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点子牛:泪祭艾跃进,人民群众悼别的葬礼最隆重

2016-04-26 18:0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点子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津归来:艾跃进告别仪式上的哭声

 

  世上的葬礼有千百种,什么样的葬礼最隆重?让人民沉重、悲痛、悼别的葬礼最隆重。艾跃进同志的葬礼就属于这一种!

 

  凭啥?人民万岁!

  臧克家说得好:“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焦裕禄的亲密战友张钦礼魂归兰考,十万百姓,沿途哭祭,惊天地,泣鬼神,这个记录在兰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毛主席的好学生艾跃进教授走了,网友说,这两天天津花圈店的花圈都断货了。这也是一个记录!天津归来:艾跃进告别仪式上的哭声》:“北京的、天津的、河北的、内蒙的、山东的、上海的、江苏的、广州的……有位七十多岁的大叔是特地从内蒙古赶来,昨晚就到天津了,去了艾老师的灵堂拜祭...有网友现场激情诵读网上哀悼艾老师的文章,还有梅子等人写的悼诗,引来很多人围观、拍摄,每次念完,掌声四起。”网络上这么多人写文章,哀悼艾跃进同志;四面八方非亲非故的群众,不远千里来祭拜、悼别,这对一个教授而言,也称得上一个不小的记录。

  为什么?

  在这个自称“走资派”的茅于轼类“叫兽”横行猖獗的时代,艾跃进教授被评为“最受欢迎教授”“魅力教授”,这是人民的评价、人民的力量。他实事求是、辩证唯物的来哲析文化革命,说出了许多群众想说的话!老百姓就为他点赞、喝彩。挽联可证:“正己正人正历史一身正气,为国为民为马列铁骨铮铮!”

  可以这样说,凡是听过、看过他作品的绝大多数人认为,艾跃进同志是傲雪绽放的红梅、暴风雨中的海燕、为呼唤东风而夜半啼血的子规、铜臭大气流中逆袭的清风,是伟大导师毛泽东的好学生,为人民当家做主、共同富裕、民族复兴而冒着敌人炮火前进、战斗到最后一息的共产主义战士...  ...他实事求是、辩证唯物的透析文化革命

  是的,在这曲折徘徊中前进的共产主义道路上,我们党领导的人民队伍中,失去了一个披荆斩棘、斩妖除魔、冲锋在第一线的好战士、好榜样。

  艾跃进教授实事求是、辩证唯物的百场演讲,虽赢得了人民的大赞,也多次接受新华社、人民网、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媒体的采访,但是演讲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遇到的妖魔鬼怪真不少!

  例如,他奔赴河南演讲,在机场被警方请去“喝茶”。面对这些艾跃进大义凛然、临危不惧,斗智斗勇道:“共产党员明知有人要推翻共产党却不管不问,而人民群众要拥护共产党,纪念共产党的开国领袖毛主席却遭到横加阻拦,是何道理?”

  两个公安人员无言以对,支支吾吾,非常尴尬。

  艾跃进诚言递进:“咱们都是共产党员,如果咱们的共产党被推翻了,肯定是白色恐怖,国家支离破碎,你我能有好果子吃吗?!共产党员不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去关心人民共和国的安全,不去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是蠢还是别的什么,该好好想想了吧!”

  义正言辞、无可辩驳之词,令他们心服口服佩服,2小时候,让艾教授赶赴演讲地点。在演讲酒店再次受到极大的阻挠,租借好的一楼会议厅大门紧锁,不让使用,理由是会议厅电路出现故障。主办方提出自带音响,不用照明,但酒店方依然不让使用大厅。

  咋办?艾跃进在酒店楼道演讲。他风趣地说,今天的讲座是条件最差的一次,开创了他讲座的新记录,但是最有意义的一次讲座。

  讲什么?毛泽东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人民群众要团结起来,同反共、反毛、反人民、反民族的势力进行斗争!

  艾跃进深入基层与群众在一起,他深有感触的提醒:“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赢得今天为人民当家作主而服务的资格和权力,奋战了28年,牺牲了千百万的战友、同志。我们凭什么要自毁长城、放弃为人民执政的权力和资格,我们凭什么让那么多烈士的鲜血白流?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重新沦为在野党,甚至地下党,再遭“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被杀戮的悲惨命运?!”

  今天王立华大校评曰:“在思想理论领域雾霾重重的时候,在历史虚无主义甚嚣尘上的时候,在国内外扳倒中国的势力极为猖獗的时候,艾跃进勇敢地站出来义无反顾地与反毛、反共、反人民、反民族的势力进行战斗,赢得了党内外一切爱国正义人士的高度尊重!艾跃进同志永垂不朽!”

  太原理工大学团总支书:“献给最尊敬的艾跃进教授,如果说信仰是一根针的话,那么您就是一条线,您把无数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热爱毛泽东思想,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筑成了新的万里长城,让无数爱国青年保卫着中国这条巨龙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艾跃进大公无私,身患重病,需要静养,但是他说:“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大病初愈就要求工作。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共产党员的榜样,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南开学生:“在南开园中激励了无数学子的艾跃进老师,终究还是走了;那位我心目中的一生为党为国呐喊地声嘶力竭的左翼斗士,从此只能静静地看着我们了。艾老师之“跃进”终究是属于他个人的,他的拼命硬干的民族脊梁,是离开那个集体时代之后依然闪耀着的。简而言之,他的名字是真的;他的人,是大写的。一个人,一个时代,离开了,剩下活着的人,或嬉笑怒骂,或苟延残喘,或顺流而下。活着的人,每一个人,有多少是大写的?”——《真情回忆:我们父子两代人与艾跃进老师的故事》

  同行如何评价艾跃进教授?

  孔庆东教授悼艾跃进:“英哲凋残 万卉同悲!”

  美国大学教授:二十一世纪,在全世界人文科学严重腐败和堕落的今天,在西方知识霸权横行,奴才味道十足的社科学术空气中,能够听到哪怕是一丝一毫,类似艾教授如此直言不违,正气凌然,毫无虚伪和欺骗的演说,对一切生活在人文学术乌烟瘴气的美国知识分子来说,都是如此的亲切;好似在滚滚袭来,浓重浑浊的雾霭中,忽然飘来的一丝清新的空气,使人为之一震。”

  ...  ...

  “润之的学生,南开的骄傲!”这是笔者对艾跃进战友的挽联。南开因有艾跃进而成为中国唯一一所12个学科门类都齐全的大学——地方院校创办军事学科。此创举曾引发海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可以这样说,南开因有润之的学生艾跃进,他日出大政治家、军事家,一点也不奇怪。

  艾跃进战友,你倒下了,再也挥不走苍蝇了,它们一定趁机围着你,得意的营营叫:“艾跃进,不完美、不完美...”放心,虽憾未一面,但点子牛愿为你驱赶这些虫豸们!我相信许多人和我的想法一样,还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和你一样,继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披荆斩棘向前进... ...“为人民服务”一定能够战胜“为人民币服务!”

  无论冬天多么寒冷,即使千里冰封,冰雪下的种子,依旧顽强的孕育着生命,人民的春天一定会来,待到山花烂漫时,艾跃进兄长,你和咱们毛主席一样——在丛中笑,一定会笑出泪来...人间何尝不是如此,人民喜极而泣,泪飞如雨... ...

  点子牛写于2016年4月24日夜

 

最新专题:【沉痛悼念艾跃进同志


相关链接:

 

长沙新五四3周年纪念 增加纪念艾跃进戚本禹等同志议程

艾跃进在天津仙逝 重温大作继承遗志

铿锵跃进势如嵩——沉痛悼念艾跃进老师

讲座视频|听艾跃进老师讲讲文革中那些成就

艾跃进在总政的经典演讲:掌声密集 叫好声频现

 

艾跃进手术后坚持讲座: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