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乾宁:告诉曾飞教授破解《中国政治软肋》的方法

2014-11-26 20:07: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乾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告诉曾飞教授破解《中国政治软肋:冗员破坏为政清廉与效能》的方法

 

  诚如曾飞教授在《中国政治软肋:冗员破坏为政清廉与效能》中所言:“在当今中国强势兴起的一派乐观气氛之中,更加需要举国上下的忧患意识。人们都很清楚,一个政权的兴亡,与为政清廉与效能有着密切的关联。然而,惊人的冗员,可以毁掉一个企业,更能毁掉一个政权。”

  如曾飞教授说中国官场之冗员充斥,绝非耸人听闻。近十年来,愈演愈烈。光辉业迹,信手抄来,与众共赏:2009年04月24日长沙晚报《超编风再揭官场人“无”于事沉疴》:“中组部前部长张全景曾感慨,‘官多为患’是一大弊端。官多的恶果很多,一是耗费公帑,二是败坏官风,三是带坏世道人心,四是激起民怨沸腾,割裂民意。据《半月谈》报道,‘一个县级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有16人,比公安部的还多’,这是河南省郸城县群众对当地领导干部超编的讥笑。然而,该县公安局领导干部超编现象,只暴露出郸城的冰山一角。”

 

  文章最后曾飞教授言道:“难道不是冗官破坏为政清廉与效能吗?中国官风要正,腐败官员这样“现行”的老鼠当然要抓,但只抓老鼠而不注重清除老鼠滋生的老窝,可就是“春风吹又生”了,老鼠一窝一窝地继续滋生,鼠祸终无宁时。如果只是如同和珅反腐而竟然造就了旷古巨贪来,那么,人民的政权何日能稳固?当年延安如果不精兵简政,会有日后人民的胜利吗?正本清源啊!执政党的历史使命无以推卸。”

 

  重提精兵简政,如此看来曾教授并没有找到破解《中国政治软肋:冗员破坏为政清廉与效能》的一个好方法。精兵简政如同改开初期要达到减员增效的下岗论一样。所以在此我给出一个方法:转岗论—— 让财政供养人员学习解放军,搞下“连”当“兵”。

 

  毫无疑问,下连当兵是提高凝聚力,上下同心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一个可行措施。因为这符合自然之道。常言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队要能实现保家卫国的职责就必须是新老接替,一支军队要有战斗力就必须是流水的兵。而对于军队内部管理而言,实现下连当兵就是上下沟通而不是上下阻塞的最有效方式。而让财政供养人员学习解放军,搞下“连”当“兵” 是实现团结一心复兴中华的最好.最便捷方式。

 

  现在人民都懂得“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与此相反,人们对财政供养人员过多就大有诟病。因为错误的形式化的党政分开.政企分开,背离鞍钢宪法原则的工人参加管理,干部参加劳动,造就了一批官僚主义严重的干部。这些人坐在办公室里当领导,蜻蜓点水搞视察。更有甚者拿着工资却无所事事。

 

  现在要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自上而下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都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党的群众路线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落地生根。怎样实现群众路线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落地生根呢?最好的办法就是三进三同。

 

  如果让财政供养人员深入各行各业义务劳动,实现了和人民群众的同吃同住同劳动,相信人民群众对财政供养人员过多的诟病就没了。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要是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们尽自己的力所能及,干一些与人民群众三进三同的工作。如此人民群众才真正会把这些人称为专家教授,而不是“砖家.叫兽”。

 

  到今天人们该明白了“五七干校”不是什么极右分子们哭诉的“牛棚”。而是要让脱离人民群众而不知稼穑之艰的的知识之分子们体验一下劳动。这不是什么受迫害。 事实也证明少了毛泽东的“五.七干校”一些知识之分子们就脱离了人民群众,成了人民群众眼中的“砖家叫兽”。

 

  有的人说叫财政供养人员下岗。我不同意这种做法。我不赞成损人之道的改革,动不动就砸人家的饭碗。我主张让财政供养人员轮岗。而且要规定所有财政供养人员都要定期轮岗,不轮岗者不能提拔重用。因为财政供养人员已经拿了人民给的工资,所以让他们去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去进行义务劳动更好。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给他们一个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的机会,解人之难,济人之困,给别人快乐,难道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