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曾飞:股市危险逼近,必须立即保护股民

2015-06-18 18:06: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2年初笔者在《股市必须从快整顿,优化投资融资功能》一文中就已经指出:“中国股市的问题,根本就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是根本方针的问题。中国股市必须从快整顿,抑制投机掠夺,而优化投资融资功能,从机制上和实施监管上维护股民的利益——以红利回报为主,而不是以股票炒作赚钱为主,并有效阻止利用新股发行中的违规操作,制造少数人的暴富机会。同时,执政当局必须严打股市的老鼠仓、股价操纵、内幕交易之类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股民的合法利益。不如此,中国大量的民间资金就缺乏合法、有效的渠道进行有益于经济发展的投资,就会变成‘热钱’危害经济,甚至是违法的高利贷祸害人间。所谓热钱(Hot 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热钱的目的在于用尽量少的时间以钱生钱,是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的短期投机性资金。热钱的目的是纯粹投机盈利,而不是制造就业、商品或服务。大量的民间资金进入股市会遭遇制度性的掠夺,……”(按:其实所谓的“热钱”,主体就是美日垄断资本,这是它们多次掠光东南亚诸国的法宝。股市出现如此景象,只能是官僚资本勾结美日垄断资本故意设下的局。)

  2015年初笔者继续在《官僚豺狼文化的三大特色》、《十足的豺狼本性:炒完楼市炒股市》等文章中提醒人们:“官僚资产阶级的豺狼文化先前突出地反映在房地产疯狂方面,为了侵夺耕地开发房产捞钱,杀人连眼都不眨一下。如今则反映在股市疯狂,大鱼吞小鱼正热火朝天!健康的房地产为了百姓安居,健康的股市为了企业融资,发展生产。罪恶的房地产为了把百姓变为房奴,罪恶的股市为了美国资本和官僚资本通吃散户,连骨头都不吐!”“目前股市体制的本质与必然结果——美日垄断资本和官僚资本通吃,散户被扒光。风险来自如今的股市体制,而非来自股民之‘缺乏教育。”

  如今不仅楼市继续涨价,而且股市的赌博机制根本没有被改革掉,还越赌越狂。于是一场中国民众的巨额财富再一次被美日资本和官僚资本通吃的巨大危险已经逼近。当权者,特别是负直接责任的银监会绝不能掉以轻心,无视庄家通吃的巨大危险性而无所作为。首先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堵住股市投机豪赌,庄家通吃的巨大漏洞,保护散户不被通吃。而后及时进行股市机制的彻底改革。改革的核心是从机制上保证股市以红利回报为主,而不是以炒作赚钱为主,从制度上阻止利用投机炒作而制造少数人暴富的机会。严厉打击老鼠仓、股价操纵、内幕交易之类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股民的合法利益。充分发挥股市的投资功能,阻止股市赌博。不这样做就是出卖民众的利益,出卖国家的利益。其责任当权者必须担当,无以推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