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贺济中:推动中朝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2016-07-18 11:51: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贺济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7月11日,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与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代表朝鲜劳动党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政府以及朝鲜人民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5周年互致贺电,这两份中朝两国领导人互致的“贺电”于美国将在南朝鲜(韩国)部署“萨德”的非常时期中同时发出,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国际意义。

  我们不会忘记,55年前的1961年7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特派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在北京签署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这个条约分别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于1961年8月30日批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于1961年8月23日批准,自1961年9月10日起生效。

  条约在1981年、2001年两次自动续期,现在有效期至2021年。条约规定,在互相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互相援助和支持的基础上,尽一切努力,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兄弟般的友好合作互助关系,共同保障两国人民的安全,维护和巩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

  55年来,中朝关系一直在健康发展,自朝鲜金正恩上台执政后,中朝关系虽然有过小小的摩擦和误会,但也无法阻止中朝两党和两国人民同志加兄弟般的深厚友谊继续发展。

  21世纪以来,敌对势力加紧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政权颠覆的步伐,一些亲美汉奸气焰非常嚣张,混进共产党内的异己分子也蠢蠢欲动,配合国内外反华敌对势力一起推共产党的“墙”,砸共产党的“锅”。在中国,“言必美国,跐必中国”的汉奸文化泛滥成灾。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友好的国家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也同样遭遇到敌对势力的围攻。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同志加兄弟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劳动党与中国共产党都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反对压迫、剥削,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政党,并结下了血肉相连,休戚相关、患难与共、牢不可破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遭到敌对势力侮辱、攻击的同时,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也会遭到同样侮辱和攻击,这是一种必然,并不奇怪。

  面对美帝国主义的野心,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象当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遭遇到帝国主义国家的政治封锁和经济制裁,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要使国家强大不受欺侮就必须研制成功核武器。美国借朝核问题之机加剧了对朝鲜的封锁和制裁,甚至连中国政府也跟着美帝国主义的屁股对自己的兄弟国家采取制裁,这对朝鲜来说是不公平的。当年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中国军队全部撤离了朝鲜半岛,可是美国却赖在朝鲜半岛驻扎军队,这对朝鲜来说无疑是威胁到了国家的安全。在帝国主义国家虎视眈眈的窥视下,朝鲜研制核武器是正义的。国际“六方会谈”只是要求朝鲜单方面撤“核”,只字不提美国从南朝鲜撤军,美军随时可以为南朝鲜提供核武器,这样的“会谈”公平吗?只有美国从南朝鲜撤军,朝鲜才有可能放弃研制核武器,朝鲜半岛无核化才有可能真正实现。近些年,中国和美韩走得很近,朝鲜人民除了团结起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研制核武器来强大自己,还有什么办法能与世界霸主美国抗衡?

  曾几何时,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高举“人权”的大棒敲打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也同样被美帝国主义扣上“邪恶轴心国家”的罪名。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恶人先告状”,美国其实是世界上最没有“人权”的国家,也是最“邪恶”的国家。在美国,只有有钱人的民主和自由,只有有钱人才有“人权”。那些贫困的弱势群体普遍受到歧视、欺凌、压迫和剥削,没有政治地位的黑人随时会遭到白人警察杀害的危险,美国的犯罪率是世界最高的国家。最没有“人权”的国家指责别的国家没有“人权”,最“邪恶”的国家反而把“邪恶”的罪名强加给别的国家,这个世界还有“公道”二字吗?当代所有国家的政治动乱背后都有美帝国主义的影子,世界所有的侵略战争都是由美帝国主义策划和挑起的,7月15日在土耳其的“未遂政变”又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美国及其追随者的霸权下,这是一个由“黑帮”、“强盗”主宰的世界,这是一个没有公平没有正义只有资本垄断的世界。

  自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美国丢下了由美国发动侵略战争造成的“中东危机”这个尾巴,政治目标和军事战略转向“重返亚洲”。2013年1月,在美国的策划下,菲律宾政府单方面挑起南海仲裁案,采用偷换概念的手段,将南沙群岛进行“分割”,要求仲裁庭就其中数个单独的岛礁的法律地位及其海洋权益进行裁定,从而绕过有关仲裁条件的相关规定。中国外交部2015年10月30日作出回应: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就有关问题的裁决是无效的,对中方没有拘束力。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挑起的中菲南海争端又不失时机地为美国“重返亚洲”提供了一个更方便的借口和跳板。

  美国地处太平洋彼岸,南海是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美国有什么理由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美国不断加紧在南海的军事行动,不断展示肌肉,这就是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特别是今年6月中旬,美军“约翰·斯坦尼斯”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在南海附近展开联合行动,向中国炫耀武力。日本也与菲展开联合军演、向菲出售武器,一再给中国施加压力。2016年7月12日,菲律宾诉中国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判菲律宾“胜诉”,声称中国对南海海域没有“历史性所有权”,并否定了中国主张的“九段线”。

  围绕南海仲裁案,美国政府官员和媒体发表了种种诋毁中国的言论,目的就是要把中国描绘成国际秩序的“破坏者”。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就曾公开指责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是在建造一座“自我孤立的长城”。美国的盟友日本也当然不甘落后,与美国联手打压中国。

  7月8日,美韩又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加强对中国的军事包围。

  想当年,美国率领由美国控制的16国联合国的军队对朝鲜发动侵略战争,战火一直烧到鸭绿江边,中国东北遭到美军军机的轰炸。在这最危险时刻,伟大领袖毛主席作出了英明决策,“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组织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垮过鸭绿江,打败美帝野心狼”,给中国人民带来六十多年的和平建设好光景。

  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中国人民也深深地知道,“和平”不是乞求得来的。毛主席说,“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只有狠狠地打击侵略者,才能真正地实现“和平”。“和平”是打出来的而不是“谈判”出来的,只有在战场上打赢了,在谈判桌上才能占主动权,“国共和谈”是这样,“板门店谈判”也是这样。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发生的所有事实证明,企图通过谈判、议会式乞求得到和平的举措只能让中国共产党人遭到血腥的屠杀,也只能给中国人民带来更大的战争灾难。历史上发生的事情也许会再重来,但却是永远无法改变的历史事实。历史事实无情地揭示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各类历史角色在遭遇到帝国主义霸权的规律,“和平”是打出来的而不是乞求得来的,没有骨气、勇气、正气和战胜敌人的实力,任何“和平”的愿望都是徒劳的。

  也许美帝在南海的挑衅不会真的引发战争,由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国政府官员的各自利益,中美战争很难打起来。也许美帝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只是为了想教训一下中国政府,几十年来俯首贴耳、唯美是从的中国政府怎么会在这几年不听话了呢?为了帮助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国政府曾经用“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帮欧洲就是帮中国”这样的决策来忽悠中国人民,但是西方国家却从来不会感谢中国政府,反而高调叫喊“中国威胁论”。中国成了现代的“东郭先生”,资本主义国家的实质就是东郭先生所救的那群恶狼。虽然中国政府内仍然有人把中美关系视为“夫妻关系”,并希望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但是帝国主义的犲狼本性是无法改变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六十多年前,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占领朝鲜来侵犯中国。如今,美帝国主义老调重弹,又想通过朝鲜半岛作为美国的军事基地,随时可以向中国大陆发起进攻,直逼中国的首都北京城。在韩国部署“萨德”,是对中、俄和朝鲜国家安全的直接威胁。

  中国爱好和平的同胞现在应该清醒了,为了个人利益而亲美的中国汉奸也应该反省自己。不管是日本帝国主义还是美帝国主义,历史的教训总是很深刻的。自古以来,侵略者最瞧不起最不信任的人就是贪生怕死、背祖忘宗的叛徒。汉奸们的下场除了少部分在反侵略战争中因助纣为虐死于人民战争中外,大多数汉奸是当他失去了利用价值后被侵略者杀害的。

  中国的悲哀就在于三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政府“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认为世界大平了,阶级斗争结束了,人类进入了“世界共同体”时代。有的人鼓吹无原则的和平,梦想帝国主义侵略者会发善心“放也屠刀,立地成佛”。虎豹犲狼的本性是无法改变的,因为虎豹犲狼不吃肉就会饿死;帝国主义的本性也如同虎豹犲狼一样是无法改变的。列宁说,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如果帝国主义者不干涉他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就无法兜售资本主义腐朽的东西获得利益;如果帝国主义侵略者不挑起和发动侵略战争,就无法掠夺到别的国家的财富,从而转嫁资本主义国家国内的经济危机,资本主义国家就会因经济衰退而灭亡。

  可笑的是中国有些人把中国发展的希望寄托在帝国主义身上,采取所谓的“韬光养晦”外交政策,误以为只要讨好帝国主义就能够赐给中国和平、繁荣、强盛。这种想法是《喜羊羊与灰太狼》这幕动画片中羊求助老虎来帮助羊对付灰太狼所虚拟的儿童故事,岂不知中国还有“羊入虎口”这个成语,真是痴人说梦。

  中国的亲美者在中国占有了一定的权力和市场,因为南朝鲜(韩国)是美国的盟友,中国的公知汉奸们在受敌对势力控制的媒体上大力宣染中国和韩国的“友好”关系,抹黑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抹黑社会主义制度。攻击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是朝鲜世袭独裁的领导人,而南朝鲜(韩国)第五至第九任总统朴正熙的长女朴槿惠,公知们却把她描绘成了“一个在国民心中种下梦想的总统”,把她主政的政府打扮为“一个为国民培养和实现梦想提供帮助的政府”。吹嘘朴槿惠是以“国民幸福”为先的主张。极力吹捧朴槿惠提出“国民幸福”的三大核心课题:为实现经济民主化、创造工作岗位和确立韩国型福利政策。连瑾惠的名字都要进行包装:“槿”不仅代表韩国国花“无穷花”,也代表“国家”之意;“惠”则象征“恩惠”。朴瑾惠和金正恩,两个人的父亲分别是前南、北朝鲜的领导人,公知们攻击金正恩是世袭的独裁者,那么,朴瑾惠就应该是政治+资本的世袭独裁者。2005年,韩国的“亲日反民族行为者财产调查委员会”(朝鲜语:친일반민족행위자재산조사위원회)列出了一份3090人的“亲日派”(韩奸)名单,身为日本陆军军官的朴正熙在列。作为“亲日派”的长女,父亲朴正熙作为独裁者那段历史(朴正熙于1961-1979年任韩国总统,其间长期维持军事独裁,威权统治,独裁政治,打压和拘禁异己)更能证明朴槿惠是独裁者的女儿,是"独裁政治"的延续。她是朴正熙“政治遗产的真正继承者。这些历史事实,中国的公知从来没有人提起过,反而歌颂韩国是民主国家,朴瑾惠是个民主主义者。在中国公知们的笔下,朴瑾惠是“总统”,而金正恩只是朝鲜“领导人”,好象南朝鲜是朝鲜半岛的正统主子,而北朝鲜就象中国称台湾一样,只是北朝鲜地区“领导人”。

  21世纪以来,韩国因为是美国的盟友,中韓关系也如漆假胶,中国哈美的人同时也哈起韓来,去韩国旅游,去韩国整容,坐韩国车,唱韩国歌,跳韩国舞,学韩国话,操韩国控等等,寒(韓)流风靡全中国大陆。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中韓关系再好也只怕是风花雪月,既没有坚实的政治基础,也没有深厚的民间感情,更重要的是韩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站在不同的阶级立场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世界观。中韩之间只有利益,利用、追逐,虚伪和炒作。当中华民族受到外敌侵犯时,朝鲜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而韩国却只会贴在美国的屁股后跟着美国指责、嘲笑和攻击中国。如今,美帝国主义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韩国政府也突然跟着变脸,把这几年中韓交往的友好关系一下子抛到九宵云外,同意美国有南朝鲜部署“萨德”,加强配合美国对中国的包围。

  韩国是美国的盟友,朝鲜是中国的同志加兄弟,谁亲近谁疏远,中国人应该明白,中国大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不是国民党统治的旧中国,把中国国民党政府的外交策略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政府身上,用国民党统治的心态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

  当中国有危难时,当中国遇到攻击时,韩国随时会背叛中国,只有朝鲜才会坚定不移地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一边。当朝鲜受到困难和危机时,也同样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帮助了朝鲜。这就是《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提倡的“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在互相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互相援助和支持的基础上,决心尽一切努力,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兄弟般的友好合作互助关系,共同保障两国人民的安全,维护和巩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的同志互助精神。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名义上是为了对付朝鲜,这是弥天大谎。朝鲜有实力有条件攻击美国吗?中国近些年和韩国交流频繁,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时,也只见朴瑾惠不见金正恩,朝鲜如果攻打韩国岂不是自取灭亡,朝鲜研核的目的是为了自卫,所以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实际上是在威胁中国,加固对中国的“C型包围圈”。

  面对当今世界第一霸权美帝国主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掠夺和各种政治、军事挑衅,并在南朝鲜(韩国)部署“萨德”,直接威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习近平同志的贺电中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朝双方将继续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指引下,按照《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所达成的协议:“缔约双方保证共同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国家对缔约双方的任何一方的侵略。一旦缔约一方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或者几个国家联合的武装进攻,因而处于战争状态时,缔约另一方应立即尽其全力给予军事及其他援助。”

  如果中朝关系破裂,这样便实现了美帝国主义多年梦寐以求的企图,中朝关系破裂等于打开了美国侵略中国的北大门。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战争是从朝鲜打进来的,如今美帝国主义重蹈日本帝国主义的脚印,在南朝鲜(韩国)部署萨德来包围中国,企图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只有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不断“推动中朝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才能共同对付帝国主义的侵略,才能享受真正的“和平”,才能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