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西班牙辱华事件有感

2014-10-19 08:45: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新闻的报道,10月16日西班牙电视六台的《喜剧单人说》节目中一个叫胡里安·洛佩斯的侮辱中国人说:“人们总说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其实这句话没有说完。实际上这句话是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同样也在西班牙,5月15日西班牙电视五台在一档轻喜剧中,播出了一个叫“wang”的中国人进入西班牙人酒吧中,随后一名顾客指着店里的“中国人和狗不得入内”牌子,并带着洗厕所的手套,将中国人从店里轰走。

 

  西班牙的这些辱华事件,每次出现后都会引发海外华人和国内的强烈不满。只要是一个中国人,都不会不对这样的侮辱行为所气愤,感觉一切的不满和抗议都不能舒愤懑。

 

  我们作为中国人,爱中国,爱中国人民,维护中国声誉和形象是责任,一个国家声誉不好,受损的是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这一点,也许海外的中国人感受最为直接了。不满和抗议,海外的华人表达也最为激烈了。

 

  不远的还有一例,我记得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去世丧礼期内,柬埔寨的一名女性华人因撕毁去世的国王西哈努克像的不敬,被柬埔寨人摁倒在遗像前下跪道歉。应该说,在国内因为可以肆意辱骂人民领袖的思维和惯性,以为到国外也就可以自由辱骂别国的领袖,反自受其辱,也就咎由自取了。然而,咎由自取的这个女人,却使我感觉好像是中国人全都下跪下去了。

 

  前者是西班牙人的侮辱,后者是华人的自取其辱,不论是别人的侮辱,还是自找羞辱,中国人都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这几十年来,中国人为了所谓的经济,都在干些什么,只要愿意正视的人,都明白得很。中国的每一个人,都不择手段地为了钱,什么都可以不要,良心也可以出卖,至于国家形象和声誉,又能值几何哉。以致现在中国人道德沦丧,人心翻黑,行至海外,一切也如国内这般。

 

  平心而论,亚洲黄种人在人种学上,仅仅从形体相貌上比较,是输于西方白种人的,这是不可改变的客观条件,但是如果我们在道德,正义,诚信,礼貌等社会学方面再倒下去,就无可救药了。

 

  中国人这些年来,为了钱,在道德上丧失的太多太多了,日积月累,中国人的形象就这样一日日倒了下去,到处成了招人厌恶的一个群体。

 

  记住,精神世界堕落了,再富有的物质世界也是托不起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