,是很难说服的,因为他们的信仰发生了变化,坚信“西方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要用西方的政治制度和价值观来改造中国。实事求是地讲,我们并不是拒绝一切外来的先进文化或者有益的执政经验,我们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是一种有批判的借鉴,是一种扬弃,是在符合中国国情的前提下的“洋为中用”。我们为什么要照抄照搬西方的政治制度?他们那种唯利是图的政治制度,对内就是剥削和不公(从占领华尔街运动和最近不断发生的歧视黑人事件就可以看出),对外就是霸权和强权(从美国近期发动的几场战争和在我国周边不断的挑衅行动就可以看出来)。连这些制度体制之内的有识之士都在批驳这种制度的弊端,我们为什么要照单全收,这不是“坑爹”又是什么?

  五是,敌对势力派往中国从事“颜色革命”的第五纵队。他们在网络上、在媒体上兴风作浪,或者造谣生事,或者挑拨离间,我们善良的人们应该加大对他们的警惕,我们的国家安全部门应该加大对他们的打击力度。

  但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不管任何人、任何势力怎样诋毁我们的国家,抹黑我们的国家,甚至想颠覆我们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横幅标语将永远地悬挂在天安门城楼的红墙上,永远地镌刻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

  我们为什么要高呼“祖国万岁”?

  因为祖国是我们世代繁衍,生死相依的生命载体。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一些“喷子”又会出来重复秦火火造的谣言,说我的家属子女在美国。我认为一些人痛恨“裸官”,憎恶他们赚着中国人民的钱,供自己的家人在国外消费,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这顶帽子扣不到我罗援的头上,我的家属子女都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他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公民,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将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因此,我们要高呼“祖国万岁”!

  因为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中国人民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古代四大文明,现在只剩下中华文明一脉,表现出她强大的生命力。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中华民族曾经沦入亡国灭种的最危险的时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用我们的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因此,我们要高呼“祖国万岁”!

  因为中国的现行国体政体是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我们的体制不同于苏联模式,也不同于美国模式,是一种全新的中国模式。我们的体制有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国体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我们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种人民当家作主的体制,高度集中,又高度民主,人民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来行使国家权力,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以及各种媒体对执政党实行民主监督。尽管我党在执政的过程中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们的党正在锐意改革进取,中国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已经显著提升,普通家庭的生活日渐富裕,人民享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我们要高呼“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是我们的心声,是我们美好的祝愿,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祝亲爱的祖国繁荣强盛!祝亲爱的人民幸福安康!祖国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